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5
7%2F15台北矽谷參訪


這地點離我家太近了
想不到ADB公司就在這裡面

今天行程起先是PM2:00要在B1會議室報告我們的作業成果給ADB人員看
結果由於這占地有點大
所以不知道B1要怎走..............
再加上國銘也一直呆呆地站在外面
我原先以為他在等人員大多數到齊後會一併帶進去會議室
結果他卻說他不知道位置,所以他就一直站在外面.........................

所以我們那一大ㄊㄨㄚ人就傻傻杵在那

最後是時間超過,在我們誤打誤撞的情形下找到位置

發現所有人都在等我們這一批遲到的><

簽到後還得掛名牌

然後馬上就是報告了~~~

原先在站講台旁聽其他同學報告
這時我漸漸感覺有一絲絲緊張的fu
所以就一直跟旁邊的KIKI東聊西聊~~~

等到我報告時,當然是盡量能簡潔就簡潔!
結果卻發現真正報告時卻不緊張了

畢竟看著台下ADB公司人員似乎對我們這兩光程式感覺很免強接受
有些人員一副不太想好好聆聽的感覺,然後把玩手機(另一種說法就是不屑)

所以我也就帶著一副不屑的心情去報告(內心是不屑,但外表依然是認真)
反正這程式對他們來說一定感覺很好笑
應該是被他們評為幼稚園等級
因此就簡單介紹一下~~~


報告完後就是考試時間
但是我沒有報名XD
沒想到統雄竟然特地問我說:我很訝異你怎麼沒有報名考試呢?是暑假有其他事情嗎?
我:恩..........因為........我還有畢展要做! 
雄:畢展?你是做什麼的?
我:美宣。我們必須現在就開始進行,logo設計沒有完成的話,其他組的作業進度也會跟著影響
雄:喔~好~那沒關係!寒假應該還有機會~
我:好...........好.............................Q_Q

但至少
這次畢展這理由拯救了我!!!


有報名考試的就去考試
沒報名考試的就先去參觀公司~

阿就是繞著整個公司部門這樣走一圈
走走看看這樣

最後是看一下ADB公司目前數位電視的開發成品
還有讓我們看3D影片











然後就結束了這一天的參觀
歐耶!可以回家了~~~~~~


=========================================================================

結果回家後女兒跟我說:我兒子剛剛氣到哭了

生氣?哭?

原來喔~事情是這樣的

那些有參加考試的學生考完後有參加面談
然後ADB公司人員就問大家是負責作業的那個部分

同為看板組的男生團隊
他們的回答令我兒子相當生氣,當場氣到飆淚


A男:我是寫生活資訊中,吃和喝的程式

B男:我是負責整個生活資訊的企畫和構想

C男:我是寫生活資訊中,住(租屋資訊)的程式


我:他們三個說的都錯!程式碼都是我寫的,企畫構想是看板女生組想的!


就因為他們在這次作業中都沒做事情
真要說有做,那應該是A男最後幫忙的店家資料部份而已
所以很顯然他們邀功邀的很誇張
我兒子心裡一直在忿忿不平:屁啦!最好都是你們做的!


也是
我第一時間聽到這樣的消息
其實也是有點傷心的
雖然說我的程式部分還有超級大的努力空間(目前的很兩光我知道)
但至少那也是我花很多時間寫出來的

畢專成績部分我就很灰心了
現在又被搶功

所以我是傳說中『那默默的一群』嗎?
(國小課本中,那默默的一群好像是在講清道夫~)


算了
已經有這麼多不公平
我也習慣了

沾著別人辛苦的成果來展現自己、拿高成績


如果真敢講出來
那到時候你們的表現就別讓ADB公司失望啊~~~


反正現在的作業就這樣告一段落
接下來會有新的畢專功課
我們走我們的獨木橋,你們走你們的陽關道
大家走平行線~~就看各自的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