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文章
引用:阿桑的死 與演藝圈的現實面

其中,裡面寫到

之前阿桑不夠紅,所以沒什麼新聞價值,現在去世也只能用快訊來處理。
人的新聞價值決定在社會大眾覺得你紅不紅...可是,木瓜俠的話沒錯。
講一句難聽點的話,和阿桑得乳癌相比,
腥光三班的黎礎寧甚至沒出過一張專輯,沒有一首代表作品,為什麼自殺新聞卻撲天蓋地?

原因有兩個:
1 黎礎寧身為當令的腥光三班比較紅;
2 為情自殺的新聞有梗,情傷、自殺、以及職棒選手;

這兩個關鍵足以引起媒體的高度關注。
從此可見演藝圈的現實面,越紅的歌手,如鄧麗君、張國榮、梅艷芳等人,會有歌迷年復一年的紀念。
像阿桑這樣的歌手只有快訊、頂多加上幾個噗浪的推,最後默默消失在時間軸裡面。

==============================================

看到這篇文章蠻感慨的
又讓我想起 許瑋倫
還記得她的追思會 電視上有轉播
那天好像是星期六
下課時 我好像有事情要做
所以從 教室5樓 -> 1樓辦公室
然後上樓

上樓過程中
突然發現
怎2樓的班級都打開電視啊?是在看什麼?
原來是看追思會!
想說,原來大家想看的都一樣

3樓 4樓 5樓
景象全部一模一樣
平常鮮少打開的電視
今天卻不約而同
全校各班級幾乎都鎖定同一個頻道
走廊上完全沒人(只有我在走= =)
因為大家都在教室內
讓我嚇好大一跳!!


心想:該不會我們班也。。。。?
果然,一踏進教室發現大家都在看轉播@@

那時蠻難過的~
想到許瑋倫就這樣消失
真是很難想像

===============================================

原來
自從聽過葉子
好像很少看過阿桑 甚至沒有
原以為她是不想待在演藝圈內
沒想到是和病魔搏鬥

是阿
如果今天不是發生這件事情
有誰會突然想到阿桑這人?

直到現在事情發生突然
大家才紛紛在網上留言 留念 製MV
youtube上他的影片回應數爆增
全都是這1。2天的


我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
也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
可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