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最後一天假期
今早跟娘親&姊去了趟鹿耳門天后宮
我們去的可是正統的那間喔!!!就是佔地大到不行的那間^^

去的途中還順道去找姑姑
從姑姑那邊得知
原來我爹的個性從小就這樣
『他小時候就這樣了,很少跟我們兄弟姊妹們一起玩或聊天,
 都是自己拿一本書後就到一旁去看,都是獨來獨往,自己想做什麼就做』
原來如此,這個性到現在還是一樣沒改
我還以為他是小時候受到啥刺激才會有這樣怪個性出現
怪不得大家都覺得他不是胡家的人,因為就只有他有這怪個性
其他8個兄弟姊妹每個都是大嗓門+個性爽朗豪放+身材很像小叮噹
唯獨我爹...講話有氣無力+個性孤僻+會讓人家以為他有自閉傾向
同樣爹娘怎會生出個性迥異的人..................

娘&姑姑聊天約10分鐘後我們即離開,繼續往鹿耳門出發~~~
雖然整個佔地很大,宮內香火鼎盛但卻煙霧瀰漫,薰到我頻頻拭淚(過於感動=.=)
天后宮真的蠻會做生意的,宮內各式各樣的活動和保平安物品很多
活動:鑽轎腳、博杯大賽、平安橋、、、
保平安物品:佛珠、麵食、各歲數犯沖平安符、月老福袋、、、
當然每個活動&物品都會跟"平安"有關係,然後再擺個香油錢的箱子,很賺

戊辰太歲星君-趙達將軍


顧名思義我是戊辰年生的,生肖龍
太歲星君有60個(一甲子),每個年份都有不同的太歲星君
當時我要拿的時候不知道,隨便拿一個屬龍的就以為是,然後還想幫家人拿
我:(東找找西找找)
服務人員:你是幾歲的?
我:我要找屬豬的....
服務人員:屬豬的那邊有,你找看看是哪一個
我:(一個生肖還分這麼多種?那哪個比較優阿@@)
之後仔細觀看後才發現我都拿錯了=.=
生肖對了,但年份和歲數都錯了.....得重拿
所以共有60種太歲星君平安符讓信眾索取
大家看到自己所屬的星君都很好奇,紛紛在所屬的星君神像前拜拜+喝平安水
只是我的虛歲也被虛太多了吧...多了2歲Q_Q

(背面)


回家後整個人都是"煙味",就好像是一個移動式的香爐一樣

這天姊也北上勒,終於擺脫一直睡覺→坐沙發的生活了,可喜可賀!
我娘也不意外地準備了一堆熟食要讓她帶上去
她身上最重的行李就是那一大袋的午餐+晚餐
最好笑的還是帶了一個箱子...箱子內最寶貴的就是抱枕一條

我下禮拜也開學了...

還有什麼地方可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節 台南 鹿耳門天后宮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