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媒體報導後大家關注的新聞
我是先看到說小孩出面道歉,接著在上網找影片來看


看到影片的第一反應:小孩有錯嗎?



我也只是個旁觀者,就影片來推論
其實小孩和老人在互罵過程中,小孩多少有說出關鍵

『人家原本坐的好好的說,硬被你推下來』

『是你先惹我的』


→如果說,這位小孩說的不是事實
通常被誤解的話,第一時間的回話應該是澄清
ex:我沒有推你喔!不要亂說話!
ex:誰惹你?明明是你先ooxx

BUT
這老人完全沒反駁
反而還說『惹你又怎樣?』
→X的!!!這不是自打嘴巴嗎?擺明就是自己的行為先惹到小學生的......


但是媒體的第一手報導好像是覺得小孩不禮貌
使的這名小孩還得出面道歉
網友也一面倒的覺得小孩沒教養

問題是,影片看到的是事情的[果]
什麼事情導致兩人互罵?

在今天有當事人在網上說出事情起源

總合一下大概是這樣:
小六生每天自己通勤,當天他上公車,坐上雙人座
雙人座的左邊坐他,右邊放書包
該名老人上車後也沒有問小孩是否要讓座?
直接把小孩右邊的書包推到地上,然後自己坐上位子
小孩氣不過,前去撿書包後就站在司機旁
(事後小孩好像也有因為氣憤而自己摔便當袋)

有了網友出面說明當時的事發過程
很多的網友也西瓜偎大邊,紛紛覺得老人錯在先



當然,也有網友質疑:『小孩為什麼佔兩個位置?』

他佔兩個位置有錯嗎?
讓座的對象是老弱婦孺,那位小六生也算是"孺"吧!
而那位老人,看起來也不像是老人阿,罵人還這麼中氣十足
看到老人讓座本來就是憑心而論
車上的人中,小孩&老人本就是可以不用讓位的
況且那小孩自己也背了一個大書包+手提袋+便當袋
那小孩的做法本來就很一般大眾!
上公車後發現有座位,把自己身上的東西卸下來
有空位的話把書包放在旁邊的座位有錯嗎?
我很不懂,一堆網友&媒體把重點放在『小孩霸佔兩個位置』
我就不相信假清高的網友都不會這麼做!
本身東西多,較沒人的話把東西放在旁邊位子這是再一般不過了
要是真有老人沒位子坐,再把書包放在自己腳上呀
或許他只是因為下課後,上公車累了,順手把書包放在隔壁座位,有錯嗎?
我都沒說以前我坐公車,幾乎天天可以看到一群老人把買好的菜放在隔壁座位
這樣是不是也可以說老人霸佔位置?

畢竟看影片,那時候並不是人擠人,公車上還有座位呢
也不是說小孩子霸佔位子死不讓位阿!!!


況且那老人硬要找人讓位的話
也不該找個身上背這麼多東西的小學生吧!?
後頭不是有一堆國高中生嗎?
該讓位的也應該是他們!!!



反觀令我反感的"老"
現在真的是有一堆令人討厭的老人
仗著自己年紀比年輕人大就覺得理所當然要被尊重?
感覺只有老人(輩份高)可以罵別人
其他人對長輩大小聲就該被輿論砲死?
千錯萬錯都是小孩錯?
千對萬對都是老人對?
這是什麼社會啊?小孩也是該被呵護的吧!
看事情也該看前後,而不是就影片後半段,小孩大聲嗆聲來評論

現在的社會走勢好像要把我們塑造成是一個很有公德心、道德心的國家
好證明我們是一個對長輩很尊敬的社會!(被轟的一定不是年紀較大的一方)
是怎樣?現在是要打造『天大地大老人最大』的國家嗎?

好歹我也讀過書知道:『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難道就只有在法律前大家才是平等的嗎?
平常生活中,年紀小的就一定得吃虧?

如果小孩回嘴就等於錯,那都不要講話啦!
有氣一定要忍著,忍回家後回房間自己發洩?
因為如果回嘴了就會被拍下來,然後被冠上『沒禮貌的小屁孩』
接著就會被一堆網友罵、接著記者找上你之後你還得在鏡頭前跟全國觀眾道歉

明明是兩人間的對話,兩人的口氣一樣都不是很好
一方竟然有錯,一方竟然沒錯,為什麼不是兩方都錯?(網友:因為老人一定都沒錯啊)


老人真需要座位的話
可以告知這位小孩,會意他,叫他把書包挪開吧!
而不是直接問都沒問,把人家的書包甩在地上
很多假清高的網友,如果自己受了這樣的污辱,還能展現出聖人般的度量嗎?
難不成自己東西被惡意推倒還得卑躬屈膝向老人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沒看到您老人家上車真是罪該萬死!
沒第一時間做出讓位動作真是我的錯!還為了我的書包還弄髒您的手.......』


還是說要來個聖賢高雅的文言文"之乎者也"應對?口氣還得很好,免得被說沒禮貌?

『汝為何氣憤之?』
『哩機勒囝仔奈佳擬謀告用?』
『吾言之於汝?閉嘴乎!』
『吾坐椅凳安好,汝趕吾之!若非吾瞧汝為老者,吾非敬仰之!』
『那你說要怎麼辦勒?那你說要怎麼辦勒?』
『吾已騰讓椅凳乎汝,汝何做是好?啊!』
『過來!過來!』
『吾何為理汝?汝為吾之親人也?』
『汝令吾氣憤在先!』
『我惹你又怎樣?』
『非悅乎?』
『對啦!不爽啦!』
...........................

