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11/3(三)的小論文發表
我們知道我們的專題內容不足
當然這跟時間也有超大的關係...兩個月要我們做出可以搬的上檯面的作品?

所以就利用前一天大家相約出來討論事宜(這就是臨時抱佛腳,但有抱總比沒抱好)


我&兒子---前後台
女兒&老媽---PPT報告



很高興,兒子把後台的連結完成了,字串抓得準準準!
系統時間也可以比對了!切換時間都難不倒我們
>>>其實這樣就滿足我們的需求了,至少展出時候『資料是活的』

我也順便搞個最愛清單
但只有偷懶的放筆資料,想說不要全空
因為統雄說,即使沒做出來,也要寫死
是的!老師是這樣說的,很不可思議ˊˋ
>>很愛面子,寧可東西是假的,也不願意表面不好看<<
我也想說,目前最緊急的也只剩最愛清單,加減弄一下
但是不是全死喔~有一部份是活的,一部份是死的ˊˋ
只是弄個表面,不要說這部分完全沒做這樣

但也因此,展出時的順序就超級重要了
原本我也不知道,是兒子無意間一問,我去測試一下才發現糗了
所以我們一直在測試該怎樣才會讓發表順利無誤
至少不要說程式是自己寫的,結果還弄BUG給評審看,這豈不是自打嘴巴ˊˋ
反正精神要旨就是『台視要最後展出,然後馬上按最愛清單』


至於女兒&老媽還在為PPT奮鬥中
因為之前看其他組別的PPT簡報,女兒發奮說要做的很高級!
所以就加一些圖片,不要讓簡報只是死死的純文字
女兒演練,老媽在旁幫忙修改講稿
然後還得寫小抄,練出最順口又無贅字的台詞


我們這樣討論了5個小時
除了前後台連結和PPT內容講稿
還排了校內展的顧攤時間表
為了以防萬一,怕評審老師發問時答不出話
還是先想了『可能問題』去解答
像是『專題開發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如何解決?』
  『裡面的資料從何而來?』
  『資料如何更新?』
另外也印製了A2大海報,順便也印了A4的紀念小海報



前台、後台、PPT、Q&A、海報、校內展顧攤時間、、、



回到家後感覺一切良好
原本寫死的資料也不用了,感覺很棒
因為之前最擔心的就是這部份了!

等到要睡覺時
我才開始想著我要講的程序(→負責講DEMO)
就這樣,閉著眼睛開始想著DEMO的介面
腦海中假裝操作著介面,然後開始想著要講的台詞
只是半夜兩點多吧,其實很想睡
但是還沒『彩排』完,怎麼能睡了?
就這樣展開了天人交戰


=====『睡覺vs腦中彩排』=====


這是我們的介面,右下角顯示的是目前的假設頻道10,中視
在介面左方和下方都有小提示,告訴使用者如何操作
現在按右鍵,可以開啟資料~
現在開啟的是節目表,上面有顯示目前的節目名稱
還有該時段後的三個節目名稱
那如果該時間的是做美食節目,那跳出來的資訊框就是店家的資料
我們有換台的功能,目前有做三台,台視、中視、華視
現在換到華視看看~
然後再按右鍵可以開啟節目表
另外一台則是台視~

那現在我們可以換一下系統時間,改到下午4點左右
然後再次開啟資料,可以發現節目名稱都有在更新
而因為台視這階段在播『熱線追蹤』,裡面有提到美食
所以此時是跳出店家資訊框~
可以看到裡面有六筆店家資料,這都是該節目會提到的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目前只列出固定資訊,像是店名、電話、地址
我們可以按上下鍵來選擇觀看這些店家
如果看到喜愛的資訊可以按OK鍵選擇加入最愛
接著會跑出小視窗,可以選擇確定或取消
那我們現在按確定~

接著,我們可以按紅鍵進入最愛清單
這是我們最愛清單的介面,我們把台灣分成四個部分
北、中、南、東地區,按左右鍵可以選取
然後每個地區下面都有子清單,分別是該地區的縣市,可以按上下鍵選擇
那我們現在選擇北部地區的基隆~

然後我們可以看到介面左方是剛剛加入最愛的店家名稱
右邊則是該店家詳細資料

(按紅鍵返回最初的模擬介面)

這是我們的報告,謝謝

================================================================


『前台有遇到什麼問題?』


ㄜ...
我該怎麼說?啊!不然就說因為電視不能使用滑鼠,所以操作起來沒有電腦方便!


『前台遇到的問題就是按鍵的設計吧!就像是電腦有滑鼠,操作起來很簡單...很簡單...(快睡著了)


ㄜ,腦中打結了,再重新念一次吧...


『我們主要使用的是遙控器,不像電腦,可以有滑鼠方便的操作,只要移動就可以點選想要的服務...』


ㄜ,阿然後咧...我好累ˊˋ
還是...明天見機行事好了
不行,至少也簡單練個一次吧,不然到時真的問這題,答不出來就糗了


(快神智不清了)數位電視用遙控器操作,主要的按鍵就只有那幾個,上下左右鍵,數字鍵等....』


這樣接好像不太好.....我......再...想.....想..........
(放空ing)


『就好比今天使用電腦,卻不能使用滑鼠,僅能用方向鍵和數字鍵,這樣的情況下如何操作電腦?
 又好比要瀏覽網頁,在使用鍵盤的情況下,要怎樣才能順利瀏覽全部消息等等呢?』


這樣的比喻是.....對的吧= =ㄋ
還要補充什麼嗎?如果回答太少字,那豈不是評審可以問很多題?這樣更慘吧!
所以如果一個題目回答很久,這樣就可以少被砲轟?

那....再想想(閉著眼睛都快睡著了,但卻不敢睡,在沒『彩排』完都很緊張)
但其實一邊想答案一邊幾近半睡著狀態,那精神狀況超.........感覺很不真實


『所以.....數位電視開發比較困難的就是要跳脫以往使用滑鼠這功能,在只能用少數按鍵的情況下,
 如何能使系統完整又方便使用是個大問題,按鍵多次重複使用,要記錄每一次的先後順序和功
 能,不然整個系統的頁面會亂掉,然後.....(然後要怎麼結尾阿= =)


我的天啊...這樣反反覆覆,重頭想了一次又一次,時間也好像過了一個多小時
這幾句台詞在我腦中一直念阿念,每一小句都像失魂一樣不知來回念了幾次


(趕快來個結尾)所以...這是跟一般網頁開發等等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好不容易隨便安插了一句好像結尾的話,差不多這樣吧!?
那要再複習一次嗎?.............


『數位電視使用的是遙控器,跟大家平常所用的電腦滑鼠不一樣....』


就這樣,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彩排』完@@
我只知道我這段期間中,自己跟自己在腦中大戰似的
最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幾點睡著(但至少是四點之後...)





相約早上9點管院一樓見,我預計8點起床,天啊!
好險我有叮嚀我姊,他上班出門時(約7點45左右)記得叫我!



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