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6/12/18(日)
公里數:3K
起跑時間:AM08:00

晶片計時:無
累計場次:路跑#02



繼去年人生第一次路跑獻給哆啦A夢後,人生第二次路跑就獻給Open將啦!
很明顯,我的參與內容皆以是這種歡樂的場合為主,說明白一點就是目前沒那個體力跟人家跑所謂的超馬、半馬、甚至是1/4馬
這次的3km,硬要扯上馬拉松這個關鍵字也不是不行,就是變成「1/14馬」咩,這樣聽起來似乎專業許多(自我安慰)

陰錯陽差,要拜同事小孩臨時參加活動,所以車上多出一位空間
再加上原本我姐也有報名,但最後這路跑仍不敵乃木坂的魅力,所以這一個空位就是由我來填補啦,省去了交通的不便~

看著手冊上面寫的內容,說什麼早上6:30停車場要關閉,所以要各位參加的民眾早一點到場
如果是這樣的話,豈不是要4點多就出發........
不對阿!我們當初報名就是故意報最後一組8:00才起跑的,就是希望不用這麼早出門
最後鐵了心,我們老早抱持著『停不到附近的停車位,最糟的狀況就是停遠一點,再坐計程車到會場!』
一想到要這麼早起,還真有種念頭:平時假日都睡到中午的,今天何必折磨自己勒.......
而且不是折磨自己而已,是折磨全家人,我娘為了載我去交流道,也是比平時假日早了一小時起床,也就是五點


大約七點到達夢時代,然後.....開始找停車位阿!感覺大部份的人都是7:00~7:30這段期間抵達,根本不甩大會的參考時間阿XD
然後非常之巧,遇到了同事阿~整個就是『咦?你也來了!』的概念


我們先在路邊找位置吃早餐,莫約吃到7:30,此時還是有參與11km的A.B組人員悠閒漫步(我記得11km的7:30就要起跑了阿....)


早餐快速解決後開始整裝待出發!
貼臉上還是小孩適合,大人貼手背就好,不然需要有足夠的恥力XD


大家整裝完畢,準備出發去......找會場!


整個時代大道擠滿黃澄澄的人,好像一堆香蕉人阿,然後會場還留有一些昨天12/17氣球大遊行的大氣球
DSC01814.JPG

參與此類趣味性路跑的,就是會設置許多「吸引民眾拍照」的裝置,像是這一群人在排隊等拍貼機@@ 我們沒那個時間,跳過~


我們是D組的~



我們默默的擠到了D組的前面,這就是我們的起跑門啦!


現場還出動空拍機,炒熱大家氣氛,要大家HIGH一點跟空拍機揮揮手......


跟起跑門合照一張


倒數完後起跑,一旁的工作人員不斷指示大家跑起來阿!不然後面全塞住根本不能出發
(OS:你們在幹麻阿!你們是參加路跑,不是健走,給我跑起來!)
我想前面這一段約2.300公尺是大家真正有跑起來的路段,之後就.........你懂得XD
 


沿途設有「補給.....氣球站」,我非常納悶,不就是氣球嘛,又不是沒看過,一堆家長像是在搶黃金一樣!
很明顯主辦方在這一部份的處理沒有妥當,你要嘛,準備充足的數量,每人經過限量發送一支之類的
而不是像這種混亂場面,大家一窩蜂湧上,還有人一把拿了10幾顆走的!
每一個補給站大家都是搶著拿氣球,即便工作人員不斷喊「有氣球的不要再拿了,留給後面的~」
但一些自私家長的心態,誰鳥你?這就是比誰臉皮厚阿、誰恥力高阿,還不是每一站都給你搶了快十顆,整個嬰兒車打造成氣球花車


我原本拿到了兩支(因為屁孩有兩位),拿到了要離開卻被人潮卡住動彈不得,說時遲那時快,竟然有人趁此搶走我一顆氣球
氣得我當時想破口大罵:你祖媽的!敢跟老娘搶?這麼沒素養怎麼教小孩阿?
但我還是有修養的,所以我忍住了,只好再回頭拿一顆......畢竟我拿,我是從帳棚內工作人員手上取得,而不是趁人之危搶民眾手上的氣球!


小孩子手上就是要有東西,才能提高他們的興趣,繼續跑下去XD(不然給你耍賴在半路就GG了)


時代大道還沒轉彎,就已經走完500公尺了
雖然覺得很快,就還是有「這樣才500公尺?怎感覺快1公里」的FU,可見對於距離概念有多麼的差........


馬路+人行道都是人


我試抱持著「健走兼觀光」的心態,原來有名的『前鎮之星』自行車道在夢時代這阿!


一公里,但拍完才發現沒拍到數字阿!好不容易大家全看鏡頭了說..........


一公里處也有補給站,只是在這裡我才一個不留意,我跟大家走失了,哈哈,尤其這場合放眼望去全都是黃色的,超難找到人啦!


Lock將~大家都是邊走邊拍照、邊拿氣球、邊搶糧這樣


連喝一小杯水都要排將近百公尺,別懷疑,這群人只是在排........等著喝水(而且只是一般賣場常見的那種試喝用的迷你紙杯而已)


因為大家都傻傻的去排茶水,所以緊鄰的雷神巧克力反而不用等待,秒拿一個


因為跟戰友們走失啦,只好自己完成下半部的賽事


1.5km處設有氣球拱門,又是一個大家停下來拍照的地點


2.5km處的大氣球


感覺大家根本是來郊遊的,真是歡樂溫馨的場面XD


最後一個指標牌,前面轉個彎就是終點啦


完全無負擔的走完這賽事了~(然後還請同事幫忙錄很假掰的辛苦跑過終點門的影片,哈哈)


跑完的第一個獎勵,豆漿一瓶!
 


