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艷陽高照+熱死人的中午.....(講文雅一點就是風和日麗)
我。終。於。出。門。踏。青。了。。。

也不算踏青啦,就是去買午餐而已,哈
最近放假時候真的懶到要被鬼抓走似的
即使睡到中午、躺到中午,一點兒也不想起床
因為身體只要移動就會發熱,索性就一直平躺在那......

每到晚上要睡覺時就會想著隔天中午要吃多美味的午餐,然後肚子就開始餓了
接著就會告訴自己:明天早點起床出門晃晃吧!順便買令人垂涎的戰利品回家(多麼勵志與感人的故事啊...)
然後很假會的調整鬧鐘,期待著充實的一天.....
不久,這美夢就會被懶惰給敲碎,鬧鐘.....叫屁啊!吵死了!直接關掉ˋˊ
這就是一次次錯失佳餚的機會



終於,不知是哪根筋秀逗了,我竟然在中午以前就起身了!
好吧,出門曬曬太陽吧~
其實原本還想說要不要規劃其他行程、拍拍照之類的
但一想到這天氣...算了!我還是買午餐就好XD

先是去買武廟肉圓、然後再去買個冬瓜鮮奶、再轉個彎去買個滷味,然後就是重點~羊肉
一如往常,我炯炯有神的走進店內
然後一位外場的阿桑,可能是當下正好沒事做,又看見有人在排隊,想幫忙舒緩人潮,所以就先詢問客人要點什麼
問到我的時候,她先問:咩包阿喜加價?(要包走還是這邊吃?)
我:外帶
她:咩愛煞?(要什麼?)
我:一份炒羊肉、一份羊肉片湯
她:搜易喜冷昏?(所以是兩份?)
(我的OS:一份炒羊肉 + 一份湯 = 這樣是她口中的兩份?)
我:喔~對!一份是炒羊肉,一份是羊肉片湯
她:哩喜咩幾昏差由罵、阿來幾昏扁東?(你是要一份炒羊肉、然後另一份要便當?)
(我的OS:登愣!我哪時候有說我要便當啊!見鬼了!)
我:嗯西!幾勒炒羊肉、幾勒羊肉片湯
(她的OS:這位小姐到底是要炒羊肉?包便當?還是要湯?)
她:??????
我:哇咩幾勒差由罵,幾勒喜ㄊㄥ,羊肉片湯!(我要一個炒羊肉,一個是湯、羊肉片湯!)
她:幾勒差由罵?(一個炒羊肉)
我:嘿~丟!
她:阿幾勒由罵扁東、羊漏便當阿!?(一個羊肉便當啊!?)
我:嗯西!!!
她:??????
(我的OS:我的天兒,搞了老半天,她一直把片湯聽成便當啊!!!)
我:幾勒炒羊肉,幾勒羊肉片湯,片湯、片湯,喜ㄊㄥ、ㄊㄥ,嗯喜扁東!(一個炒羊肉,一個羊肉片湯,片湯、片湯,是湯 湯,不是便當!)
她:喔!喜羊漏湯啦!(喔!是羊肉湯啦!)
我:嘿!!!!!!!(她聽懂的當下,我眼眶都泛紅了...)
她:阿ㄊㄥ喜咩啥咪ㄟ?(湯是要什麼口味的?)
我:當歸!


呼,第一次點餐點到要抓狂,不是對方態度差,而是雞同鴨講讓我很困惑
而且才向這位阿桑點完,原本前面在排隊的人都已經買完離開了....(可見耗掉不少時間阿)
然後馬上又輪到我,我只好又跟櫃台人員講一次,一次即通!不用1分鐘的事情馬上解決~
而這時阿桑跑去收拾碗筷先暫離了....

等我拎著戰利品走出騎樓,東西放上機車時候
我聽見那位阿桑忙完,正要向櫃檯點餐了,隱約聽見是我的菜單『幾勒差由罵、幾勒東ㄍㄨ一由罵ㄊㄥ』
櫃台人員疑惑著,沒有客人的阿,這餐點是要給誰的?
阿桑:幾勒小姐ㄟ(是一位小姐的)
櫃台:沒有啊,剛剛就買完了阿,已經走了,外面那個阿!


我到底為什麼要跟阿桑點餐阿.......雞同鴨講老半天,根本白搭= =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