看到很多自以為的網友真的是ooxx
自以為本身道德高、度量高、聖人指數百分百(都快有聖光出現了!!!)
如果大家都是這樣的品質休養.......挖賽!!!台灣太平了!!!



我並不覺的一次佔兩個位置有錯,更何況他放的是書包耶......
在現實生活中,不也是常常可以看到這樣情況嗎?
我也常看到類似背包客,行李真的多,上公車很順手把背包放在隔壁位子上....
這社會就是這樣~這明明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情形
被放大鏡解讀後,往往都是錯的~
怎麼不反過來同理心?別人行李多,讓他們放個行李舒服一下不行嗎?

問題是行為出錯的老人.........甩書包錯在先!!!
都幾歲了?說話還這樣?自己行為不好還跟小孩一般見識?
畢竟小孩的反應是最直接的,他會這樣還不是那老人一直言語刺激?


一句[欠扁]開頭,這是髒話嗎?不是吧!
這句話已經很平民化了~誰不會說?(假清高網友:我!)

我還看到有人說啥:被罵欠扁你不會生氣開罵嗎?(→老人控的)
又是一個只看果不看因的~
他會說欠扁是因為怎樣?


影片誰對誰錯看得很清楚
小孩被逼到前面時已經不想多說
老人還一直挑釁,罵人『王八蛋』,還恐嚇要帶他到『少年法院』
從他言語就可以知道,他罵的比小孩兇耶!
況且他還公然罵人王八蛋........這都可以提告了說!!!(不要說沒證據,影片都在網上了)

而且
小孩不是已經說了:我都已經讓了,不然還要怎樣?要不是你是老人我才不會體諒你

老人自己面子掛不住才一直回嗆回去
一直言語挑釁:『來啊!來啊!過來啊!』
還罵人沒教養

那小孩有一句說的超級對:『說我沒教養?你自己多有教養?』


是啊!都已經老大不小了還這樣跟著小孩罵來罵去?
希望別人尊重他?那他自己展現出來的態度直得令人尊敬嗎?
那老人自己脾氣也硬成這樣...........................
小孩說的話只不過是被老人咄咄逼人後所講出來的

難到年紀小的就一定錯?
我倒覺得那小孩沒失控到飆出三字經就已經很有氣度了!!!
他在最後飆出一句[廢渣]已經很仁慈了.......(假清高網友:齁!罵髒話!所以小孩錯!)
看看現在的青少年,有些更是直接把三字經當作語助詞勒......
這樣的『罵』,還好吧!感覺他就是憑道理,然後講話激動+大聲罷了..........
他的口粗惡言在....................哪?


現在小孩因為記者採訪而先出面向老人道歉
那難道老人沒錯嗎? 他錯更大吧!!!
為什麼老人就不該出面道歉?
難道是因為他年紀比較大?理當就不該被嗆,一定要受尊重?
被老人罵,還得好禮好氣,用溫和態度去面對這件事?
或許大家真該這樣子,展現高EQ,問題是對方是個升小六的小孩
跟他說這...........會不會太過了?
沒有展現高EQ的是老人吧!都活到幾歲了....................


難道這社會都是看年紀大小來評論對錯嗎?

很多XX團體看到影片,都覺得小孩態度要改
ooxx勒........他之所以這麼激動是誰害的?
明明就是那老人的問題

說真的
『說而言不如起而行』~~~
批評別人之前也請想想自己的行為
很多網友第一時間只會出面砲轟
自以為自己都不會犯錯
難道自己就很有道德心嗎?
真的是這社會不可多得的聖賢嗎?(笑)
捫心自問吧!
否則大家都只是旁觀者,也不清楚前因後果就這樣砲轟.....嘖嘖


晚間新聞也有記者去尋找該名司機的片段
記者在某輛公車內問司機:有沒有遇過小孩子和老人爭吵?
那名司機說沒有
結果該名小學生就在車上,還天真地反問:是在說我嗎?(摸頭.......)
記者也說,那名小孩其實很天真
小學生也說會這麼激動是因為太生氣了,是那個老人口氣太差......

還有TVBS的報導,說啥老人要求讓位,小孩不肯就這樣罵老人還摔便當袋
記者,您.....................有做功課嗎?



至少我第一眼看完影片後就是站在小孩這邊.................



老人罵小孩『王八蛋、沒教養』>>>社會鑑定:沒錯!
小孩罵老人『欠扁、廢渣』>>>社會鑑定:有錯!不該跟老人大小聲
原來阿~這就是我們所打造出來平等又慈悲的社會.........

所以囉~以後出門在外如果遇到老人,可閃就閃,可避就避
因為你不知道他下一秒會不會做出or說出令人討厭的行為
如果不幸你們兩個開始起口角.....慘了!!!沒錯!!!是你慘了.......
可能過兩天你就會被輿論的口水給淹死、被無情的炮火給轟死

這就是這件事情教我們的~~~不要隨隨便便跟老人講話(除非你保證不會激動到.......)

除非等你老了,變成老人,你有了無敵免死牌
那麼你出門在外就可以跟人起衝突
放心!這社會是很溫暖的,同情弱者,尊敬老人
so你一定不會有事情,對方還得出面跟你道歉呢!

WHY?因為你是老人啊!


我。不。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