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來臨,人們習慣在手機/電腦/電視上看照片,照片變得越來越珍貴
以前出門拍照,礙於底片有限,總是得精挑細選,值得留念的時刻才捨得按下快門
出遊一整天,拍出來的照片可能僅有百張以內,張張都是寶
不像現在,邊走邊拍、邊拍邊錄,事後刪照片刪到手軟........

一直以來就有打算將舊照片進行備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家中很多老照片都是僅剩照片已無底片,可說是世界僅此一張,無另外備份實在可怕
一般想到的方法就是一一翻拍,但望向那一疊相簿,真不知要翻拍到何時
而且翻拍品質也不見得好,要閃光源、閃陰影等等.........
幸好我娘給我出了難題 → 這篇
逼的我上網看看谷歌哥哥有什麼建議 ...........找到了專業掃描【Photo123

Photo123服務的宗旨就是拯救你的舊照片 / 底片 / 正片 / 錄影帶等等
幫你把靜態影像(照片.底片.正片)掃瞄後轉成電子影像檔動態影像部份則轉成DVD檔
收費部份我覺得很便宜,畢竟是幫你處理珍貴回憶,我想這樣的收費比相館便宜多了!



怎麼使用呢?
當然是先進入Photo123網站:http://www.photo123.com.tw/index.php
裡面的說明可以看一下,收費標準、收件條件都寫得很詳細
看完後就可以開始下訂啦!

首先,在網頁上看到大大的「開始使用」就毫不猶豫給他按下去就對啦!


再來就是填基本資料,之後的動作都會透過手機或E-mail通知進度,很方便
另外也可選擇掃描後,要選擇哪個後製方案,其實免費的就已經包括色彩校正,我覺得這就足夠了
未命名 - 1.jpg

當繳款完畢的當下,系統會立馬傳簡訊通知您可以開始寄照片過去囉~
第一次我一口氣寄了475張,想說一次把爹娘的舊照片先搞定
現在才發現從相簿內一張一張抽出照片是多麼累人的事...........
如果是一次寄大量的,又怕照片會搞混,建議可以利用夾鏈袋分裝
最後業者會將照片放回原袋,蠻貼心的!
也可以在照片背後寫個小標記(數字),後續要回插進相簿才不會錯亂
還有要在包裹上註明「訂單編號」,這樣業者才知道是誰的訂單
而我是為了方便數張數,所以是100張為一袋,再用黑貓宅急便寄出(均一價88元)

因為舊照片可能都是世界僅此一張,沒有其他備份檔
所以當照片寄出後,一般的反應就是會很想知道目前的進度到哪邊了,更害怕照片會不會半途失蹤......
當寄出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提心吊膽(畢竟是父母親唯一的回憶.........)
幸好Photo123很貼心,每前進一個動作就會馬上簡訊通知
當收到「已收到包裹,馬上進行掃描」時,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一大半!
照片會於5天內掃描完畢,掃描完畢後也會簡訊通知該上網檢查照片囉!

在網頁上方點擊「看訂單狀態」


輸入訂單編號&手機號碼


登入後就能看到所有程序的進度,也會顯示日期&時間,讓你隨時掌握進度免擔心!


像我共分裝了五袋,所以產生了五個資料夾
當可以開始檢查照片的那一天開始,就莫名的興奮,沒想到父母親的就照片也可以在電子產品上觀賞XD
這裡要注意,右下方會顯示收件地址,要確認是否正確喔,否則最後照片會寄不回你身邊滴~


Photo123最貼心的一點就是對於掃描不滿意的照片可以刪除,不算錢!
而且就算不小心刪除之後,過沒幾秒又後悔了,還是可以復原的!
上傳的照片有壓縮過所以畫素沒這麼好,但是實際原檔是很不錯的喔


原本我也在猶豫要不要把模糊的照片刪除,但想想老照片也沒幾張
或許我們看了沒啥感覺,但是對於父母親來說,就算照片拍糊了,也是張珍貴回憶
看到我娘對於糊到幾乎認不出是誰的照片,還是能回想起當時的場景,最後決定將照片全數保留

對於照片品質的檢測,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寫mail給客服,回覆的效率超快我很滿意!
像我在檢查的時候就發現掃描出來的色彩怪怪的,所以就發信詢問


