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了這次的四天三夜路程,終於了解為何入廟時間會這麼晚
後續我們在家也看了N個月的蜈蚣陣記錄影片,現在電視節目無聊,我爹反而都是看影片居多
然後我們也開始七嘴八舌討論到底香科年的路線怎麼走、怎麼繞
但其實我&我娘對於學甲其他地區是不熟的,因為以前住菜市場 = 全學甲的天下,食衣住行育樂根本就在那一區
所以阿,直到高中,我的生活圈仍是我家門前那兩條直的&橫的馬路,再往外面走出去,我會迷路的~
儘管我爹描述得口沫橫飛,先繞到哪裡、再繞去那裡,我們仍有聽沒有懂.................
我呢,還可以自行上網google map一下
我娘呢?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地圖,更是茫茫然~
所以孝女如我,根據行車紀錄器,一一畫出了三天的路線圖獻給我娘,也順便標上了一些地名,讓她更了解原來學甲這麼廣,我也能順便學習
畫完後,成就感超大的!!!

以下是蜈蚣陣的行進路線,公里數是根據google map而來,以蜈蚣陣單純走過的道路去計算,並沒有加上綑廟的一圈、三圈、繞校園操場等
所以呈現出來的僅是"基本里程數",實際的可能還得加上1~2公里吧~

第一天
DSC09767.JPG

第二天
DSC09769.JPG

第三天
DSC09768.JPG

不知怎的,畫完後內心突然覺得有股空虛感,亦或是盛典後的寂寞
看著A4大小的地圖,畫出來的黃底黑線看似篇幅很小,但我們挑戰了四天三夜,期間歷經了炙熱艷陽、對流旺盛的午後雨、措手不及的雷陣暴雨
短短四天,讓我對於家鄉的認知更多、視野更廣了
真的不虛此行,見識了近年來,學甲熱鬧人潮最多的一次,至今回想起來內心仍是很感動
常看見有消息說西港香是最硬的(路程遠比較辛苦?),但我覺得,沒親自扛過學甲蜈蚣陣走全程,別說你是最硬的~~~
很多來體驗扛蜈蚣陣的轎班會,扛之前都信心滿滿,扛下去才知道無法承受,別說撐一天,有不少是當下就烙跑了

今年陪了蜈蚣公走了七天,破200公里的路程,怎樣的環境都體驗過
從5度到35度、從快冷死到快熱死、從颳風下雨到閃電相伴、從冷清的街道到無盡的人潮
很豐富的經驗、很寶貴的體驗!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