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為什麼
今天下午在學校發生的一件事
讓我留下很深的感觸


學校有不少身心障礙的學生
其實看著他們 再反過來看看自己
就會覺得 自己沒有什麼資格好抱怨的
甚至覺得 我們根本不如他們 他們才是勇士


記得星期二的體育課
老師對著一位嘻嘻哈哈&翹課翹很大的女學生說:
 『你媽會哭啦!繳這麼多錢還不來上課,浪費~』
該女學生起先沉默不語,最後還是這樣無所謂


看著有些人
每天花時間打扮的漂漂亮亮
化妝比上課重要
玩樂比上課重要
愛來不來
即使來了,不是在補妝就是在睡覺


說起來是諷刺嗎?


應該說
我們身心健全
卻不懂得把握身邊的一切


====================================================

在他們身上真的可以看見一股求生、求學、上進、不放棄的力量

====================================================

我記得之前有一幕也是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那天,下雨下很大
下雨天!
遇到這種天氣,我想很多人的反應:不去上課了~

在下課的時候
我看見一位坐輪椅的學生
身上簡單披著一件黃色雨衣(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幫他穿)
就這樣緩緩駛在管院外
他頭低的很低
右手控制著輪椅的行動

就這樣
不過是『行人穿著雨衣』再簡單不過的的畫面
但我卻有不一樣的感覺
人家這樣身體不方便
即使下著大雨
還是辛苦的來上學,沒有什麼怨言。


再來就是今天下午我要回家的路上
走經學校的言論廣場
正要往山洞口走去
而言論廣場到山洞口這段路
其實是有點坡度
我扛著電腦,腳步沉重(囧)

然後我看見我眼前的景象
一名身障生
右手杵著拐杖
雙腳膝蓋跪地
就這樣跪紅磚道上
而在他旁邊有兩個女學生
我邊走邊想:是發生什麼事情?跌倒嗎?

然後我看著那位身障生的背影
右手用力杵著拐杖想撐起身體的重量
但雙腳好像沒力站不起來 
所以又再次跪在有斜度的坡道上
旁邊的兩位女學生也在幫他

在他們後面的是一位邊走邊講手機的男學生
那位男學生講到一半馬上衝去前面
在身障生背後拉他一把

接著看那位身障生再次撐著拐杖
用力的站起來
起身後還不忘向幫助他的同學道謝
那一刻 我即使遠遠的看著 但我卻很感動

就這樣
只不過是『跌倒再爬起來』的簡單畫面

但對於雙腳不便的學生 他卻跌倒了
其實我看到他起先站不起來
我還在想:他是不是傷到骨頭還是怎麼了?要不要緊?
還好,他雙腳膝蓋上有綁著護膝

我常看過那位身障生
他真的很努力
他走路不便,雙腳也有些許扭曲
但或許是不想錯過『走路』的感覺
所以他總是右手拿著拐杖
一步一步慢慢走

還好,校園還是有溫暖的

我走經過那位身障生後,還是不望一直回頭看他.........


===================================================

從他們身上
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說他們是生命的勇士
一點也不為過

該檢討的是我們
該收起抱怨的也是我們

我們幸運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