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就這樣
很快來到了最後一科期末考
這科名叫啥【網路系統管理】這學期還沒正式把課程名背起來過
應該可以很輕鬆的考過,所以現在還呈現怠惰樣.........
上次期中考還寫太多,這次會減量了
因為老師很nice,問答題寫大概就好,不用再去解釋
不早講!害我上次寫到手痠耶ˋˊ
雖然說拿了100分,哈哈!
選擇題我倒覺得是比較難背的,選項都是英文名詞混雜

而今天(三)考的【台灣人與台灣意識】題目只有一題
好險我沒花時間去看,不然真是白看了!
我如果按照章節一章一章慢慢看,應該會浪費掉一大半青春
從Ch10~Ch27,整整占了這本書的2/3
結果考題是出Ch26的內容........好險我只看到Ch12那邊就放棄了
『1950年代~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成績斐然。
 但是為何在此情況下卻出現了台灣分離主義,是什麼原因導致?請申論之。

邊翻邊找答案,應該是有找到重點,反正就是看到什麼照抄就對了XD
還記得前一晚看書的時候有看到西鄉隆盛的名字!
這....這不是仁醫內出現的角色嘛!薩摩!頓時感覺好親切阿,哈哈~
這星期日仁醫二要END了.....感覺結局會很傷心(拭淚)



然後最近感覺好煩好多事
突然間接到房東電話說此房間不出租了,要我們快滾蛋找房間
可惡!說我們6/30租約到期,你6/20才打電話通知
剩10天是要怎找房子+搬房子?還遇到期末考週!
真是的,反正這邊環境糟糕成這樣,要不是因為便宜才不想住!
都會遇到骯髒的室友真是倒楣,大一大二時後整體環境還不錯的說
誰知道大三開始換室友後環境整個大爆走,租賃公司一個換過一個,愛理不理的
還自稱好心來幫我們清環境,看能不能多租走幾間房間
豈知,不清理還好,一清理整個走樣,連我都想搬出去了,怎還會有人想進來?



還有我爹的國文造詣真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
簡單的字、詞他不會寫,不常用的他卻會!
就像前幾天跟他講解了復、覆、複、護
還順便虧他國文真是.....不怎麼好(婉轉一點)
結果隔天他馬上問我其他字詞
爹:ㄒㄧㄡ ㄕㄢˋ你有聽過吧?就是把一個東西修理好
我:當然聽過啊!(沒聽過也要說有聽過!)
爹:那ㄕㄢˋ是不是『繕』?
我:應該是喔!對啦!(其實我想了一下)
爹:對喔?我這樣寫是對的喔?(大心)  那『貝善』是哪個字?
我:(這個嘛....) 好像是ㄕㄢˋ養費的ㄕㄢˋ吧!我記得是貝部~
爹:喔!『貝善』是ㄕㄢˋ養費喔........
(事後證明,阿爸真是拍謝,我本身國文造詣也很糟,是『贍』養費啦....)

爹:那ㄏㄨㄟˋ ㄎㄢ你聽過吧?那個ㄎㄢ.....
我:會刊?你是說報章雜誌那種?
爹:不是啦,是指說去一個地點探勘、看看這樣
我:喔喔!!!我懂我懂(I got it!)
爹:所以是『會勘』這樣寫嗎?
我:應該是喔!對啦!(其實我想了一下)
爹:我這樣寫又對了喔?(大心)
我:對啦對啦~

只能說,他好奇怪,不常用的會寫,常用的卻不會寫

我:我都不知道你還懂這麼深的詞啊!
爹:還好啦~我本身國文就不錯
我:還修繕勒~講修理就好啦!會勘,阿就去審查探勘就好啦!
爹:(害羞)
 
只是這父女倆的國文都不怎麼好,但在彼此面前都覺得自我良好
就像我姊說的,兩個國文不好的彼此切磋,是有譜嗎!!?? 
所以我無形間也教了我爹許多錯字(掩面)
越教錯越多................................

 

      
然後就是要結束這學期了,我學生證即將失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