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傳統習俗...回娘家,回外婆家~
原本母親說早上約7.8點起床,然後再讓我們這兩隻摸一下,差不多9點出門~~~
沒想到早上母親慌張的開門說:9點了!!!快起床!!! (其實是約8:40)
 好險~我倆東摸摸西摸摸,順利在9:30出發


其實去阿罵家,我和姊也是坐在沙發上發呆
聽著娘&阿罵的對話,時而虧一下,不然就是偷笑這樣
有時他們話題結束,瞬間安靜下來...
我和姊對看...
感覺時間凝結,空氣沒在對流似的,靜得很不尋常@@
畢竟她們母女相聚不一定要一直講話
女兒靜靜陪在老母親身旁一起看電視,也是很幸福啊! 

度過了腦袋空白的一小時
我們出門去買便當     
只是過年過節,有8成店家都是關門的= =
最後還是到我喜歡的魚粥店買午餐
然後再帶回阿罵家跟阿罵一起吃

我們都吃飽完後舅舅才起床
好險今天有跟我娘一起回娘家,因為又多了一個紅包XD
不久舅媽(台語:阿金)工作回來 
此時姊很緊張的問我:阿辜(舅舅的台語)的老婆要怎麼叫?
我:我想一下...阿浸(嬸嬸的台語)也不是齁?阿金(舅媽的台語)?            
姊:是嗎?不然我叫舅媽好了! 
我:你可以跟阿母一樣叫"枝仔"...........
姊: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我們家都是學父母叫親戚的名字

他們在家中聊天,聊到親戚當然都是喊別名
所以我們也都跟著別名=.=
因此遇到"本人"就會有大麻煩,腦中會突然忘記該如何稱呼........  
大伯是德仔
二伯是海仔
三伯是進仔
五叔是育仔
六叔是霖仔---嬸嬸是珠仔
七叔是高秋---嬸嬸是雀仔
大姑是清華---姑丈是葉仔
小姑是美英    
舅舅是仁仔---舅媽是枝仔

所以跟我爹娘講話也是這樣
問:誰打電話來?枝仔打來的喔? (o)
問:誰打電話來?舅媽打來的喔? (x)

不然就是跟著我爹稱"老大.老二.老三"
當然他所謂的老大就是大伯,老三就是三伯,老五就是五叔 
兄弟姊妹眾多就是這樣,123456789一字排開
問:誰打電話來?老五打來的喔? (o)
問:誰打電話來?叔叔打來的喔? (x)

兄弟姊妹眾多,孫子輩也多
因為奶奶的過世,讓這一大家族又聚在一起   
還叫這孫子輩依年齡排排站報數,排成一長條,好像有21個吧

每次回阿罵家,總是會搬蔬果回家,這次也不例外 
好險這回我們出動兩台車可以載運,不然這大袋小袋,光是我娘一人可能無法負荷 

這次在阿罵家也只待個2.5hr吧~~~
反正我娘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回娘家,所以沒差XD 
走娘家好像在走廚房一樣

然後回到家吃個年糕
晚上再去個小北(成功)夜市    

初二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