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1/08/13(六)

【囉嗦的前言】

由於前一晚看了下一站幸福第六集(重播),看到了慕橙&光晞去照相館要留下回憶,攝影師說的一番話激勵了我姊,她決定克服周末透早爬不起來的困難,出發往侯硐!而會選擇去那邊,首先是因為沒去過,再來就是因為不知道去哪取景,所以就隨邊抓一個來墊。況且最近猴硐很夯,雖然說我對貓沒興趣,但只要有景就好了~

原本說好AM6:30要起床,但因為前一清晨,我姐講電話講到2點左右,害我跟著睡不著→受害者!

『我眼睛睜不開...』我姐哀號著。最後只好延到7:30再起床,不然的話就沒時間了!因為我們要搭1076公車去平溪,它是固定班次,錯過了可能得等一小時。我們看上的是AM8:20這班次。

先搭公車到木柵捷運站,再轉1076公車直達平溪。原以為可以有位置坐,因為1076起站到木柵捷運站不到幾站的距離,但是當我們一上車,全車都被坐滿了!WHY?因為有一登山團在起站就包下了整車,導致第二站開始上車的乘客都沒位置,扯。看看他們的人數(2X)都可以包遊覽車了,卻偏偏要包公車!我買的早餐,原本要在公車上解決的,這下子得拎到目的地再吃,還得一路站到平溪,可憐

這是我第二次到平溪,第一次是跟噹噹熱血+毫無預備的殺過去。這一次是利用平溪當跳板,其實不是要在這邊玩,只是因為公車只到這。

平溪支線的火車班距都很長,因為這條支線是單向鐵路,在某個時間點之內只能有一列火車(單向)在行駛,就好像捷運如果只是單向鐵軌,那麼班距就得是一小時,不然雙向一起開的下場就是對撞

今天的出遊,我帶了『如來神掌』來接收所有的紀念章,沒記錯的話,是在淡水買的,NT19。畢竟現在出遊能紀念的除了照片,紀念章也是很夯的!


【平溪車站】
【平溪】
▲千里迢迢搭了快一小時的公車,到達了平溪,後方就有火車站,我姊說今天陽光很適合拍照

【平溪】很濁的水
▲不過轉換個角度,看到橋下溪水的顏色,陰陽溪?左黃右黑.....

【平溪】上階梯搭火車去
▲要搭火車,得先上階梯才行

【平溪】月台
▲單向鐵軌。把特色天燈掛上月台

【平溪】有很多紀念章可以蓋,記得自備空白紙
▲這邊提供的紀念章很多,還很貼心的附上古早味國小課桌椅,可以讓遊客舒服的蓋章

【平溪】月台x軌道
▲月台對面即是一片綠山

【平溪】很漂亮
▲很漂亮的景

【平溪】等火車ing(班次不多)
▲等待火車。而我姊則是邊拍邊調色彩

【平溪】沒時間吃的早餐
▲這就是來不及吃的早餐,三明治+奶茶,最後是在火車上解決

【平溪】我們的車來了
▲我們要搭的火車來囉


【平溪往侯硐】
【平溪→猴硐】兩張票~其實我們應該買一日券的....
▲行程是先到侯硐,買了單程票。但後來想想,買一日券比較便宜,還可以支線跑透透,下次得注意!

【平溪→猴硐】
▲路過【十分】車站

【平溪→猴硐】列車長蓋完章之後
▲列車長驗票完後的章

【猴硐】目的地到囉~~~
▲坐了約30分鐘到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侯硐(猴硐)

【猴硐】這是天橋的意思嗎??
▲等會就是要走這座橋去看貓


侯硐車站】
【猴硐】貓貓販賣部
▲侯硐車站內的販賣部,特色很明顯,就是貓!

【猴硐】跟列車長合照一下
▲販賣部旁邊就有紀念章,二話不說拿出如來神章來接,還可順便跟頭大大的列車長拍照

【猴硐】列車長的臉上有熱情遊客蓋的印章......
▲列車長的左臉頰不是KISS痕,而是遊客蓋上去的印痕 (PS:不是我姊蓋的)

