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進入秋天的氣息(嗅...)
我額娘率先感受到秋天的熱情,開始咳咳咳
我還不避諱地喝她喝過的湯阿、飲料阿
果真,不要亂嘗試!
隔天馬上換我了,真是隨傳隨到!

額娘總是叮囑我
看醫生時就跟醫生說你什麼症狀通通都有,這樣「藥」比較全面性,簡單一點就是能全面兼顧
可能是回想到我上次的經歷.......看了N次才解決阿!
沒辦法,我就是很乖咩,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剛開始去看一定是:沒咳嗽、沒流鼻涕,只是喉嚨有點癢、有點痛,開始有症狀
醫生就開個消炎之類的藥給你

三天後演變成 >>> 有咳嗽、流鼻涕還好而已
醫生就主開咳嗽藥給你

再三天後演變成 >>> 咳嗽沒了、鼻涕流不停
醫生就主開流鼻水的藥給你

很典型的,一項解決了、另一項蹦出來了,一直循環沒完沒了
所以我額娘就說,乾脆一口氣就說通通都有,一次治全部的症狀就對了(先吃起來放,有吃有保佑)
醫生在問診時,明明是在問我,我額娘就會在旁邊搭腔:有有有!她鼻水一直流、咳嗽也蠻明顯的!
(我的OS:有嗎?我自己怎都不太記得了?)

這樣開出來的藥就是咳嗽+鼻水雙重兼顧、雙重鎮壓,比較保險......

只是感冒嘛,通常看個一次很難根治,還得再跑個幾趟
回想第一次拿藥回家時,我爹就馬上搶過去看,數了數一餐要吃幾顆藥....
『嚇死人,只是感冒而已,一次就要吃5.6顆...........』

哀,他沒看到我第二次的藥,一次就8顆,我每天光吞這些藥就飽了吧!
而且領藥時,通常是有額外的藥品、藥劑才會多收費(例如:藥水、鼻噴劑等等)
結果這次因為我的藥量比較多,還得多收20元
媽媽的!阿不然我每包多退你兩顆嘛!

不過它也是有發揮用處的,在一分錢一分貨的理論下,這次的成效明顯出來了
只吃個1.2包就明顯改善了狀況...........
第一次這麼深刻體會到這個道理,親身體驗真的有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