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7/02/26(日)
公里數:5K

起跑時間:AM06:50
晶片計時:有
累計場次:路跑#03
活動網址:眾點資訊官方FB



自從上次參加完Open將路跑後,覺得這類的活動也是頗好玩的
除了逼自己跑步外,可以獲得紀念品更是一大誘因阿!(→根本就是為了禮物而跑阿,怎會這樣........)
不不不,不能這樣說,我是在替我自己的人生故事增添一點不一樣的色彩
這些活動紀念品,也是我親身付出參與而獲得的,更偉大來說,它們是我生命的一部分阿!
(哀,真煽情,把參加活動講的如此偉大,這種天馬行空的編劇頭腦都可以出本書了我覺得.............)
每次看活動內容的時候都會先看衣服、完賽紀念品有沒有尬意
然後看報名費跟最後領到的東西有沒有俗又大碗,哈哈!
漸漸的,我必須多一個盒子來裝這些.......曾經我參與過的戰役回憶,想起來也是蠻美的(撒花)

這次趁著228連假,順便幫家裡另外兩位不擅長運動的女人報名
主要是看到完賽禮似乎非常划算,還送牛頭牌的沙茶醬勒!報名費也沒有比一般貴~
然後即使是5公里組的也有採用晶片+成績證明,整個就是非常大心
通常有晶片記時的都是10公里起跳的路程,參加短程的.....主辦單位多半覺得這些都是來健走+看風景的吧XD

第一次來鹿耳門天后宮,先前都是在影片中才看到.............
沒錯,就是蜈蚣陣!又是蜈蚣陣!集和宮蜈蚣陣真是帶領我看遍大街小巷
2010年學甲慈濟宮安南巡禮,難得出了蜈蚣陣,然後第一天的路程有走到天后宮
所以我對於鹿耳門天后宮的印象就是.....常跟鹿耳門聖母廟搞混&在蜈蚣陣影片中看過這樣

5公里組的6:50才起跑,所以我們大約5:40才出發
這時間點出現在路上的,有八成都是要參加路跑的,因為看到大家鞋子上都有繫上晶片,哈哈
早上很冷.......然後前一晚又沒睡好,整個人的狀態就是無精神+不自主發抖
從我姊那張無奈的臉可以看出她內心的OS:這時間點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應該是窩在被窩裡才對的阿..........

看到選手進進出出,發現大家的實力都頗強的,放眼隨便望去都是參加10公里組(橘色號碼布)的O^O
反觀我們......低頭一看,綠色號碼布(5公里)...............
麥安捏~麥安捏~這一場路跑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第一場比較"正式"的
前兩場..........哆啦A夢Open將,嗯,聽名字也知道,這種活動你跑起來反而很奇怪XDDD
主題活動就是在比誰的裝扮比較KUSO,誰拍的照片比較多比較俏麗阿
沿途每走500公尺就可以準備排隊,然後跟擺在路邊的公仔來個大合照,就是參加嘉年華的意思啦!
所以撇除這兩場,第一場正式的當然先選簡單的來試試水溫,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哼!以後一定可以進階的(握拳!)


#5公里組的路線圖#
2017 台南市議長盃5KM路線圖

清晨時候很冷,直到起跑前還是都窩在廟內不肯踏出去XD
直到21K的要起跑前,我們才到廣場等待,看了現場人潮,嗯,真的很少~
規模小規小,但主辦單位蠻用心的,流程什麼的都蠻順暢
然後在起跑線看了21K的跑者衝刺,真不是專業什麼才是專業,有震撼感阿!那種衝勁果然是5K所沒有的,哈哈!

很龐大的物資,完賽有抱枕真的超酷的!右邊的紙箱內裝的是牛頭牌沙茶醬


趁起跑前模樣還算"整齊"的時候捕捉幾張,因為跑完後我的髮型肯定會爆炸XD


剩下5K的等待起跑~


終於鳴槍起跑了.........然後..........然後就卡住了,大家跑不太起來這樣XD


整場賽式我覺得比較扯的就是一轉彎出來的街道
因為路小,旁邊還停滿了車.........主辦單位沒有事先告知要移車或靜空
大家沒路可跑只好轉往人行道才沒有障礙物


之後的路線就是一路順暢到底,路很大條也不會太擠


過了約1.5公里左右,我們休閒組的就要跟10K.21K的分道揚鑣啦


然後就看到一群人擠在一起,原來是補給站到啦!也太快了吧~都還沒消耗到什麼體力就要吃東西了,哈哈


我以為我們這種組別的補給應該只有礦泉水/小餅乾
先是在第一桌拿到舒跑(心裡OS:竟然是運動飲料,比我自己帶來的白開水還好耶)
緊接著第二桌的東西讓我笑了,沒想到我們也有水果、蜜餞可以享用,真是不好意思阿XD
我只拿了香蕉吃,因為我根本不餓阿~~~只是香蕉沒有很熟有點生,沒啥味道.............


