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說,他們都是孤兒了,只剩兄弟姐姊妹可以互相照應
所以呢,我娘這邊的親戚就辦了簡單的小聚會,主要就是兄弟姊妹聚聚
不過台北阿姨缺席就是了,太遠了><

聚餐地點當然在小舅舅家,舅舅&阿姨&我娘也都是有備而來,各自準備一些食材
然後讓阿枝舅媽大顯身手!!!

話說明明是要聚中餐,我們一大早還不到九點就出門,約9:40就到了,真不懂這麼早到要做啥?
娘說是要把這些食材趕緊讓舅媽準備好,不要到時手忙腳亂
阿但是我們到達時候,人家阿枝還在洗頭髮,人家都不急了,我娘卻好急
空檔時候我也只能看電視殺時間,我娘&阿姨就在憶往事...............

開火時間差不多是10:20左右,大家準備的東西有點多,並沒有全部煮完
沒錯,就在開伙不久,近來最大的地震發生了
回想當時的情景...
我那時在看NBA,明顯感覺到有地震,不過只是微震而已,初估約一級震度,末害怕!繼續老神在在看NBA~
鎮定約三秒後,突然碰的一聲,櫥櫃的門也被震開,我也趕緊跳起來,真的是跳起來!這初估有四級了!
廚房內也一陣驚聲尖叫,可以聽到阿枝舅媽以高八度的嗓子『阿~』了一聲,馬上關瓦斯跑了出來
還在二樓的表妹們也唉了好大一聲,小舅舅馬上命令他們趕緊下樓

附近的鄰居們也通通跑出來議論紛紛,我們算是比較晚跑出家門的了~

鎮靜過後返回客廳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看新聞,台南震這麼大,震央肯定在附近才對
看到一堆新聞先有跑馬燈,說北部也有感,經我這麼一想,北部+南部通通有感,那震央豈不是中部?南投?
地震過後我想各台都在搶第一手報導吧,但最終還是得看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資訊
屏東6.1,早上的一震也讓整天新聞幾乎都是地震消息了 
 
 
 
 



十一點多大家一起吃飯,數人頭總共有十一位,大家一起擠在小客廳內吃飯的感覺好奇特阿
總覺得平時跟親戚們相處的時間不長,如今肩並肩坐一起聊天吃飯,好像身旁多了熟悉的陌生人 
這頓飯很簡單,一般的家常菜而已,但吃得很高興,也凝聚了大家的感情
這是阿嬤之前跟我娘說的,她希望幾個兄弟姊妹偶爾可以聚聚,希望大家感情一樣好  
畢竟家裡沒大人,孩子們就自己約一約,別讓兄弟姊妹情疏遠了
現在就等下一次囉~我說既然台北阿姨不方便南下,那就換這批親友團北上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聚會 地震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