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似乎有一丁點進展
再辛苦了約1~2小時之後,終於在下課前可以讀取資料庫資料
這是我們的一小步,也是我們的一大步


只是..........
昨天跟國銘談了談之後
他突然冒出一堆期望的功能
原本.....原本我們要做的就只是如果該節目有美食介紹
那就應該有相對應的店家資訊

其餘的節目就不用做什麼介紹

結果.....結果他竟然說出啥鳥阿
如果是美食節目,那就要有店家資訊,順便寫出那家店會在幾分幾秒時候撥出
如果是電影頻道,那就顯示出接下來的節目表
如果是新聞播報,那就顯示出下一則要播報的新聞

你當我是神啊?
原本的店家資料就很頭痛了
現在還搞什麼......最好加個時間,好讓使用者知道幾分幾秒時候會撥出該店家
你.....你以為我在電視台工作喔?
我又不是剪接師或是審查片子的人員........
節目內容&流程一般人怎麼會知道啊!
這根本是莫名奇莫的想法..........

還有新聞!!!
什麼叫做:顯示出下一則要播報的新聞
我是製作人嗎?還是我是導播
竟然要一般人去猜測出下一則新聞,這也太瞎了吧
那我可能得請教一下劉謙了!
拜託他教我預測出每家電視台一整天的新聞內容,而且還得照時間順序!
這.....又是莫名其妙的想法...........

老師突然蹦出這樣的內容
希望我們在下星期趕完
雖然後面還加了句: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在這期間內完成啦.....但還是得盡量....

我想回他說
如果把你今天突然加的那幾個"預期結果"抽掉,那還有些希望

希望我們做哪些功能,也要在最早的時候就說
現在都已是最後階段了.....才在那邊新加一堆功能是怎樣?



還有11/3要小論文發表
每個組別的指導老師都有為他們進行模擬
讓同學知道整個小論文發表的流程和相關內容

阿我們勒?到現在都不知到底小論文發表要說什麼
只知道真正的指導老師下一次會出現了
然後他還不顧我們死活的安排了"企業徵才"

學生們在擔心小論文發表會開天窗
老師卻擔心企業徵才.........(只會跟企業說大話,都是不切實際)

我們現在的專題其實不是為了小論文、也不是為了校內展等等
而是為了企業.................



或許有人會說:很好啊!老師幫你們找了一些企業合作

好笑!那些企業怎會看上我們的能力呢?
都是老師千說萬說才免強答應說要徵"工讀生"
我們的作品在他們眼中只有幼稚園階段,或許他們都不屑吧
但還是得擠出笑容說出我們很有能力、很看好我們諸如此類的話(因為都答應老師了)

之前ADB就是很好的例子阿!
一開始見面也都笑臉嘻嘻的說對我們抱持很大的希望
會選出很多很多工讀生去他們那邊實習
結果一考試下去,他們只願挑出2人去當工讀生...........
他們怎麼可能會花大錢請我們這些完全不懂的小毛頭呢?
如果按照他們一開始說要徵15人,暑期的薪水算2萬好了
15*2=30萬...............花這些錢請無知的人做啥?
所以最後只徵2人阿~~錢都省下來了!真是聰明!



簡直是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