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無名嗎?』
『你的無名是多少?』

2013年12月26日
曾經盛極一時的無名小站關閉了
這一刻
也關閉了許多人的回憶

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沒有社群網絡
無名小站將大家的生活給串起來了
習慣性的發表瑣碎小事、習慣性的到各家安安回訪
每天閒來無事就寫篇流水帳
現在看來是無俚頭,但卻是生活的點滴、無價的資產

有了facebook,大家的習慣也改變了
以前總是信手拈來,隨隨便便就能擠出幾百字來記錄生活
現在卻是一兩行文字就解決
太久沒習慣寫文章,腦中的詞彙確實變少了

從無名合併、宣布關站
好險我早已開始備份到pixnet
當初的想法並不算是搬家
只是希望多一個免費的部落格來擺放,當作是備用的,兩邊一起更新
沒想到,我這舉動也算是提早搬家
但我是一篇一篇慢慢copy過來
在copy的過程中,也順便看看以前的文章,回憶跟著湧上

學生時代真的好無憂無慮
寫出來的狀態都覺得很北爛
字裡行間盡是無俚頭與搞笑
可以體會出當時的快樂與自在

文字能反映出當下的心境

真的
畢業後進入職場
我發現我的文章風格開始變了
煩惱多了、壓力多了,文章不再像從前那樣隨興
開始會分門別類、斷句清楚、沒有過多的贅詞與無意義的符號
學生時期的文章總是嘻嘻哈哈、肆無忌憚,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管他三七二十一
但現在都會去揣摩用詞,注意用法是否合宜,心境上變得保守

雖然無名回憶很多,有好有壞,但我依然選擇全部備份
因為裡面的文章都是我一鍵一鍵敲出來的,記載著我當時的心智與想法
copy的過程中,文章排版方式都不去更動,原汁原味保留下來
看著文章標題、內容、發文時間點
試著把自己帶回到那個時候,伴隨著文字想像著當時的畫面
每每都會被自己的幽默給笑死,很想問自己當下是怎麼了?腦袋破洞嗎?這種低級的文章也寫得出來!
看到感性傷心的文章,眼淚依然會默默滴下來
有哭有笑,這就是回憶的美好
人生短暫,大家開始用照片+文章將踏過的足跡記錄下來

我很喜歡還珠格格內的一段話,一直讓我記憶深刻
就是兩位格格順利從囚車上被救出,一行人在馬車上的對話
此次行動,讓『格格』、『阿哥』、『御前侍衛』、『香妃』、、、都成了一個歷史,一個故事、一個經驗
簫劍:沒有「歷史」的人生是乏味的;這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人是「製造故事」,另一種人是「看故事」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歷史,每天都在製造不同的故事與經驗
只是,有沒有"心"想把故事記錄起來罷了
小時候,家長還能幫忙拍照做紀錄;但長大後,自己的心境與想法只有自己知道,沒人能代筆
心情好時想與大家分享,馬上敲敲鍵盤發送出去
心情低落時,文章打完後設定為隱藏,當作是宣洩的管道之一

只是現在的我也變懶了,每天都有提醒自己偶爾該動動腦子,不然會生鏽的!
但只要想到寫文章需要耗時間,漸漸的....會想說:改天吧!
就這樣一延再延,有些活動時間久了,當天的瑣碎細節會忘記,這就是可惜之處
想替自己的人生多做點紀錄,但又太懶,好難抉擇啊!!!

搭配著pianoboy的【the truth that you leave】,這是無名的經典回憶
讓自己沉澱一下,聽這首曲子能緩和思緒,即使沒做什麼事情,純聽音樂也很滿足


希望新的一年,我能提起幹勁,多做點紀錄吧!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