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天氣不穩定,降低了出門的慾望(雖然說平時也不太想出門,看到這麼熱就嚇死了)
只是在出發前,牽機車的時候不小心兔到自己的腳趾頭
流了一些感人的鮮血,但這是澆不熄我想去夜市的心!
只是,簡單清理傷口之後,再次走出家門卻頓時眼冒金星,眼前的世界變得模糊
乾!嚇死我了,我感覺我生命受到威脅啊!
即使冷靜地閉上眼睛,但再次睜開還是一樣,映入眼簾的畫面變得像馬賽克一樣,充滿許多黑白格
接著開始不適想吐、有點兒暈、狂冒汗
心想:就算是傷到腳趾,但也只留那麼點血,副作用不至於這麼恐怖吧!
我只好再緩慢走進客廳,過程中還不斷提醒自己千萬要走穩
癱坐在沙發上後,開始閉上眼睛、深呼吸(((接著開始運功......
漸漸的視線清楚後,又趕緊飛奔到冰箱,吞冰塊+灌冰水來降低突然飆高的體溫
等待身體都調整完畢後,再次勇敢地出發!(雖然還是怕怕的....)

當我在買鹽水雞時,看到隔壁有個陌生的攤位,圍了不少人在看
老闆是阿度仔,操著沒有很標準的中文在賣pizza和麵包
還有粉絲頁呢! Anna 方形 Pizza

pizza一片60,兩片100,並沒有說特別便宜
但應該是新奇,所以生意不錯
還沒等到下一波出爐,桌上的pizza就已經被買光了
我在旁邊觀察了一下
起先抱著看熱鬧的態度,最終還是買回來嘗鮮
主要是我看到老闆的態度!

烤盤四周的pizza多少都會比較焦、餅皮會比較硬
桌上只剩一片pizza,剛好是角落的部分
一位阿桑買了,老闆這時很盡力的講解
『這個(比劃一下),焦焦的、硬硬的,40元就好』
我當下眼睛睜大!哇!真有良心!
60直接變40,現打65折,沒有比較小塊,用料也一樣
只是老闆顧及烤焦的部分比較多,所以便宜賣

另一邊的麵包也一樣,有些烤出來比較小顆一點
老闆不說其實沒人會去發現到(我根本沒發覺)
但他還是很誠實直接擺在旁邊做比較
『這個,你看,比較小,30元就好』
哇!40直接變30!現打75折!

這就是我最後決定捧場的原因
在阿度仔老闆身上看到一分錢一分貨,不會貪小便宜

要是我們做生意,size比較小顆的一樣原價賣出吧
你不說誰知道呢是不是?
更不會顧及到焦掉的部分而便宜售出
因為烤這個本來就會焦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zza 夜市 永大夜市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