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1/02/12(六)

第三個行程是【安平樹屋】
原本...移民署 → 安平,我和我娘的構想是這樣的
府前路返回 → 東門圓環 → 北門圓環 → 民生路 → YA~安平
好險,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這麼複雜!
會想繞一大圈是因為沒走過,所以想說返回其經熟悉的路比較安全
正想迴轉時,我那閃亮亮又有靈魂的雙眼,不小心看見了招牌【安平開臺天后宮→】
我想了想,咦!開臺天后宮不就是安平古堡前那一間嗎?
索性叫我娘右轉騎騎看,然後剛好停紅燈,所以我拿起了好幫手地圖
不看還好,一看還真不得了!原來只要右轉就馬上到了安平!
好險沒迴騎,不然就騎了ㄇ字型路線......耗費時間應該是10倍以上吧!

是先到老街吃個午餐,然後順便繞進安平古堡(反正免錢~)

真正的點就是樹屋啦~在西門國小旁~
地點: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4號
全票50元,半票25元

擁有特殊情調及神秘氣息的安平樹屋,經過台南市政府重新打造,請建築專家設計,將樹屋視作一開放景觀藝術。

本處光復後改為台鹽倉庫,曾一度荒廢任由榕樹寄生,經過半個世紀,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安平樹屋的奇景,引發藝術家的創造意念,在經費的支持下一度進駐其間。後因活動終止,樹屋再度閒置,直到被列入「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整體規劃中,經過專業的規劃,於93年底整修,提供木棧道讓人穿梭於樹屋之間,形成特殊的地景建築,重現於世人眼前。(資料: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原來樹屋就是長這樣...很震撼呢!
我以為是一棟小屋建在樹上,就像卡通上看的那樣
原來不是,而是老樹貫穿整棟屋子!
牆上覆滿樹的根,頭頂上則是根鬚
好恐怖的根阿



而這個地點也終於受到我娘的肯定...
『對嘛!就是要來這種地方才是值得的!這就是大自然的力量阿~』
真是揪甘心,前面的點被嫌到爆,終於有個返回顏面的了!

樹屋都有鋼筋支撐著,可能是怕老舊房子會被樹根的重量壓垮吧!另外也防止樹根亂穿~










整面牆都被樹根給包覆了








從屋頂竄出,整個貫穿房屋


花都結蜘蛛絲了~









真的是值得一來的景點
每個人進來無不嘆為觀止!
沒看過樹屋,看過後覺得大自然的力量很恐怖
來這參觀,心態跟台南其他的古蹟不同...
很漂亮也很壯觀的樹屋


有空一定要來參觀^^


相簿:http://jhcl780101.pixnet.net/album/set/154043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安平 安平樹屋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