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九層塔入住我家門前的小盆栽,可喜可賀
1026258957.jpg

這是我爹從沒人照顧的更小盆栽內移株過來的
他說都沒人照顧澆水,眼看著即將死去,我爹就好心的養活他
之後選個黃道吉日決定把他的戶籍遷到我家!
1026258956.jpg


====================================================================


但是礙於我家盆栽土質不優
種了好些日子沒看到九層塔沒有長進,反而還越糟糕
原本打算去買有機土,但我爹說不用,一定可以種活
然後他就丟了一堆『肥料』進去 
堅果殼啦、水果皮
看到隔壁家的盆栽內丟什麼就學著丟

然後吃完的水果籽也都丟進去....
他希望丟什麼進去就種什麼出來(小番茄為水果中的首選)

最後,我娘用洗米水天天澆他
過了一陣子似乎有好轉,葉子開始長出來了
連鄰居都嘖嘖稱奇(或許他們也認為我家盆栽應該中不出啥東東吧)
對面的鄰居還過來取經!(明明他們家的植物都長的超茂盛還來聽秘技...)
一直叮嚀他們家的菲傭『澆 洗 米 水 !』

不知我爹心裡感受如何?他一定很納悶!
因為他也認為他很用心在澆水,怎沒成效?
後來我&我姊大膽假設:因為我爹會在盆栽那抽菸,所以九層塔吸了髒空氣而長不大
整天微繞在盆栽旁邊,就算天天唱歌給他聽,還是敵不過二手菸的危害啊!

好險後來改由我娘接手,她很高興,她認為是她一手將九層塔救活 
『我可是天天都澆洗米水呢!有機的呢!』


====================================================================


2011.04.24

我娘第二次摘葉子



好久不見!葉子有變茂盛囉!
土讓上方那紅紅的好像是我爹丟進去的蘋果皮..............

這天我娘決定要摘葉子來煮晚餐(上一次是我娘摘葉子來炒蛋)
我很訝異,因為九層塔還這麼小株,可以摘嗎?
我娘掛保證!她說摘了葉子還會再長阿,只是現在摘葉子會比較小

這些未來都可以吃呢XD


然後盆栽內還有我爹從對面鄰居家要來的辣椒
養了好久才冒出一點點的葉子......算一算有6株!希望他們可以健康長大!
看過對面鄰居家的小辣椒後就好期待我家的,不知會長成怎樣,哈哈!
是可愛的小辣椒喔~不會辣的那種~


然後呢,正當我&我娘蹲在盆栽前,正為晚餐做準備時(摘葉子)......
鄰居看到後說『那顆那麼小株,你們也摘的這麼高興?』
娘:『摘有趣的啦~沒有要摘很多』
鄰:『那一株能摘多少?怎麼看都不夠吃阿!』

要不然你家的借我們摘阿-.-

最後摘了這樣的量


就為了這道菜---九層塔炒蛤蜊(or蛤蜊炒九層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層塔 盆栽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