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6/12/24(六)、2016/12/31(六)



●Facebook:葉麥克炸雞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與竹林路交叉口(鐵皮搭建)
●營業時間:PM2:30~PM6:30
●公休日要上FB粉絲專頁follow

※MENU※
雞 腿 1支30元、4支100元
雞 塊 1個20元、3個50元
雞 翅 1支15元、7支100元
雞 腱 1串15元
雞脖子 1支10元
雞尾椎 1串30元
鹽酥雞 1份30元(可自己喊價)
花枝丸 1串20元
地 瓜 1份20元(可自己喊價)



終於........終於拖到人家遷移到新地址後,我們終於動身前往朝聖啦!冬天就是出門看看世界的好時機啦~
只是後座那位報路仔.........報路報到讓我差點騎過頭!還是我無意間扭頭一看:咦!不就是這邊嗎?(因為停了很多台機車)
雖然是下午2:30開賣,但我們抵達時(約2:20)早就在賣了~
我姐馬上跑去排隊,我則是四處看看+拍照

雖然大排長龍,但其實流動速度很快
像我們剛到的時候,前面大概排了20個人,大約只等10~1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很貼心還有廁所捏


雖然老闆很忙,但還是希望後面的環境可以稍微整理一下.......
 


由於買賣的tempo很快,所以最好事先就擬定好要購買的項目,畢竟這不像一般鹽酥雞店可以讓你慢慢挑、慢慢想、慢慢夾
除非.......你臉皮非常的厚,或是恥力極高,可以不把後面排隊的人放在眼裡..........
又或是在輪到你的時候call out給親朋好友:喂,我排到了,你們要點什麼?(有賣什麼我看一下喔.....)有雞翅、雞屁股、*&$%︿#
如果這時候老闆沒有"ㄘㄟ你"一眼、或是後面的人沒有小聲的說"好久喔.....",那麼你可以繼續慢慢來沒關係@@


我趁我姐去排隊的時候拍了MENU,所以在這排隊的10分鐘內我們不斷的"對稿",把要買的項目&數量重覆了N遍,就是不希望點餐的時候卡住


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竟有種莫名的興奮感,奇怪,又不是沒吃過炸雞,但親眼看到滿滿剛炸好的滿桌美食,心情都爽起來了XD
它的炸物看上去,油都瀝得蠻乾的,即使知道這些都是熱量,但就是有種魔力:乾爽沒負擔~乾爽沒負擔~乾爽沒負擔
我們買了雞塊*1、雞翅*2、雞屁股*3、地瓜*1(梅粉)、鹽酥雞*1
老闆娘的記憶力跟心算能力真的好強,你邊念、他一邊夾,夾完後價格馬上出爐
快節奏的情況下,有時候你自己點完還會忘了有沒有漏掉,我們還反問老闆娘說目前夾了哪幾樣?老闆娘快速念完後我們發現少點了一樣XD
 

我們拿到後馬上現吃了地瓜&鹽酥雞
熱食果真要趁熱吃,由其是地瓜,咬下去會冒煙最好,它的地瓜好甜好有味道,我覺得根本不用再加調味料
鹽酥雞則是肉質軟,不油但也不會說炸到乾扁扁的,在吃過這麼多家鹽酥雞當中,我給它打高分


客人越來越多,老闆的手也停不下來,兩邊都非常忙碌


差不多每人點餐到付款取物約2.3分鐘可以搞定,少量的根本不用1分鐘就可以,所以才會說流動速度很快~


我們要回去的時候(離2:30的開賣時間只過了15分鐘),發現人潮已經從鐵皮屋內(照片右方)往後排 → 又轉了一個彎排到左側的小路上了(照片左方)


新店面,停車部分相當方便,價格也親民,甚至還比較便宜呢!



回到家後,看著這一袋,嘴角都笑到要裂啦


地瓜一份的份量(要扣除在現場已經吃了1.2條)


裡面扎實、皮薄且脆,可惜冷掉後口感就沒有那麼好,味道變得比較普通(但剛買到那一剎那馬上吃真的好吃!)


鹽酥雞一份的份量,大約7.8塊左右,大小算是蠻大的


我覺得鹽酥雞一樣冷掉後口感沒這麼佳,但我娘也覺得依鹽酥雞的雞肉來講,這家算好吃的了


雞塊一個


我只咬了一口,其他都是我姐嗑掉的~我咬下去的當下還有汁在流動呢,so amazing!


