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很高興,真的
兩年沒參與學甲慈濟宮上白礁活動了
今年總算有參與到白天~下午的盛事

即使過了一天
我的心情還是很興奮
腦中一直回想昨天的經過
很難想像
一年一次的遶境就這樣結束了

即使搬家了
為了遶境活動
早上5:30出發騎著機車趕回去
因為一大早,所以紅綠燈幾乎都是『閃紅燈』狀態
所以只花40分鐘就飆到學甲

但其實我們算是來晚了
已經很多陣頭都已經先行入廟參拜
有點可惜
所以我得去各街道看看
有哪個陣頭我忘了拍照
這樣跑來跑去其實很累的>///<

以前的我都只是早上參與→中午跟著家人追陣頭→晚上瘋到凌晨
那一整天下來的震撼
尤其是晚上
各個陣頭都使出渾身解數
鞭炮一直放
我們就四處躲
為了避開人潮搶著鑽轎腳
我們還得自己算時間先跑到最前面卡位
但終究都只是參與,而沒有深入『了解』
也不曾拍照記錄過

以前總會想:幹嘛拍照?我每年都可以看到阿~

也是
住在慈濟宮對面
想不參與也難阿
晚上要提早睡覺也不行
外面慈濟宮鞭炮炸成那樣
家裡屋頂都要被掀起來了怎能睡呢XD

這次為了結合我的『報告』
我帶著一顆『感覺照片會拍的很爛』的心情硬拍
只有三顆電池讓我換
如果今天有更多電池
我一定能更完整捕捉整個過程
每次打起開電源就很擔心
怕拍太多,電池會馬上沒電
什麼時候該拍?什麼時候不該拍?好難抉擇!

不過也因為如此
讓我更加了解各陣頭
近距離觀察

這是我第一次從早上追到下午沒停過
感覺真的很棒

我也希望除了大甲鎮瀾宮外
學甲慈濟宮的上白醮活動可以讓大家知道
我或許可以說
慈濟宮比鎮瀾宮精彩許多!!!
看完慈濟宮的上白醮
基本上
民間的廟宇陣頭你通通見識過了
別人有的,慈濟宮也有
別人沒有的,慈濟宮有!

只因為我們『不會宣傳』
所以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這麼大的盛事只有自己參與很可惜,甚至怕會沒落
學甲人口少又外流
經濟又不景氣
之前還聽說神童不足,降價吸引家長報名
扛工不足還昏倒等等~

如果今天是大家一起參與報名,就不是這樣的結果了
假如真的沒落,真人蜈蚣陣也就沒了~

說真的
每次活動一結束
晚上睡覺總會有幻聽
腦子一直有敲鑼打鼓聲

而我昨晚睡覺
腦中則是一直浮現一整天的經過
雖說很興奮
但也有小遺憾
沒能參與到晚上的盛事
我希望
以後有機會
我要拍到每位神童
我也好想看他們凌晨上妝的那一刻

今年的已經結束了
回到家後就趕緊看照片影音無限回味~


那一刻真的很美很棒!
GOOD!

話說這位『李世民先生』後來站在這給大家拍照時
眼精就是一直呈現這樣的狀況- -
大家猛拍照外還一直請求:眼睛睜開!睜大一點!! 你是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