參與的時間最多不過一小時,可能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完賽後都還留在會場多感受一下氣氛,不要太快結束


完賽禮,憑號碼布就可以領取,也不會管你有沒有跑完之類的,一張號碼布就是一份禮物,也可以大家集中統一派人去領
原本以為只有獎狀+獎牌而已,沒想到還有一整袋的食物!感覺這完賽禮頗有價值的阿!(而且獎牌真得有重量捏,我還以為是塑膠的)


這小孩兒看著獎牌後面寫的3K,以為自己跑了第三名!哈哈,這就是這段時期的屁孩可愛之處
聽他娘說我們在1公里處走散後,佑佑一直很擔心我會迷路,怎這~麼~貼心啦~


趁著人家拆景之前來個大合照!總之就是一個大家增進感情+純趣味性質的活動,也是鼓勵小孩出門活動筋骨的好理由XD


回家後,我爹一直問我說是不是跑最後一名?
我則反擊說我可是有得到獎牌+獎狀的呢!(廢話,大家都有阿XD)
爹:一看就知道只是安慰獎而已........

畢竟平時不參與這類活動的人會覺得我們是白癡,花錢去跑步幹麻?去公園運動就好啦~連跑步也花錢,還跑那麼遠真是傻子~
最近也有路跑朋友(參加全馬、半馬等級的)分享他自己在一次次的賽式中,一樣遭受到同樣的質疑:不就是跑步?幹嘛還花錢?
「跑得不是路,是人生風景」OK?懂嗎?
就好比我回去參加上白礁,透支了自己的體力跟完三天,外人看來就是個傻子
「不是看廟會,是在做傳承」OK?懂嗎?
在一次次的活動體驗中,你可以看到平時看不到的人生百態,有醜陋也有感動,這都是你所學到的,甚至可以改變你的一些價值觀
懂的這一塊精髓的,自然懂,不用解釋
不懂的,即使你解釋到口水都淹沒了他,他還是抱持著不同的想法,因為你們頻率仍對不到

早在N百年前看還珠格格時,我就被其中一句台詞給深深迷住並努力實踐它
那就是第二部第29集,兩位格格逃亡時,大夥在馬車上的聊天內容
這一個截囚車大逃亡的轉折,讓大家的過往、身份都成為了「歷史」
蕭劍的台詞有很涵義,沒有「歷史」的人生是乏味的,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歷史。這世上只有兩種人,一種人在「創造故事」、一種人在「看故事」
另一部由罕見疾病爸爸們拍成的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裡面一個爸爸也提到,人生的價值不是長度、是寬度
人生就這麼短,何不當個創造故事的人,讓自己的歷史豐富一點,看得更廣更寬一點
當你在質疑人家的動機與作為時,說不定人家的歷史比你豐富許多,這一生比你精采許多
 



然後整理一下這次的物品
2016 open run紀念品


【賽前】

不是親子組硬要報親子組,沒辦法,它沒5km可以選,直接跳級成11km太硬了


活動手冊、毛巾、衣服、號碼布(其實只是一張很薄的紙)、別針、紋身貼紙


衣服S號,穿上去略顯寬鬆


毛巾,有Open將跟Lock將,背面的配色就是對比色


不得不發個牢騷,這毛巾.....略顯粗糙阿!四周都有快脫線掉毛的跡象~
當初一收到貨後,隔天就將毛巾、衣服全丟給洗衣機處理,處理完後.......
收衣服時發現....有些衣服上面竟沾上了毛屑,OS:我娘是怎麼洗衣服的@@?喔不,是洗衣機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還丟了兩條毛巾下去.............最後有些衣服只好再重洗啦


蠻單調的紋身貼紙


然後因為3km的沒有加贈束口袋,所以我只好背上去年哆啦A夢路跑的束口袋上陣啦!


=========================================================================================

【賽後】

有領過完賽禮的,號碼紙上面會打勾作記號


3km的不需要晶片,所以完賽證書統一格式。獎牌是粉紅色+淺藍色帶子(11km的獎牌淺藍色+深藍色帶子)


這一袋都是吃的跟喝的,至少袋子還不錯看


內容物揭曉,共有七種


統一蜜豆奶、uni water、sausalito milk chocolate macadamia、奇多隨口脆、新感覺草莓夾心吐司、晨光葡萄吐司、小點心兒科學麵


提袋的兩面圖案



好多同事都說怎麼沒揪?而且開口都是講『下次有這種用走的,麻煩約一下』
ㄟㄟ!人家好歹也有跑一下下好嗎........
而且星期一上班時候,也是有聽到其他人的對話說什麼『昨天10公里跑了多久多久』
哎呀,都不好意思開口跟人家說我們也有參加,但只有3公里......哈哈
看來這種輕鬆無負擔的活動在有屁孩家庭中算是熱門的,只能等明年一起啦!



活動相簿:http://jhcl780101.pixnet.net/album/set/18157125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