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開學以來第二堂課
是通識
很向學的我挑了個前面的位置
(其實是想注意聽上課方式&評分方式之類的~)


然後此時老師走向我,叫了我一下


師:同學!可不可以幫忙一下?可不可以幫忙播放一下?


(我的OS:喔!?是影片播放有問題嗎?)


我會這樣想也是正常的
因為很多老師上課要撥放影片時也都會出些狀況
不外乎就是player找不到影片、影片檔開不起來、電腦中flash沒更新之類的

雖然我對學校電腦超不熟的
但都被老師叫過去幫忙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試試看........................

看著電腦桌上放著一片光碟

恩~我的第一個動作是........找光碟機.....................
畢竟E化講桌的設計跟一般電腦不一樣啊
很多設備都不知被藏在哪~"~

師:我光碟有放進去了!現在要播放出來


我:喔喔!


所以我當然很順手的開啟桌面上的player軟體
(但其實我沒用過這軟體= =)

好不容易找到開啟檔案
囧的是............光碟槽內竟然找不到可以開啟的影音檔
這下好笑了......找不到檔案我得怎麼辦= =我沒這麼專業啊!!!

翻了一下『全部檔案』
終於跑出了6.7個檔案&資料夾,都是.pps檔(PPS耶!亂入~)
我怎麼看都不是一般的影音檔阿.........


我:老師,是要撥放影音檔嗎?

師:就播放出來啊~


(我的OS:我眉頭一皺......問題就是我找不到影音檔啊!難道這是國王的影音?)


我只好直接問是要播放哪個檔............


我:是.....哪個檔案?


我們倆很仔細的看著電腦螢幕.......仔細看著光碟內的檔案


師:那個~有電跟生活的那個~


(我的OS:你裡面的檔案&資料夾都有"電"and"生活"這幾個關鍵字耶ˊˋ)


我:是........這......這個?(隨便選一個檔案)


師:好好!那個播放看看~


(我的OS:會成功才怪= =那不是影音檔阿...................)


果然出錯............


師:那播放下一個試試看~


我按了後一樣是出錯.................


我受不了了ˊˋ
直接去我的電腦內看看,光碟機到底有沒有讀到影片啊?
開啟D槽(光碟機),我看了看找了找,根本沒有任何影音檔,我快被搞瘋了
我只看到類似ppt或是word檔而已
我只好隨便開了第一個ptt檔(教學大綱的檔案)
然後想順便跟老師說我真的找不到影音檔,不知怎解決
沒想到................


師:對對對!就這個~按下一頁我看看


我先愣了一下,然後把鍵盤拉出來,按↓.............


師:好好好!那返回剛剛那一頁~


再次把鍵盤拉出來,按↑


師:好了!同學謝謝!



直到回座位後我還是覺得莫名其妙><
上台這麼久只為了幫老師開啟ptt檔案................

你要開ptt檔也說一聲嘛


『光碟放好了,幫忙播放一下』>>>這有9成9的人會以為是要放影片耶!!!

害我覺得我像傻子一樣在講桌那搞這麼久
明明覺得不是這個檔案,按下去肯定出錯,但我還是懷疑的按~下~去
然後畫面一直顯示錯誤...............................

我想此時在台下的眾多同學們一定覺得我很笨
怎麼連檔案都開不起來吧(汗)

老師就一直說要『播放』、『播放』.......................

很囧ㄟ

事後老師換了一個光碟片
也是叫我上去幫他開ptt檔.................


有啦
老師上課有澄清啦~
他在台電工作這麼久(目前退休了)
所接觸的電腦不是我們一搬家用的
所以他不太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