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1/08/13(六)

銜接上一篇:【台北】平溪車站、侯硐貓村

來到十分老街,解了我心中好大的疑惑!因為以前看新聞報導,談到天燈就會提起平溪,然後就會講到平溪老街,我看新聞片段後就覺得這老街好美!遊客站在鐵軌上放起天燈、或是直接漫步在軌道上,老街和軌道融為一景真的很漂亮~但是上次到平溪,想找所謂的"美麗的老街",卻怎麼找都找不到這一個畫面,『不是說在平溪老街嗎?不是說遊客都在這放天燈嗎?怎麼沒看到新聞畫面的地點呢?』我人在平溪車站旁的平溪老街,心中充滿好大的疑惑...原來,新聞撥錯畫面!人家明明是叫『十分老街』不是『平溪老街』OK?嘴巴講著平溪老街,但畫面卻是放十分老街,害我誤會好多年,直到這次親眼看到才解掉這大疑問!


【十分老街】
【十分】可穿越的軌道

▲只要沒火車經過,遊客都可以在鐵軌上自由活動

【十分】大門
▲十分車站的大門

【十分】紀念品店
▲車站內的販賣部,上面掛滿遊客祈願的竹筒

【十分】旅人印記
▲整體打造的很復古風,看見『旅人印記』就知道得拿出如來神掌了^^

【十分】這邊也有紀念章可以蓋
▲到處蓋章是我今天的工作

【十分】蓋滿滿的"如來神掌"
▲登登!不僅僅蓋章,我還有標上日期和地點喔~

【十分】你是幾年幾班的?
▲裡面賣的都是屬於古早味型的~就是讓人勾起"回想當年~~~"

【十分】擺在角落的十分幸福
▲販賣部旁邊有十分幸福的看板

【十分】講日語也能通喔~這位女士真的是日本遊客
▲車站內還有貼心的日語翻譯,這位女士真的是日本人喔!

【十分】車站外觀
▲側拍十分車站

【十分】很漂亮的老街與軌道融合
▲街道x軌道x月台

【十分】沒火車經過就可以盡情的玩樂~
▲難得的機會,有事沒事就踏踏鐵軌,反正沒火車經過時候就是大家拍照的時間^_^

【十分】真不知在高興什麼
▲我們來這邊是要解決午餐的,不過看到眼前漂亮的景色,還是先拍照比較好

【十分】
▲回眸一望

【十分】這樣腿有比較長吧
▲由下往上拍,腿比較長 (OS:原本就不短了~)

【十分】到處都是天燈
▲其實十分老街就這麼短而已,只是太有特色了!軌道的延伸,點綴了小而美的老街,很難想像,漫步在軌道上逛街的感覺!沿街還掛滿了小天燈,遊客第一映入眼簾的就是如此,把這邊的特色發揮的淋漓盡致,這就是『天燈的故鄉』

【十分】
▲除了小吃外,其餘兩旁都有在賣天燈,到底要選哪家就頭大囉~不過有趣的是,平日在服飾店看到的鐵衣架,如今不是在掛衣服而是在掛天燈

【十分】阿嬤的天燈
▲天燈又以『阿媽的天燈』最為有名,當天就有日本遊客指定要來這家做天燈呢~不過價格也不像前面幾家那麼便宜就是了,一分錢一分獲嘛!

【十分】走味的咖啡
『走味的咖啡』,即使走味,我想味道應該是更濃郁吧XD

【十分】解渴的剉冰
▲陽光熱情的迎接我們,只好吃冰來應付><"
店內的桌椅是國小課桌椅,景很棒,邊吃冰還可以邊看火車經過~而且老闆娘很可愛,看到我桌上放著用來蓋章的『如來神掌』,她以為這本是真的手工編製而成,結果拿起來一看.....哈哈!她說做的很像,還問我是在哪買的,似乎很感興趣~沒記錯的話,這本好像是在淡水買的,而且才19元,買全空格的就是要對付外出的紀念章用^^

【十分】邊吃冰邊看火車
▲說著說著,看吧~火車緩緩迎面經過

【十分】很奇妙的感覺~火車就這樣在眼前經過
▲火車穿梭在人來人往的老街中,這感覺真的很奇妙吧!

【十分】延伸
▲往猴硐的方向

【十分】
▲軌道不是直直的呦~

【十分】天燈拿起來才發現幫忙拍攝的竟然是小朋友
▲正好看到有人要放天燈,大家都等著他們放手那一刻。他們四個面都有拍照,而且拍照時間很久,大家也等的有點不耐煩@@"因為沒想到掌鏡的是為小朋友,難怪會如此耗時啊!

【十分】升空
▲也希望天燈上的願望可以實現囉!

【十分】榕樹下米粉湯
▲店名就如同環境般,的確是在大榕樹下的米粉湯店,頗有名的~不過我們午餐不是在這吃,因為太多人了,店內沒位置坐

【十分】酸辣湯、小菜
▲『榕樹下米粉湯』的.....隔壁!我忘記店名是什麼了......不過這家的東西也很好吃喔!酸辣湯-->有酸,我喜歡(我很注重濃稠&酸味,但不是放到臭酸掉的酸味= =)!小菜是豬耳朵

【十分】手工水餃
▲還有手工水餃,也很棒喔!放進酸辣湯內就變成酸辣湯餃了,哈哈!

十分】平衡感非常之不好
▲吃飽喝足後開始沿著鐵軌拍照

【十分】腰很軟Q齁
▲平衡感真的非常之不好!不過腰很軟Q就是了^^

【十分】
▲這是.......?

【十分】我覺得這邊的景都好漂亮
▲遠方又有人放天燈囉~

【十分】靜安吊橋
▲十分車站外的『靜安吊橋』

【十分】純拍照沒過橋
▲在吊橋上

【十分】
▲跟一旁牆上的眾多假天燈合照XD

【十分】咦!你看!沒東西耶
▲咦!那是什麼? (根本沒什麼^^)

【十分】連布告欄都是天燈形狀
▲平溪這一帶的公告好像都是天燈造型

【十分】遠望靜安吊橋
▲在月台上看整座靜安吊橋

【十分】要回平溪囉
▲在這邊玩到下午,該回家囉!


【平溪老街】
【平溪】
【平溪】行人不能走
▲溪上的火車軌道,而且沒有護欄

【平溪】危險鐵道
▲禁止行人通行,一不小心就會噗通掉下去~ (謎:那隔壁那位阿伯是在做啥? 噓!阿伯有練過,一般人不能學)

【平溪】聽說這是回眸一笑
▲老街的巷弄內

【平溪】老街內隨拍
▲藉著大門的反射來合照一張^^

【平溪】張君雅廣告在這拍攝
張君雅小妹妹的泡麵廣告就是在這邊跑來跑去的喔~還有人形立牌讓大家拍照~

【平溪】終於等到火車經過那一剎那了
▲我們特地在這停留一些時間,為的就是要等火車經過溪上鐵軌的這一瞬間XD

【平溪】很熱但很充實的一天
▲終於結束了平溪支線的旅程,很熱啊今天!

【平溪】
▲很美好的今天、天氣很好的今天、老天賞臉的今天、照片色彩很漂亮的今天!搭上了固定班次的1076路公車回木柵捷運站,一路上呈現睡死狀態,還差點睡過頭。一到站才發現外頭天氣早已風雲變色變,從大太陽變成偶陣雨,還穿插著打雷害我們趕緊躲到捷運站內不太敢出來><"

累人的一天,照片滿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