我個人熱愛的雞翅


這已經是買完後一小時才吃的,但依然非常推,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外酥內軟,裡面的肉質依舊很嫩,而且還有加入一些辛料提味


最後就是受到我們母女3人狂推到快下跪的雞屁股!雖然一串30元,但SIZE都蠻大的,足夠讓你慢慢享受


一樣一小時後才開動,但有沒有看到,裡面是juicy的!
說真的,這幾年下來吃到的雞屁股,大多都炸到柴掉了,整個很乾癟,即使換了很多家,還是很難找到喜歡的
但這家是我們母女三人一咬下去,馬上瞪大眼睛說:好吃!
我們皆露出訝異的表情,因為它還保有嫩度,好像精華都鎖在裡面不會因為時間而流失
說百年難得奇景太誇張,但至少在我有記憶以來,也沒看過雞屁股咬下去後會是如此的.....美景XD


這次買了五項,總結來說真的有比外面的鹽酥雞攤、炸雞攤還要好吃
地瓜、鹽酥雞建議不要放太久
雞塊、雞翅、雞屁股經過這次驗證,放久了一樣好吃(尤其是雞屁股,我吃了這麼多家終於找到尬意的了)
千萬不要被外觀給騙了,我第一眼看到時會覺得好像炸過頭很乾一樣,是假的!裡面的肉肉都juicy到不行呢(炸的剛剛好),而且放久了也不會出油~
像之前我娘去黃昏市場時,總會三不五時幫我帶1.2支炸物回來(也是大排長龍的攤子),但我沒有馬上吃,通常都是晚上吃
但這時就會發現這些炸物只要冷掉,外皮就會變軟、紙袋全是油、咬下去好像在喝油一樣@@

雖然說炸物少吃為妙,但這次的朝聖心得還不錯,所以下一次有空再去補齊其他的炸物XD
 

 


 


是的,過了一個禮拜,在2016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又上門光顧啦~~~
每年的最後一天,感覺就是要大吃大喝大玩才符合人生哲學一樣......

差不多三點時候抵達,也算是臨時起意的吧~結果排到了天邊阿!之後員工還過來叫我們往另外一邊排過去


這一次的宗旨是,把上一次沒吃到的通通買下去!
我們在出發前還列了清單,畢竟也怕我們自己會漏掉或忘記,所以直接把單子遞出去(自製點菜單的意思),也好做雙向確認


鹽酥雞很夯阿,都空空如也~
其實像地瓜、鹽酥雞可以不用照著MENU上的價錢去買,也就是說可以自由喊價,就好比有客人直接買了幾百塊的鹽酥雞一樣
通常就是50、100、150、200這樣的金額,如果要故意刁鑽我也沒轍(攤手)


剛炸出來的鹽酥雞,馬上秤斤裝入袋


我覺得老闆娘們都好厲害,炸物都疊在一起,顏色也都差不多,還能快速分出這到底是哪一個部位的肉XD


輪到我們的時候有等比較久,好像是還把一些炸物再重新炸過,畢竟有些可能擺久了有冷掉吧~


這次買了雞腿*1、雞塊*1、雞翅*1、雞脖子*2、雞屁股*2、雞腱*2、花枝丸*1


花枝丸,其實是四顆,有一顆先被嗑掉了


我覺得就是一般的口味,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可能是我本身就沒有很喜歡吃花枝丸,所以覺得so so而已


雞腱,平常也很少會吃,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吃炸的肌腱


外面炸的很酥很硬梆梆的感覺(要咬下去確實需要一點齒力),但裡面好軟嫩阿,有嚼勁!不柴!很推~


雞腿


其實吃下來,不管是雞塊、雞翅,或是雞腿,共同點就是裡面的肉質都是保有水份的,只是部位的不同
既定的印象就是,炸物不管是外皮,或是裡面的肉,吃起來就是帶點乾乾的,炸過頭還會老掉讓人難以咀嚼
但是這邊的炸物打破了這樣的觀念,一個個外觀看上去好像都炸到快乾癟了,但厲害的是水份、肉汁全鎖在裡面,好像是用滷的那種肉質,軟嫩


雞脖子,有讓我愣住,哈哈,因為我不曉得會是"整個部位"炸給你........


噢,換個方向就更清楚了,這樣我怎忍心吃下去阿!


雞脖子吃下去比較沒啥感覺,這個部位的肉本來就比較少,都是在嗑骨頭而已
我想應該是可以要求切塊的吧,整支嗑有點麻煩,下次應該不會再選擇了~是說也很少在吃這個部位啦.......


全公略完成!
我的口袋名單:雞翅、鹽酥雞、雞屁股、雞腱


相簿:http://jhcl780101.pixnet.net/album/set/18159261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