我娘跑不下去只好都用走的,我們就陪她啦~
而且因為天氣陰涼、微冷、風大,所以跑/走起來蠻舒服的,不會流什麼汗(因為根本沒運動到吧......)


邊小跑步、邊走、邊等人,很悠閒的賽式,然後在大概3K處看到了10K的選手要跟我們會合了..........


緊接著一個轉彎(約3K處),天阿,補給站又來了!我覺得我才剛吃完東西不久阿~~~
這次更猛阿,除了第一桌有舒跑以外,第二桌直接上肉啦!有香蕉、西瓜、香腸、肉(好像是牛肉?)
工作人員也笑說另一盤(已空)的肉早就被吃完了,不過香腸也很好吃阿!
吃成這樣,真是愧對於我參加的里程數,害我都吃得很心虛阿~其實不是累到跑不動,而是飽到不想跑吧XD


沿路除了看到「1公里」的牌子之外,接下來就是直接看到「20公里」的牌子,也意味著只剩下1公里就能完賽啦!


最後轉進巷內,我也開始小跑步了(吃飽喝足總有體力),率先抵達的我,也可以幫我家另外兩位女人錄下完賽那感人的一刻(拭淚)
我覺得工作人員都好熱情,即使是我們這種散步組的,也是會對著我們大喊「加油~加油~快到了~」
我想聽到這,不跑都不行了,總是要裝得好像跑得很累的感覺,然後抵達終點一定要英姿煥發(簡直要被自己帥翻這樣)


話說主辦單位真不用心,禮物這麼多這麼龐大,結果袋子好小(一般塑膠袋),是要我們怎麼拿啦XD


因為有跟牛頭牌合作,所以比完賽後還有小活動可以玩~我只丟半倒,但還是有送調味包跟食譜,東西真的多到裝不下!


我們一開始還不曉得有成績證明,是看到人家手上有獎狀才問人是要去哪邊領
沒辦法,我們經驗不足,第一次參加有晶片計時的賽式,不曉得成績證明是要自己去報號列印XD


然後晶片的下場有很多種可以自行選擇
看是要直接退費$100、還是換運動襪子、還是手機臂套+成績護貝


我們是選擇排兌換手機臂套,其實是因為看到這邊人潮很多,在「湊熱鬧」的情況下就傻傻跟著排隊了
然後還聽其他跑友說可以兌換很多東西,依該位跑友的見解是:先排這邊的臂套、再去旁邊排襪子、最後退晶片


我們以為是出示晶片就可以免費兌換東西,嗯,說起來是這樣也沒錯,但這是以物易物的概念
挑完東西後,晶片就回收了,也就沒有該位跑友所講的後續.....還可以換襪子+退錢這樣
雖然最後有點後悔三枚晶片都拿去換臂套,總覺得要留一個去換運動襪子的(就是覺得穿上那專業的襪子會跑得比較快XD)
但因為換臂套這個還可以加成績證明護貝,所以有釋懷了一點~


完賽禮物拿了、現場小活動玩了、成績單拿了、晶片退了,事情通通搞定後就是.......繼續開吃啦!
現場不斷廣播說有準備很多熱食,歡迎各位完賽的跑友去享用,就怕你不吃!
綜合粥、羹麵、西瓜、章魚小丸子、雞蛋糕、啤酒、水果啤酒(我只大概瞄一下,應該還有我沒看到的)
份量都相當多,工作人員的手腳也很快、態度也佳,足以應付眾多跑友
現場規劃還算可以,不至於擠成沙丁魚,除了廟方本身有廁所,廣場也都設有流動廁所,你想得到的都有!
 
