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放了兩個"半天"的颱風假,身為台南人,哀...........
不過有了我們慘烈的犧牲,這個議題終於被重視了(掩面痛哭)
有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感覺~

來想想難忘的一天,從起床的那一刻說起
其實一早騎車的時候已經明顯有風雨,風還不是一般的風,而是會把人吹歪的那種風
但勇敢的台南人還是不畏這點辛苦,為了我們台南這座城市的生產力與競爭力,含淚也要往公司前進
一到公司,不少人說這次的風雨比上次放半天時還大
人雖然在公司,但一心想著......天阿,一早就那麼難騎了,中午怎麼辦?

莫約11:50,從公司最高樓往窗外看去,天阿,路樹都在瘋狂搖擺跳舞阿,整個城市都是搖滾區的FU
中午12點一到,完全沒有片刻想多停留一秒的心,感覺多留一秒就危險一秒
一騎出公司,才知道外面已經風雲變色,斷枝落葉全散布在道路上,才短短4小時........
眼前的景象讓我更加確定這趟回家的路肯定不輕鬆
鳳勢更加強勁,大家似乎默契一致,都在此時趕著要返家,比平常日的下班時段還要塞
才騎到南科外的紅橋,竟然塞車了!一年365天還沒遇過有塞車的情況,今天是怎麼了?前面有車禍嗎?
機車油門催了又放、放了又催,終於換我挺進引起塞車的地方..........
原來是因為地形地勢的關係(類似一個風洞),轉彎處出現超級大的陣風,就是機車騎過去會翻車的那種,怪不得大家全卡在這邊!
機車族瞬間化身為釘子族,這時候下盤穩的就很吃香了~
(下班前還在開玩笑說,要在機車後方綁上N桶玻璃穩住機車,看來這根本不是玩笑話~)
要成功挺過這一區,得跟陣風拼時間,精算陣風的週期性錯過這一波請等下一波(只不過要回家,需要搞得這麼累嗎.....)
不利的是,除了是轉彎處、而且還是有坡度的!就這麼剛好必須卡在斜坡處跟它尬輸贏
我也是釘住2.3分鐘才緩緩移動數公分而已,趁著風小的1.2秒慢慢催油門、慢慢滑行、緊握剎車....就這樣艱難的過了第一關
這是第一次.....平時都是在電視上看騎士在狂風中拼命穩住機身,今天終於親身經歷了
順利過關後差點噴淚,幾度要翻車幸好腳趾頭拼命使力抓地(這個時候全身上下都得派上用場)
頓時有股....好似未來的路我都能迎刃而解(整個人生都明亮起來這麼誇張)
在這樣的氣候下騎車,想想一樣的天氣,其他縣市的人在放假,我們卻如此心酸,命運大不同啊!

下一個挑戰是豐化橋~~~
新港社大道一右轉,我就有先做心理準備,橋上風力肯定瘋狂
事實證明,狂雖狂,但沒有像風洞效應那樣恐怖,騎 → 停 → 騎 → 停還是ok的
比較危險的是,在車身無法很完整保持平衡下,很擔心若有一陣邪惡的怪風把我吹落橋怎辦......
所以我騎得比較靠近快車道(儘量與橋邊保持距離),但風一吹我又甩向慢車道
短短的約100公尺的橋也是騎得不輕鬆,一直都在S型
不過要慶幸我們這一邊還可以前進,因為我看到對向的騎士,大家都釘!在!橋!上!(因為風從那一邊掃過來)

騎過了約一半的路程,第一次覺得回家路好遙遠
路上的塞車,有一半以上是因為風太大導致機車騎士無法前進所以停在原地
好在這個艱困的時刻,大家都懂得互相,沒有不耐煩的狂按喇叭,慢雖慢,但能平安回家就好

而我要騎進永康市區前,就一直想著等一下應該還有一個難關,就是鐵路旁的大成飼料那一區
有點像高樓的下沉風效應,有一次天氣好的時候騎過去也是被吹得亂七八糟,差點被吹到一旁去撞牆
還沒騎到那兒,在遠處就可以看見前方騎士紛紛停了下來
我停遠遠的先做觀察,看到這一關似乎非~常~艱~難~好像沒有一個人能完好挺進的
而且該公司員工也站了4.5名在外面,除了幫忙指揮交通,也好心的幫每位卡在這裡的騎士解決困難
騎士一個一個被風吹倒,員工們就一一上前協助牽起車,幫忙移到前方風較小的地方,一趟又一趟
而我呢?有點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我這麼纖細怎可能挺過呢?
一樣找風的週期嗎?但我在那邊卡這麼久,似乎沒有感覺到有週期這回事.........
一邊想著,看到旁邊的鐵皮屋窗戶被風掃到不知飛幾片走了,殘留在上方的則不斷發出聲響,很怕下一秒飛出來會掃到我
到底是要前進還是後退,真的不知怎麼抉擇,後退?繞路?萬一其他路一樣難騎不就失策了
看在這邊這麼多人,就算我也摔倒,至少........有人可以幫忙(這才是重點!),我只好緩緩往前嚕嚕看
嚕不到幾步就被狂風吹到差點倒地,用盡生命在按煞車&穩住機車,這輩子馬步沒蹲的這麼穩過........
另一點很X的是,安全帽被風吹到快要轉向,我的臉、眼鏡被推擠到好痛苦
在強風處大戰不到一分鐘,最終我還是華麗麗的倒了........XDDDD
往右側倒下的時候,我的頭還差點撞到後方騎士的車頭,慌亂中還有撇到他趕緊把車頭往一旁拉過去
真是他母親的,心中不知譙了賴半天幾次,尤其在我翻車時候整個怒火爆發

