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電話就亂打
這就是我看到不明電話都幾乎不接的原因
接了只是浪費時間跟你雞同鴨講  

制式的台詞,劈哩啪啦念一堆,最好聽的懂
但我又不好意思用很賭爛的口氣回應
所以都很有耐心的聽他們把台詞一口氣念完
我再用很nice的口氣回絕
還會用不好意思當開頭婉拒 (→整個就是揪甘心)

最近又接到拉業績的電訪
對方:您好,我們是XXX,是這樣的,我們現在正針對買車用戶提供簡便的貸款方案...
我很少打斷他們的台詞,但我這次不想花時間聽廢話 (→這叫節省你我時間) 
我:我。又。沒有。買。車!!!

對方: (安靜3秒後馬上掛電話)

靠!就這樣掛我電話,也不說聲不好意思,直接見笑轉生氣
很大的"喀"一聲掛斷,真沒禮貌!電訪的態度也好一點嘛!



還有中華電信的也是,態度OK啦,就是很盧,真的盧到我想飆罵
一直叫人家買MOD,奇怪勒,MOD的節目又不合我胃口,幾乎都是靠著一些賽事來提升裝機數吧
一開頭就劈哩啪啦講了不知道有幾分鐘 (→這一段台詞肯定背很久)
也難怪很多長輩接到一些電話都會受騙or上當吃虧
即使不是詐騙集團,但電訪促銷的手段還是會不經意上當
尤其是那張嘴!快嘴到連讓你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再透過有技巧的的言語讓你邊聽邊默默點頭說"好好好"
EX:「現在針對老客戶做優惠方案,ooxx升級成ooxx,好康ooxx,每月只需增加39元,我們現在可以馬上為您做升級動作!」
在還沒搞懂他在說什麼的同時,若傻傻的說「喔,好」恭喜你,成功上釣~
聽電訪練肖威,偶爾回應一下"喔喔喔",表示我有在聽(但都沒聽進去),但記得及時踩煞車
「ㄟ!等一下,還沒動作吧?我可沒說我要裝喔!」
「喔~還沒還沒,還是要看你們的意思阿!(其實在等"好"這個字的出現)」
我可以感覺到電話那頭有股失落感,他可能覺得我一直喔喔喔,好像興趣很高很有希望
最後突然冒出「我可沒有要裝喔」,他好像愣了一下,開始盧來盧去
對啦,MOD有多好多好,電影影片任你選,偏偏我對電影沒多大興趣
畫質多好多好,拍謝,我直接打槍了「我家是傳統電視,感受不到」
竟然還回說「很簡單阿,鴻海最近不是推出大尺寸液晶螢幕?幾萬而已,分期就好了」
齁,我很想說,好阿,反正幾萬而已,我買,你出錢?

還是我裝MOD,你送我60吋液晶螢幕?反正才幾萬而已嘛~ 
一直在那「快啦快啦,只優惠到年底而已,錯過就沒這優惠價格了」
「這我不能決定,得跟家人討論再說,若真的有意願再直接去」
「討論什麼?都這麼便宜了~剩沒幾天優惠時間了,隨便問一下就好」
「不是說到年底嗎?阿是到了嗎?我有意願自然會去買,到時直接去你們中華電信詢問OK?」
「喔~好啦好啦~」


 
煩ㄟ!真不知是盧哪招的
怪不得每次接到這種電訪的詢問後都會搞得一肚子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訪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