 


我們吃飽喝足後就準備回家啦,然後21K的選手也都回到了終點
這一場賽式,有許多是視障選手,都有領跑員帶著跑,也會拿著旗幟提醒其他跑友讓一下路
真的很佩服他們的精神,即使身體上有不完美之處,仍然坦然樂觀面對,活出不一樣的色彩




今天這一場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我娘第一次參與路跑活動
賽前先幫她報名,她也接受,豈知隔一天她馬上反悔,因為她不懂為何要「花錢跑步」
是也沒錯啦,相信很多常參加活動的跑友多少都會聽到這樣的聲音
但....懂的人就是懂、不懂的人就是不懂,當別人不熱衷於這項事情時,就會覺得你很傻、浪費、無聊
像我現在固定跟隨遶境,懂其中道理的人,會發自內心支持並鼓勵你
不懂其中道理的人,就會覺得不就看熱鬧而已?有必要徒步跟隨這麼多天嗎?
很多事情,不是只看表面,而是看內容,你在過程中學到了什麼、看到了什麼、體悟了什麼、帶給你什麼?
所以我就跟我娘說明,這不只是跑步而已,而是跑步過程你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人.事.物
像是可以看到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背著小嬰兒、或者推著嬰兒車,全家一起努力完賽、過程中也不斷鼓勵孩子
當然也有身心障礙的孩子,父母親也都帶著他們出門參與,這是愛也是勇氣,看看別人的堅強與韌性!
然後我娘就說.....公園裡面也有很多外勞推著阿公阿嬤出來運動阿~(昏倒,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要表達的?)
反正報名費都繳了,即使還不能接受「花錢跑步」也是要參加,不然更浪費阿!

接著,當我娘首次看到21K率先起跑的那種震撼、還有現場的氛圍,她內心掀起了小小的波瀾說『這活動好像也蠻不錯的齁』
然後她看到有許多視障朋友站出來,也在我旁邊小聲的說『這樣的精神也是蠻令人感動的~』
過程中的跑步/健走體驗、工作人員的熱情、補給站的好伙食、沿途看見的點點滴滴、堅持完賽的精神、賽後的服務與紀念獎品等等
最後有讓我娘改觀了,完賽後她好開心,原來這就是參與活動的感覺,無形的也好、有形的也好,收穫都很滿!
這也是我想讓她踏出去的原因,不然年紀越大、越覺得自己很多事情不可行,漸漸的就把自己的活動範圍侷限在住家附近
透過這類連長輩們都能負荷的活動,鼓勵他們踏入人群,多體驗不一樣的人生,也可以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
當然也有考量到她的體力,所以報了健康休閒組,差不多就是她平常去公園健走一小時的里程
之前我也有跟我娘去公園走過,她都是快走型的,公園一圈差不多一公里,她可以維持速度走上五圈,有時我還跟不上她
只是這次不知是不是參加比賽的原因,我娘起跑沒多久就開始喘了,可能是看到大家都用跑的,讓她很有壓力
但我也跟她說沒人趕你,不行的話就先休息喝水,不用管快慢,用走的也行,主要是戰勝自己能完賽就好
最後要抵達終點時我先跑在前方,準備幫他們錄影,也看見我娘通過終點線時臉上的喜悅
看我娘滿意的表情,我想我可以開始搜尋下一次的比賽了XD
 



整理一下這次的物資
2017 台南市議長盃紀念品


【賽前】
寄來的就只有衣服、號碼布、晶片


三人份~還有一張文宣廣告,就是可以兌換專業的馬拉松運動襪


衣服設計蠻單調的,而且很透明,有點透視的效果,所以.....夏天也不好意思穿出去



【賽後】
完賽項鍊跟成績證明,5K組的項鍊有點玫瑰金的顏色


這就是三人份的完賽物資,騎機車差點載不回來......


除了項鍊跟成績證明,每個人還有抱枕一個、毛巾一條、牛頭牌沙茶醬兩罐(伴手禮)、舒跑一罐、礦泉水一瓶


再加上玩遊戲得到的牛頭牌調味包、兌換晶片獲得的手機臂套/腰包



聽說這是第一屆舉辦,知名度不夠,但賽後在網路上好評不斷(補給真的太超過的豐盛了)
想想我們5K組的補給站就如此大心,聽說10K.21K的還有牛排、豬排、雞塊、蝦捲、排骨酥、鮑魚、櫻桃、草莓等等
可以說是繳了報名費,然後來參加吃到飽的活動阿XD
而且沿路交管還算可以、工作人員很熱情、路大條很好跑、賽後餐點也很豐盛
從比賽開始吃到比賽結束、完賽禮多到沒手拿,明年如果還有肯定要再報名的阿!而且活動盈餘都捐贈出去幫助弱勢兒童喔~


活動相簿:http://jhcl780101.pixnet.net/album/set/18180729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