正當我還氣到想揍人的時候........
男:我來幫你牽起來吧
說時遲那時快,好心員工跑來幫我牽起車
男:你能自己牽過去嗎?
我:ㄜ..................
男:我幫你牽過去好了,小心~
我:好,謝謝~
男:這邊應該OK了,但還是要小心仍有風

我移到了相對風小的地方後,還特地往後看了剛剛的一級戰區
短短的十幾步路,我看到大夥們狼狽不堪,摔的摔、倒的倒,連壯丁都搖搖晃晃
好心的員工們也不輕鬆,站在強風處當起大家的後盾,毫無疑問的在無情考驗中注入最大的暖流
不分彼此,也沒有獲得什麼利益,只是單純的互相幫忙卻這麼令人感動
患難見真情阿~~~(咦?)好心人還是很多的~~~
這股不畏艱難再苦也要奮力爬起來的精神 +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付出精神
如此勵志的題材,若拍成電影肯定賺人熱淚阿!(最好是....有人要看?)
話說回來真的要替那幾個員工按個讚,我不知道他們究竟站了多久、幫了多少人
但可以確定的是,若沒有他們,我還真不知道要怎前進......

原以為這是最後一關嗎?不是!
原以為騎到住宅區,建築物多的地方就比較沒風嗎?不是!
這樣的天氣,連小巷口都是個關卡~
可能是一旁都是建築物,中間夾了一道小縫(巷子),風全從這道巷子灌出來
為了一個巷子,又卡了快十分鐘,沒有騎士敢前進,因為剛剛前進的.........都摔了= =
看上去也才3~5步的距離,卻成了離家最遠的距離,只剩不到3分鐘就可以到家了,偏偏卡在這動彈不得
最後只好勇敢一點,屏住氣息,仔細觀察&聆聽風的聲音,這次我真的要靠著所謂週期來拼拼看
有時候算準時機,但催油門慢了0.5秒,這樣就算失敗
就好像以前在玩大隊跳繩一樣,一個一個跳進去,等到了可以進去的時間點,但起步慢了,就得再重新等待時機
最後有驚無險,雖然有被風吹一下,小小的S型嚕過了巷口,終於有種前途一片光明的感覺

原本20分鐘的路程,今天花了3倍時間,也就是1小時才到家,真得是歷劫歸來阿!
我爹娘等了老半天,看我終於回家還反問:你是有再晃去買東西嗎?不然怎麼這麼晚?
天阿!小女在外拼死拼活的才得以回到家,竟被他們誤以為是不是去買東西耽誤了時間?

此時我心中的不爽又再次燃起........
我:是翻車了好不好!你們都不知道現在外面多~難~騎~阿
爹娘:蛤?你翻車了?在哪阿?人有沒有怎樣阿?
我:沒有啦!是氣死了而已,大成那邊倒了一堆.............
爹:遇到強風的時候就不能再騎了,要停下來用牽的~
我:我是停在原地被吹倒的!不信你現在去那邊看看有多慘!
爹:(看了一下機車)這邊歪了,從這邊倒下的喔?沒事沒事,人沒事就好
我:什麼!煞車把手竟然歪了........可不可以拍起來阿,國賠國賠啦,會氣死~
爹:你就拍起來,然後寄給你家市長看看,說放半天害你這樣XD

意外的是,打開手機,一顆蛋就這麼敷出來了!
以前一趟下來,約10公里的路程騎車還吸不到500公尺
今天時速根本低於20吧,還走走停停的,意外成了孵蛋的好時機
只是我忘了我是敷2公里還5公里的......早知道應該直接放10公里的,一趟下來剛好孵出來XD

角度有點難拍出來.......
09%2F27 翻車


然後晚上風雨依舊強烈,看著電視、手機不斷傳來台南淹水、停電、屋頂飛走等新聞,很慶幸我家都沒遇上
正當我娘要去廚房拿水果吃時,他突然哀了一聲,夭壽喔~積水啦!
水勢從後面消防通道那潑進來,水溝沒淹上來,而是因為風向,將雨水潑進門縫,漸漸造成積水
第一次颱風天需要戰戰兢兢的時候,只要雨勢一變大+風速強烈,我們就得跑到後面去檢查
09%2F27 積水


然後很莫名,這一天,我FB加好友突然暴增,我是做了什麼事嗎?(很擔心)
回想今天.....不過就是在PTT發文、推文 & 在賴半天FB留言 等等的,這樣也被肉搜?我留言有造成公憤嗎?(抖)
把這奇景PO 到臉書後,我終於得到答案了........................
原來颱風天,在華航櫃檯與地勤一來一往 & 嘴臉不甚友善的女主角,剛好跟我同名同姓
ㄘㄟˊ~我還以為是我名氣太大,大家紛紛要加我好友勒(真困擾~)
害我還認真思考一下,我是不是要辦個粉絲見面會來讓廣大支持者解解饞(幻想馬上破滅)

想想第一次成為肉搜焦點的心得............爸媽(揮手~)我在這,你女兒紅了!!!
只是覺得很無言,要一窩蜂跟著大家肉搜,也請搜對人吧!住的地方不一樣、長的也差這麼多!
還是........還是大家知道我們是不同人,只是意外發現我比較正,所以想加我好友?哈哈
09%2F27

第一天(9/27)的請求都刪了,第二天(9/28)的想說先留著,一口氣再刪
截至本台記者截稿為止,好友請求數仍小幅增加中...........
09%2F28


然後隔天起床,雙手上臂的肌肉好痠ㄚ~~~
應該是前一天騎車時不斷用盡全力在按煞車,按煞車按到鐵手這樣= =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