對於Photo123客服的服務態度&速度我非常的推!
畢竟之前也曾有過寫信給客服的經驗,有些都得拖1.2天才會處理到,甚至還被無視
但我這次發信詢問後,不用一天馬上收到回信說會請員工確認照片&掃描檔
確認原因後也馬上通知,看客戶要怎樣處理比較妥當?
而我的原因是因為照片嚴重犯黃,調色後產生這樣的差異
最後業者則建議是否要將藍色裁掉比較美觀?
達成共識後,業者馬上處理有問題的照片
細心的一面是,這一系列的照片(約10張左右)都有此現象,而且是分散在不同資料夾內
我當初就在想:我沒告知是哪幾張出問題,業者會一張一張重新檢查嗎?會不會漏掉幾張沒處理?
不用半天的時間我就收到簡訊說照片已處理完畢,請我再重新檢視一遍
令我滿意的是,業者確實一張一張重新檢視過,有問題的照片皆已盡力處理


從第一時間點發現問題,到中間來回寄信討論,到最後重新處理,這僅花一天就完成了!
就是這樣的速度我非常的大推!知道每張照片都是客戶的寶貝,所以會很積極.小心.細心的處理
品質確認後就按「立即結帳」,系統會自動幫你換算價錢 『總張數*5元 - 200元訂金 + 80元運費』
一樣繳款完畢後就會開始進行燒錄光碟&後續包裝出貨,整個流程約10天左右即可完成



接下來最期待的就是收到包裹後看電子檔啦~


裡面就是寶貴的照片&光碟&收據一張


照片原取原放,我分裝了五袋,上片皆註明了訂單編號&張數


DVD光碟


因為我沒刪照片,所以還加贈了未處理過的原始掃描檔
處理前後一比對就很明顯,照片由泛黃變成明亮!
客倌們您看看!有沒有Amazing!
左邊是原始掃描的檔案,原照片就是這樣的色彩,不用美圖秀秀就能完美詮釋的復古照
右邊是色彩校正後的檔案,終於能看清原來大家是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了!
資料夾002_00087A photo187

連原本超小張的照片,經過掃描後,景物&人像都變清楚了!
像這張僅有護唇膏大小般的照片,就連拿放大鏡來看,都不見得看得出人的表情.....
DSC00125

登登!掃出來就是這麼清楚啦!
photo401

真的不誇張,一一檢視照片,不僅是為人子女的感覺到很窩心,當事人(我爹娘)看到了更加欣慰
當年熱戀期的泛黃恩愛照,如今都變成閃亮亮的美照
收到包裹後就馬上將電子檔copy到隨身碟,直接放到電視上看
我娘看了真是滿滿的回憶,每張照片都能說出個故事,我們也邊看邊笑
掃描出來的檔案約600萬畫素,足以洗成照片,我們也打算將一些經典的照片再放大洗出^^

之前就有意識到必須將家中的舊照片備份,最省錢的就是一一翻拍
但一想到上千張照片就.........懶了!現在救星來了,而且更專業價錢也合理
下一步就是將我小時後的照片拿去掃描啦~~~

還有從相簿內抽出照片很簡單,最好可以在相片背後編上號碼做記號
收到照片後要回插進相簿內才不會混亂............(尤其是年代不可考的照片)
像我當初全部抽出來,沒有特地分類,結果現在要重新排順序就亂了.....
因為我爹娘出遊約會時,總是穿那一兩套衣服,實在很難從衣服去判斷是哪一次的出遊照,全都混在一起了@@
只能拿給當事人自己去拼圖了XDDDD
這次記取教訓,下次知道要依不同系列照給他們一個號碼
例如A系列出遊照,要排從早到晚的順序,就在照片背面角落寫上小小的A1.A2......
不同日期就編不同記號(A~Z),這樣收到照片後就能輕鬆依號碼回插進相簿了!

快趁照片泛黃嚴重前拿去做處理吧!
第二次的心得:【照片】Photo123舊照片5元掃描~趴兔~

分享業者的服務速度,我覺得馬上通知是個很貼心的服務,也讓客戶不用一直擔心說進度到哪裡?
只要一有進度,就會馬上簡訊告知,將雙方所掌握的進度同步,不浪費彼此時間
整個流程如果快的話,10天內就能收到照片,從日期&時間上就能看出業者的服務很快速,不會因為說訂單大所以時間拖延
檔案 2016-6-24 上午12 25 41.png 檔案 2016-6-24 上午12 25 55.png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