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無常阿(嘆)
這次回家娘跟我說了...
隔壁的鄰長伯母變成了植物人
也太突然了

搬到這邊後,她算是我們家最熟識的鄰居吧,因為就住隔壁
2.3個禮拜前還看到她好好的說
每次我回家總是會看到她笑笑地站門口:回來啦?
身為鄰長伯母,總能看到她天天面帶微笑的和每戶鄰居聊天

結果不久前(母親節前夕吧)~~~突然咳不停
醫生說得趕快進行心臟手術,不然就會走
動完手術後很順利,豈知推出病房後不到5分鐘就出問題了
大動脈出血.......
醫生說這是她看過心臟較複雜的案例
第二次緊急手術聽說做很久
但結果就是 1.救活,變成植物人 2.放棄
至今仍在醫院內沒醒過來ˊˋ







還有就是星期六去看牙醫
我自己也很納悶,我都要戴4年了,究竟何時會好啊?
當初說希望能早一點做,預計2年後可以拆掉,然後畢業前就可以變整齊
哪知我都要就業了結果還沒拆掉
身旁好友都比我晚戴,人家早就都拆了~

這次弄完我又問了,還要多久?
醫生說目前都OK了,剩下咬合問題

我說智齒拉這麼久好像沒長出來,一樣只有冒出頭而已,還要再拉嗎?
醫生說智齒都有長正了,往後應該會再長出來一點

我又問,但我覺得我的上排牙齒沒有很進去,感覺有些微禿禿的,能再縮嗎?
醫生說沒空間了,除非要打骨釘再喬,因為我當初只拔4顆,要是多拔2顆那就沒問題

不能這樣說阿
當初有兩個選擇
1.拔四顆大臼齒
2.拔四顆大臼齒+兩顆小臼齒
一般人聽到要拔6顆都要暈倒了.....
況且當初醫生說拔4顆也行,當然拔6顆空間更大

想說4顆大臼齒的空間拔掉位置很夠了吧!再拔下去都要沒牙齒吃飯了ˊˋ
醫生也同意。

但是!他應該要考慮到........雖然拔掉4顆大臼齒,但要留下4顆智齒
這一來一往,空間還是一樣的啊!根本沒變大不是嗎!!!
怪不得我空間已經不夠了,原來是我有留下智齒.......

一般人矯正都是拔小臼齒,若有長智齒也會拔掉,空間很夠
問題是8顆大臼齒中我缺了4顆,所以醫生考慮把4顆智齒全留下來,取代大臼齒的位置
阿但這樣不就一樣很擠沒位置嗎.........

戴了快4年....醫生說如果我還想再喬更進去一點,他願意幫我打骨釘
但這樣就表示整個療程就更久了......
此時我想說.....當初說拔4顆就夠,現在卻說要打骨釘,不就要再花錢花時間?
事後護士問了醫生,若要打骨釘,費用多少?醫生說不用錢......
算醫生還有良心.........

我娘說都有心用了,當然希望喬到最好
問題又來了,醫生星期六不打算看診,要移到星期五
如果我人停留在台北,我是要怎回診?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也不知該怎辦ˊˋ

平平繳一樣的錢,我卻用了這麼久的醫療資源
這算是我有賺回本的意思嗎?

人家說打骨釘可以減少矯正治療時間,結果我是增加治療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矯正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