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後差別

2007/08/25 - 2012/06/09
歷經了漫長了1750天,也就是四年九個月,我家的牙套終於功德圓滿、功成身退了(感動地噴幾滴眼淚)
上次預約回診時間時,原本把我排在前面,但我說我可能會拆牙套,櫃台護士馬上把我擺在後面

近來連夜暴雨,睡覺也睡不好,好不容易睡著了,不久馬上被雨聲給吵醒,然後就很難再入睡
好不容易又睡著了,不久又會被吵醒,每天都上演這無窮迴圈........整晚聽雨聲就好啦!(翻桌)
冷氣機露在外頭真的很ooxx,雨滴打在地上就很吵了,更吵的是打在冷氣機上.....吵上加吵= = 

這次回診時間是11:10分,原本是打算8點多起床的,但真的被暴雨搞到精神錯亂了
一直以為才8點,沒想到拿手機一看才發現已經9點了......(消失的一小時跑去哪裡了= =)
馬上跳起來刷牙洗臉,上個FB.......椅子還沒坐熱就馬上接到診所打來的電話 
 

該不會是今天天氣不佳所以醫生沒來吧?停診?
櫃台小姐劈頭就問:現在如果出發,從你家到這邊要多久?  

我:(愣了一下) 大概40.50分鐘吧,到那邊約10:20左右 
櫃:那你現在可以馬上出門嗎?
我:痾...好啊= = 是因為現在沒病患嗎?(要我去救援?)
櫃:當然不是,是因為你今天要拆牙套,要做維持器,比較花時間,所以希望你早點到

就這樣,連早餐都沒吃就直接趕過去,然後一路祈禱著別下雨啊!!!
就在抵達佳里時,沒錯!ㄍㄧㄥ了這麼久,快到目的了才給我下雨!!! 
原本我還心存感激要感謝老天賞我好天氣,讓我擺脫狼狽
正當我要說出「老天,謝謝你」時,一個轉彎,經過仁愛國小,瞬間的雨勢讓我淋濕了
口中的台詞從「謝謝你」變成「X你X」,只差2.3分鐘的路程耶!我都懷疑要不要穿雨衣了
真是衰,在最後3分鐘破功了,唯一沒濕的是頭髮吧!外套全濕,褲子大腿處也濕,狼狽的進診所.....
而且我根本不必這麼早到,因為我在那呆坐了半小時,直到11:10,也就是原本約的時間才輪到我 
 
 


裡面的護士都超有喜感的,講台語也超親切
護:怎樣?你有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了?
我:啊?拆牙套有這麼恐怖?
護:阿哈哈~沒有啦~「水」會比較多而已
我:水?
護:對啦,等等過程中水會噴得比較多
我:........?

拆牙套過程好快,醫生很輕鬆地就把矯正片給拿下來了,接著把牙齒表面磨平(消除黏著劑)
就是這個動作會噴水,所以還把我的臉給蓋住~搞的我滿嘴都是水,害我不知該不該吞口水
最後就是把上排兩根骨釘拿下來,醫生和護士們在討論要不要打麻藥
護:ㄟ!等一下要叫可以,但不要叫太大聲導致整間診所都聽的到喔  

我:那打麻藥啊!!(存心是要我叫的嗎....)
護:哈哈~會啦~會用塗的啦~

只是我覺得這麻藥有塗跟沒塗一樣阿!醫生塗完後"馬上"拔骨釘........
雖然他說若會痛要講,但好險過程中只是"有點感覺",還沒達到我忍受不了的等級
厲害的是骨釘拔完麻藥才生效,逼哀,我在懷疑那過程是沒有麻藥加持下完成的......
所以其實我可以不用塗麻藥就直接拔骨釘?骨釘拔完我的嘴才開始麻是哪招QQ


整個矯正過程中其實我最討厭&最怕的就是印齒模
一開始還沒矯正前弄了一次,我才知道這過程有多痛苦,喉嚨被頂住好癢會想嘔吐,但卻得忍住 
這次要做維持器也得弄,即使之前有體驗過,但還是沒能習慣
雖然過程只有30秒左右,但卻得跟意志力拔河,癢到我都想出拳揍人了ˋˊ
而且也不能吞口水,不然牙齒會移動,齒模也會跟著失敗

事情告一個段落,接下來就是護士們得趕著做維持器
大約40分鐘才會完成,所以他們要我去街上晃晃,所以我跑去買了件衣服&褲子.....
12點多時後再回診所拿熱騰騰剛出爐的維持器,護士講了一堆注意事項(全程台語講解)
反正就是要小心別把它弄不見,因為它是透明的,要是跟衛生紙包在一起很容易被當作垃圾丟掉
維持器若有小裂痕不打緊,可以戴就好,但要是整個斷成兩截就得再重做一個
有免費重做一次的機會,再來就得自費,一個$500,上下排都重做就是$1000
今天重頭戲除了拆掉矯正器,學會戴維持器也是很重要的,這邊就耗了好久的時間
上排維持器很好戴,重點就出在下排...因為我下排牙齒比較有斜度,維持器做好卻戴不上  

負責教我的護士還到處求救,問其他醫生護士我的問題怎解決........
最後修修剪剪,也花了幾十分鐘才完全戴上,真是阿彌陀佛,不然要是發生戴不上事件就囧了

上排

下排

我的牙齒模型
  

 

早上9:30出門,中午1:30才到家
我娘聽見我把牙套拆了,馬上跑到我面前要一探究竟
第一句話竟然是:你的牙齒怎麼變得這麼大顆?
挖哩勒!最好是牙齒有變大顆!是本來就很大顆好不好,之前因為矯正器的掩蓋所以牙齒看起來不大 
不過因為我戴著維持器,所以整體看來牙齒很暴,讓我娘大嘆怎麼牙套拆了效果還這麼糟? 
接著我娘就開始五四三說要是門牙可以再往內凹不知該有多好?
我回說太凹也不好看阿,矯正過頭也不好,我娘馬上表示有理,所以認為我這樣也說得過去
然後她聽見我說要帶維持器一兩年,她又大嘆:都拆掉了還要帶這個東西?這麼麻煩.....
奇怪耶!是我在矯正還是你在矯正,沒矯正的在一旁嫌東嫌西..........意見很多呢!

剛拆掉牙套就是三不五時往鏡子靠近,牙齒上沒了東西真的好不習慣啊!
以前開口可以看見有兩條銀色的護具,現在開口發現全空了,好像變了一個人
而且以前我很喜歡用舌頭去喇矯正器,讓舌頭多點觸感,無聊打發時間用
現在舌頭喇到的就是一整排平滑的牙齒,不像以前可以有凹凹凸凸的感覺 
不過吃完飯還是習慣用舌頭去喇牙齒表面,以前這樣做是要知道菜渣有沒有卡在矯正器上,現在....?
戴維持器倒是蠻有喜感的,總感覺是老婆婆在戴假牙一樣~
 
維持器&粉色盒子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