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感覺過去一年好像沒做了啥事,就這樣莫名其妙過完2015年了
仔細回想2015都幹了哪些轟轟烈烈的大事.....

01. 與娘親在成大醫院外面合照,這是我來到這世上的第一個地方
02. 家裡終於擺脫老電視,大家的眼睛一起拯救,換了50吋液晶螢幕
03. 回到了爹爹的老家,找尋爹爹小時候住的胡厝寮
04. 兒童樂園遷新址後第一次入園,玩海盜船玩到快吐了
05. 終於踏進離我家不遠的聯盈發,品嚐傳說中的美味
06. 買了人生第一台噗噗,因為受不了上班途中一直"顧路"
07. 第一次騎噗噗載著娘親衝高雄
08. 意外撞見了小時候所認識的當紅人物 - 糯夫
09. 很熱血的報名人生第一場路跑,雖然玩樂性質居多
10. 為了拍照品質,又敗了一台相機
11. 土包子終於搭飛機出國囉,第一次出國就給它瘋狂10天
12. 跟著我那鐵馬老爹騎山路,繞了好多陌生的路
13. 開始整理老照片.購相簿

每當來到最後一天的時候,不管是在外跨年、或是在家吃鹽酥雞看電視
跟著倒數『 5 4 3 2 1 』時,內心總是期待夾雜感慨阿!誰叫數完後下一秒我就老一歲了....嗚嗚
看著身邊的人們都展開笑顏迎接新的一年,內心全被快樂給佔滿
而我在這歡樂的氛圍中總會靜下幾秒告訴自己『這一天又成長了一歲,是不是該規劃更有意義的事呢?』
也因為生日來的太快,所以第一天過完後,就表示接下來沒有屬於你的節日了,不用去期待了,請認命過日子吧XD

最後一天,我姐因擔心搭客運會塞在國道上跨年,所以搭高鐵(但他一開始卻是訂客運的票.....)
所以我們家得出動人力到台南火車站載人....這種遠程的任務就落到我身上啦!
然後剛好可以去中華電信續約我的門號,說到年底前有優惠........就得拼最後一天去辦就是了!
偏偏我搞錯直營店的地址,一直以為我家附近那家就是直營店,很悠閒的八點才出門(直營店服務到九點)
豈知騎經過才驚覺怎麼鐵門深鎖!這下我慌了,趕緊google附近的直營店,然後帶著一顆不安的心前往.....
最後一天,發現不少人是來買新手機的,這下子時間又拖久了,而且還有一位店員要提早離開,囧死了
我看原先坐在櫃台的3.4人屁股根本沒有想起來的打算,後面的人根本等到要睡著了!
只好先跟我姐知會我應該會delay...........
趕在最後一天將3G升為4G,吃到飽也便宜了.....不到10塊,哈哈(很樂天,覺得有比較便宜就好)
由於我沒試過自己換卡,所以直接請店員幫我處理,她驚訝的說:你確定要現在換卡?這樣到明早前你都不能通話、上網喔!
我阿莎力的答應了,但她還是不死心再確認一次:確定?都不能通話喔!手機也不能上網運作喔!
反正我也很少打電話,也幾乎不會有人打給我,所以通話方面我沒差
至於網路.......反正我等一下要去載人,回家後有WIFI可以用,OK的啦!
就這樣,在3G網路的最後一天,我Line給我姐.......跟他說我等等要換卡了,沒訊號沒網路,老地方等待,哈哈!
我的業務很簡單,就是續約而已,所以坐不到十分鐘就解決了(灑花~)

到台南火車站接到人後,想想總該買個宵夜回家吃,因此買了兩杯波哥的奶蓋紅茶
「宵夜之王」更是不能缺,精過沙盤推演之後,我姐脫口而出「友愛鹹酥雞」
就這樣我們google了方向,直搗友愛鹽酥雞~~~
友愛鹽酥雞正好在轉角處,在遠方時還看不清人潮
一靠近..........媽呀!我機車還沒停好,我姐就趕快去卡位夾食物了..........
爆滿的客人,基本上要等1.5~2小時,害我倆差點在鹽酥雞攤跨年=w=
過程中我們也分析了一下,號碼的順序是依照你夾完後,拿給店家,他再給你一個號碼,等候叫號
在等待的期間,你的東西就被丟在原位,老闆會依照單子上的號碼(他們有自己登記順序)來找食物被丟在哪兒.....
在你的東西下油鍋之前,老闆會叫號跟你確認份量,也就是說,在這之前,你還可以更換你的菜色
所以我就跟我姐說:其實我們可以隨便夾一個東西,然後趕快卡位,等拿到號碼牌後再慢慢挑選........
否則剛剛在夾的過程中,不知被卡幾個號碼進去了XD
而且檯面上放滿了客人的炸物,很多食物都被蓋在下面看不到,還得詢問老闆才能順利挖出埋在深淵底下的東西

特別的是,在等待過程中因為太無聊,所以拿我姐的手機出來玩(因為我的沒電了...)
幫初心者的她玩一下跑跑薑餅人(→置入性行銷)
誰之玩到一半,可能是我玩遊戲的時候太有魅力,竟然吸引了一對小兄弟(約小學1.2年級)前來圍觀
他們一開口我才驚呼是同行的阿!而且他們還是老手了呢,連我用哪一隻餅乾跑都會分析......
『喔!你用的是XXX餅乾,你怎麼會用這一隻呢?哎呀,交棒不能用這隻啦』
『哇,你好厲害喔,這一關我可以跑到很後面,等等你要小心,很多障礙物會從地上冒出來』
『我都用XXX餅乾跑,對了,你新任務破了嗎?』

『新任務?冰之塔那個嗎?全過囉~』
『你全過了喔?好厲害喔~你有哪些餅乾寶物阿?』
『ㄜ......這隻不是我的帳號,這個才剛玩而已所以沒有幾隻,我的比較強,但手機沒電了.....』
就這樣,他倆圍觀到他媽媽來把人給帶走XDDD

回程中,我們一路上都在注意每一家鹽酥雞店,每一家都有一個場景,那就是爆滿!
跨年夜如果沒出門人擠人,另一項選則似乎就是鹽酥雞配電視,不變的定律
我們沿路都在驚呼:天阿,看右前方那家,人也太多了~天阿~左前方那家也滿出來了~
不得不說鹽酥雞真是國民美食,尤其在相聚的時刻,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晚上不到8點就出門,結果11:30才趕到家!
然後我倆又趕著要在最後一天都有洗到澡.....每人只剩15分鐘的扣打可以洗!
天兒阿~我平常洗也要超過20分鐘,但我佛慈悲,為了讓我姐可以順利不要跨到明年才洗澡,我很盡力........
我洗完後還有剩約15分鐘差不多,誰知我這麼拼的結果是....我姐自動放棄了
他打算在2015年最後一天劃下沒有來的及洗澡的紀錄........................

2016,光是前半年我就覺得很有挑戰!3天+3天蜈蚣陣之旅,期待可以儲存不一樣的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旦 生日 跨年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