我們只短暫停留在此,把印章蓋完後就出發去看貓

【猴硐】要看貓得先過此橋XD
▲通往貓村的橋


今天的陽光很大、天氣很好,拍的照片都很明亮、色彩很棒,但唯一令人受不了的就是悶熱的天氣!我們抱著開心的心情,但是那份熱情在到達現場後就迅速被毒辣的陽光給澆熄了,這就是為何我不太喜歡在夏天出遊的原因。天氣熱,即使把衣服脫光光還是一樣的熱,身體黏踢踢的,人也跟著煩躁;但如果是冬天出門,雖然會冷,但只要做好保暖即可,心情不會因為天冷而受影響。很兩樣情,我們一到達貓村,看見貓咪也都熱到躲在陰暗處,而我們即使撐著雨傘也是抵擋不了環繞在身旁的熱氣,連吹來的風都是熱的,這哪受的了?所以在這邊沒有拍得很開心,只想趕快離開躲到陰涼處休息。而且我會覺得,不就貓咪嗎?一群人圍繞在一隻貓身邊狂拍,只因為這邊的貓不會怕人,慵懶愜意的生活在這,不然的話到寵物店拍也行阿...突然間覺得,千里迢迢跑到這拍幾隻貓做啥?還把自己熱成這樣,真是自討苦吃。看在這邊景色漂亮,我們也漸漸把主角[貓]轉移到[人]身上,哈哈!


【侯硐貓村】
【猴硐】今天太陽太大,很熱,貓都躲起來了
▲豔陽高照的天氣,找貓得睜大眼睛

【猴硐】由高處往下看View不錯
▲從貓村往下看侯硐車站

【猴硐】到處都有這些文字告示板
▲到處都有這類保護貓咪的看版,怕閃光燈?我想今天的陽光比閃光燈毒辣吧^^
(PS.為何有簡體字出現?ㄘㄟˊ)

【猴硐】
▲慵懶的躺在樹蔭下

【猴硐】張牙舞爪
▲睡飽後打一個大哈欠

【猴硐】可愛的貓窩
▲還有蓋貓屋呢!窗前正好倚靠一隻

【猴硐】嘿嘿.....
▲嘿嘿!我們一起入鏡吧XD

【猴硐】慵懶
▲每天要吃的飼料太多,都吃不下了><

在取景的過程中,我姐心中一直有個『構圖』,那就是人站在高處,遠方有山景鐵路,此時正好有火車經過,拍下那一瞬間~而這一瞬間先被我搶走了~

【猴硐】剛好有火車經過
▲此時正好有火車經過,這一刻不好等呢!我姊要拍的話得等下一輪

【猴硐】坐落在一旁的住處
▲坐落在一旁的屋子,格外有FU呢

【猴硐】躲在這被我看到了齁~~~
▲這隻貓躲得好啊!無意間才發現的~

【猴硐】太熱只好躲在樹叢底下
▲OS:好熱....只好在樹叢下休息

【猴硐】不會怕人
▲呦齁~跟我玩啊~

【猴硐】高處俯瞰+鐵道+火車經過
▲在拍完上面那隻貓不久後,下一班火車又經過囉~我姊終於跟她心目中的構圖合照了

我們邊拍邊找貓,也不忘找景幫自己拍一張~

【猴硐】
▲這間坐落在這的屋子格外顯眼

【猴硐】
▲拍MV又上身了

來這邊就是沿路走來走去,有路就走,看哪邊有人潮就表示有貓在那邊。但是走久了會覺得有點無趣,畢竟我們沒有特別愛貓,即使看到貓也沒有很興奮啦...而且這邊就是沒有整頓過,盡量給貓最自然的家,所以整體環境上.....恩~

【猴硐】拿來當安全帽好像不錯
▲懸掛在天花板的裝飾

【猴硐】我是第五位
▲數一數,我是第五位

【猴硐】等誰啊
▲阿是在等誰呀?

【猴硐】
▲真是揪甘心的告示....

【猴硐】
▲今天的幾隻貓當中就這張拍的最好吧

【猴硐】很小隻的貓咪,應該是剛出生
▲剛出生不久的小貓

【猴硐】腳掌貓子
▲另一隻小貓,大小就跟我的腳一樣大而已

這兩隻小貓特別惹人憐,殺了大家不少照片吧!大家蹲著圍繞著這兩隻,相機手機拍個不停,而且牠們很好動,到處在人群中亂竄,超危險的!因為牠們太小隻,有些遊客根本不知自己腳下有貓,一不注意就會直接踩下去.....所以在這一區,走路得盯著地板看

【猴硐】水!
▲貓村外的山景

我們沒有停留多久,再待下去我們會變人乾!所以大致把貓村晃過一次就差不多了,也沒有多拍貓照,因為怎麼拍都一樣,一樣都是貓躺在地上,只是體型大小&毛色不同罷了~而且沿路還有幾隻大狗在吠,明明看版都說不要帶狗進來,結果貓村本身的狗還更令人害怕

【猴硐】要返回十分老街吃午餐
▲侯硐車站

【猴硐】
▲往平溪的車,這位仁兄的手機吊飾是海綿寶寶的呢!

我們在侯硐待到快中午時段,午餐要在哪解決我們並沒有去規劃,而剛剛經過十分車站時看見了漂亮的老街,所以就把午餐地點訂在十分老街囉!


銜接下一篇:【台北】十分老街、平溪老街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