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得知老師因心肌梗塞而驟逝的消息,愣了好久...........
還是想說,真感謝你~
雖然說我成績沒特別好
但至今,只要問到最有信心的一科?
我依然是那句話「數學」

記得國小畢業時,對於各類學科並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哪科
國中後就開始發現自己在各類科目上的優/弱勢

數學的基礎,國中打下來的
你的教導讓我對數學產生信心與興趣
我記得我國中時期主動要求想補習數學
不是因為不會,而是我覺得我在這一科目有興趣,但沒達到我的目標
至今仍記得晚上騎著卡打車,騎去老師家
對,就是跟電視劇『危險心靈』一樣,只有幾名學生晚上在跟老師補習

當然,一開始的成績並無特別突出
只是在傳統高壓的「好班、升學班制度」
我們必須做到別班做不到的,每位老師都是打人不手軟,回想這種生活真的好痛苦
重點科目中,只有數學老師是位和藹可親的老頭,然後還操著「台灣狗以」教課
雖然老師的好脾氣,有時候還是會被我們這群正值死屁孩的年紀給激到@@
腦海中依稀記得那一幕,好像是班上考試成績沒有很好,但面對這位好好先生,我們依然嘻嘻哈哈的
那時班上有點鬧轟轟的,突然間老師爆氣拿鞭子打人,好像就這麼一次吧......
第一次看老師生氣,當下全班也傻眼了,瞬間安靜到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老師處罰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用手指敲頭」酷吧XD
一個一個發考卷,也沒有什麼標準,反正覺得你成績沒達到該有的目標就一邊唸你+敲你
當然我們都會用手將頭給抱住,老師還會自己找縫隙敲你,台下看戲的人都嘛笑翻了
發考卷可以這麼歡樂我想也只有這一科了吧.....

還記得有一次上課,我剛好轉頭跟後面的講話,其實動作也不大,不過就悄悄講了幾個字
然後我後面那個同學突然發出小小聲的:阿...阿...阿....阿...
我想說奇怪,她是在阿什麼?
我一回頭,發現老師正笑瞇瞇的看著我,走下講台、往我座位走過來.............
哈哈,我們倆對看笑了幾秒,這時我突然意識到我下一秒必須做的動作就是.........抱住頭!
下場就是被敲了幾下頭這樣XD

差不多國三吧,開始發現在數學這一科佔有優勢
尤其離基測越接近,越能掌握考題
後期的頻繁考試中,總能考出接近滿分的成績
發考卷念到我的名字時,從老師手中接過考卷,老師也沒說什麼,只微微笑看著我
我看到了成績,也在內心笑了,這才感覺出來老師剛剛的表情似乎是「肯定」

考前的衝刺,超厚的試題本從頭到尾全破解,達到了沒有任何題目可以難得倒我的境界
我記得那時的我很臭屁,假日去學校的時候,總是對隔壁的同學說數學不會快問我,我全都會XD
認為自己得到了「無敵護盾」的加持,傷害全歸0,再難的題目都打不倒我

基測中,唯一滿分的科目就是數學
閉著眼睛寫毫無壓力,順到我覺得是不是題目有玄機?怎可能沒卡關呢?
畢竟其他科目寫起來,多少會有"猶豫"的時候
寫數學的時候沒發生這事,我反而非常疑神疑鬼,寫完後時間還剩很多,從頭到尾重驗算了有2.3次
考完那天我娘來載我回家,路上還問到數學好不好考?新聞報導好像說不太好寫?
我卻覺得超級簡單的,根本就是送分來的,學校考的比這難超多倍
之後放榜,如預期的考了滿分,覺得這就是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高中時數學雖然沒有這樣游刃有餘,但至少是個安全的科目
學測時差一級分就能達到頂標了,差不多再寫對一題就能了吧.......


大學時期在廖杯的大刀下,四年下來各類的數學相關科目全all pass,好像是班上女學生中的唯一吧
想起當初面試的時候,廖杯就是其中之一的面試官,突然問我最有興趣的是哪一科?
我當然不知道他是誰,所以非常有信心的說了「數學」(好死不死戳中了他的點)
被反問了一題『柯西不等式,等號成立的條件是什麼?』
我當下完全傻住,但直接講不會又覺得太漏氣,所以隨便亂講了什麼a>0還b>0之類的鬼話吧
然後廖杯聽了,嘴角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我自己也超想笑的阿XD)
上大學後發現廖杯竟然是我們的班導,而且還是專教數學科目的
我當時只希望他能忘記我曾經說過這麼扯的答案,忘記我就是當時來面試那位.......
好險能在他的刀口下存活到最後,否則廖杯一定在想:這小子說他數學最好?真是自打嘴巴~


拉回正題
真感謝老師幫我奠定了數學基礎,找到有信心的一門科目
求學路上還能拿數學成績來補其他爛的成績
老師都是教升學班的,學生很多
出社會後,總是能在學甲上白礁的熱鬧中,看見老師的身影
2012年的學甲香科中,我們還上前跟老師打招呼,只是畢業那麼久,老師早就忘了~
我&我姐跟蜈蚣陣到下午,又遇到老師,老師看到我們還說:你們怎麼從早上跟到現在阿!
其實我們也想說:老師你不也一樣嗎.....到哪裡都能看到你XDDD

想想上一次看到老師的身影,是去年的上白礁,發現老師變得很瘦弱
今年原本也想說要來注意一下老師會在哪些地方出沒,但都沒遇到@@
如今突然聽到這噩耗,沒想到去年的那一面,竟是最後一面了,真的覺得人生無常,感嘆.......
老師一路好走T口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學 老師 國中 學甲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