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0/02/28

元宵節前夕
我家達人(我爹)推薦我們可以去一趟鹿耳門見識見識一下
所以......我們就真的決定要去XDDD

不過不知道位置
只能老方法
帶著地圖上陣
不過
一路上都有路標指示
所以地圖根本不用登場@@

快抵達時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鹿耳門
真正騎進去才覺得真的好大
中午時段遊客就很多了
因為晚上有活動
所以大家可能都盡早來卡位吧~~~

地很大

進來就是要拜拜的
只是人好多好多
煙燻很難過


金紙


只能說
整個廟商機滿滿


我一直覺得這種丟銅板敲鐘蠻浪費錢的
但我還是丟了.......
6中2
丟鐘~~我6次丟中2次......


還有鑽轎腳!!
香油錢隨意
香油錢隨意,排隊後會發平安符

開始鑽轎腳


拿完平安符
講完心願後平安符在爐上順時鐘三圈
然後鑽轎腳
鑽出來後眼前有裝著糖果的金元寶
拿一顆
over~~
鑽完後拿顆糖果


等等小朋友們有表演
所以把握時間練習
小朋友扯鈴很厲害


擲筊大賽
報名費300元,,有送紀念品
超過5個聖杯可進入決賽
擲筊大賽,報名費300




摸春牛



裡面真的各種活動都有:

可以擲鐘還有賣紀念品

鑽轎腳香油錢隨意

可以像廟裡借發財金200元

有擲筊大賽但需繳報名費300元

小朋友大朋友的表演(扯鈴、車鼓弄、管樂隊)

賣佛珠和神像公仔

填單子送燈籠

等等...........
所以很熱鬧~


晚上有活動

回家前拍一下砲座~~~
廟外的砲座


話說吃完晚飯
我爹問我們想不想再去鹿耳門
但礙於我阿罵在家
我娘說不放心留老人家一個在家裡
所以就我和我爹去

我爹一路上講解
教我認路
只是他一下子左轉一下子右轉
加上是晚上
我怎記的住路勒@@"

我爹說吃完晚飯像這樣出來兜風感覺很好


還一直說他騎車規矩都很好
速度都不快
保持在40幾而已 ((我:是嗎......?!

我:你這台又沒有儀表板,你怎知道你只有騎40?
爹:我都憑的速度啦~就是風吹在身上的強度來判斷XDD (自豪~
我:那如果那天有颱風,風大到不行,這樣還準嗎?
爹:阿其實我也都有在判斷景物的變動速度啦!像這樣的速度應該是....45左右!
我:呦~能精準到個位數的5喔!
爹:哪像你媽騎車都騎那麼快,明明我感覺他都騎60幾,但他一直說他只騎30.40
我:因為他那台儀表板壞了啊!他當然不知他騎多快!
爹:對阿~就是因為這樣他都以為他騎很慢
我:我騎50還是被他追過去....明明就是騎60幾ˋˊ

======以上是在虧我娘======



我們只騎到鹿耳門..........外面
距離一兩公里外的道路上
每個路口都已經站了很多警力
路邊更是停滿汽車
因為進不去了
所以都只好停在距離很~~~~~~~遠的路上

有人就在路邊烤肉等待晚間的煙火
也有人帳篷搭好了!!!是準備夜宿路邊了嗎= =
不然就是手拿著望遠鏡等待......


我在想
距離這麼遠
真的看的到嗎??
連'廟'都快看不清楚了
這樣不如回家看不是更好嗎XDDD


回程時
我爹說要騎我&我娘中午的路段回家 (我們中午是騎台江大道)
結果我爹騎到迷路
最後迷路迷到安中路
然後選擇由安中路回家 (巧的是我們中午也是騎安中路...)

爹:(笑) 騎了一堆冤枉路......晚上認路真是有夠差的

回家後我爹似乎很care他騎車騎到迷路的事XDDD

畢竟我爹他可是台南通~~達人級的
所以迷路這件事對他影響很大............


相簿:http://jhcl780101.pixnet.net/album/set/16193751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