闔書了~3點了呢!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這是期中.期末考必經過程
這時間網路上還是很熱鬧的XD

終於把那快200頁的【台灣史】翻完了
因為是Open book
所以重點是在哪些事件or人物出現在第幾頁,標記一下
這樣找答案應該比較快XD
還有,這本書真是不對我的胃
老師主觀意識太強,看得我很倒彈(你主觀意識強,我也強ˋˊ)
反駁西方學者的想法,認為自己研讀的才是正確 
左批右罵洋人,左擁右護祖國

書裡面也都自稱自己是中國人,台灣人=中國人;中國大陸=祖國 
文中寫道:

  『身為中國人, 
   一定要有民族自信,探究歷史的真相, 
   更要有勇氣,披露那段殘酷歷史的真相』


呿~怪不得我看得腰酸背痛...
哪有老師出書主觀意識強成這樣,逼學生都得認同你的想法?
當然,老師一定會說是西方學者扭曲事實,他只是導正而已

關於台灣議題相關的通識,老師年紀真的有差
老一輩的就覺得祖國偉大,年輕一輩的就希望我們換個角度思考
像我現在還記得之前那位長得很像學長的老師,想法就比較融合我們的年紀
這也是我第一次對鄭成功有所改觀!
從小到大的教課書都把鄭成功當偉人,我也這樣認為,因為書上這樣寫
但是這位老師卻用不同的思想、有趣的觀點來評論鄭成功XD
導致考試我也對鄭成功不客氣.....就認為他沒大家擁護的這麼神啦!
我一直記得老師說『要是鄭成功沒擊退荷人,我們台灣現在或許是個國家~』 
        『滿街都是金髮碧眼的混血兒,還會說外語是不是XD』

就是他這番話讓我開始深思.........鄭成功偉大在哪?
也讓我對鄭成功完全改觀了XD

如果歷史更改,台灣現在的處境會是?
被荷人統治,用荷語荷文,最終解除殖民地,台灣獨立? =>當然也要看荷人能否抵抗朝廷...
被對岸攻打、割讓、納入版圖,到現在被打壓,台灣沉沒?

呼~哀~


最近想看的戲好多
 
仁醫1.2
→難得喜歡的日劇,而且第二部台灣要引進了 
醉後決定愛上你
→純粹想看張孝全
飛行少年 →好歹我也去了見面會、首映會等,總得看一下...

還是先把仁醫第一部補完吧XDD放在電腦很久了~
也才11集竟然拖這麼久都還沒追完,還一直看最後一集補雷是怎樣= =?
(就像我剛剛在看書,我姐就說要往後看雷(照片),結果害我也跟著一起看.....)


還有最近A1仁兄真是.........病了?
講電話越來越大聲,外加三不五時呻吟一下.........
然後你放在冰箱的50嵐好像快一個月了吧!
當初我視你為要佔據冰箱一角,如今你就把那過期的飲料放著不動!
是要把飲料當成酒釀般?茶釀?都過期了還霸占冰箱空間,真是討厭!


最後~我昨天(二)有早起吃早餐了
小籠包真是神啊!每吃必拉?我記得我上次也這樣...
看來以後要是有便秘困擾我就該去買小籠包吃了XD
然後,我晚間以前也有花些時間看書,耶!雖然絕大部分還是擠在剛剛才看XD


這星期我要回家
下星期我姐要回家
下下星期我姊叫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