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

到了M404,在裡面上課的學生還沒出來.....






我們大家準備(到教室測試電腦、投影機)的時間只有12:00~12:30
怕時間不夠,我占了第二個順位~~~先讓第一組要報告的測試


只是沒想到,連接投影機的線要自己準備!(我以為這些基本設備學校會準備的說)
囧了,好險!好險第一組有自備,可以讓我們借用~~~不然這下子...慘!
只是測試時候經歷幾番波折,投影機一直投射不出畫面
前一組試得這麼順利,怎我們就有問題= =?
在那邊緊張了快5分多鐘,每一分鐘都是煎熬.....
最後..感謝第一組人員幫我們搞定!真是...都要小論文了還出這種差錯ˊˋ


第一位出現的老師是邱孟佑,真沒想到這麼早就來了!應該是沒吃午飯吧
還跟我們一起喬桌椅(哪有評審老師自己在搬椅子坐的ˊˋ)


不久,第二位老師也來了,范修維
跟我想像中長得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是像徐道義(不知怎麼就覺得會像...)


第三位進場的評審當然是....統雄啦
但不知為何,甲班的人看見他一走進來,馬上拍個馬屁,大聲鼓掌起來了
害我以為發生什麼事情?結果沒搞清楚就跟著鼓掌............


短短30分鐘的測試時間很短
發表馬上要開始了,現場也來了幾位不太討喜的學弟妹們
不太討喜?既然你們要參觀,那就規規矩矩,位子坐好後就盡量不要隨意出去
學長姊在發表時候,也不要在底下交談,很沒禮貌!
每次一換組別,你們就一大批的人在換,有些進來有些又出去,看了其實很討厭!

不只我們這個教室有發生如此狀況,其他間也是!
這是大四學長姐們的重要論文發表,你們卻當作是自家廚房啊?
一換組別就一大票出去,然後又一大票進來
每次換組,教室內都好像菜市場一樣,有些人還進進出出好幾次!

鄙.視.你.們.


之前抽中的是第五組報告,也就是最後一組,原本鬆一口氣,好險不是前兩組
但漸漸覺得,最後一組又太久了,因為內心要煎熬很久
別組報告完後就爽了,我們還得等到最後


第一組是.....Ubox音樂性質的,也就是說休閒時,可以開啟撥放器聽音樂
評審老師的問題,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第一組開頭陣,大家都很想知道Q&A到底要問什麼,所以底下的組別都超認真
老師是針對每一組的題目去做評論,也會問到開發工具
基本上,第一組被說此題目的功能很舊,現在都有新功能出來了...(被打一巴掌了)


第二組是.....Facebook的,就是在電視上也可以玩一些基本的FB功能
這一組除了做簡單的登入、好友、檢視狀態等等
也放了之前上課寫的小遊戲,也有啥星座運勢,很多拉哩拉扎的東西~
PPT簡報也喇的很多~
這一組老師就猛開砲火,范還說以為走錯教室,不是講數位電視嗎?怎弄成FB?
邱則更嗆,直接叫他們當場更改訊息,馬上輸入:『邱孟佑給我們90分』,你改啊!你改啊!
我們在下面心情也很兩極,一是覺得他這樣說很好笑,另外則認為好恐怖,等等換我們被炮...
還當場點出某位同學的任務就是負責『測試』?是不是附加的自己心裡有數,也可以退掉
由於這組人數超過6人,按照規定得去比賽,老師直接講:你們死了!


第三組是.....電視購物,就是在電視上也可以瀏覽拍賣的物品&進行購買
這一組基本上都很好,不論是PPT簡報或是跑程式
最大的敗筆就是把之前寫的遊戲放進去!
果然,這成了老師砲轟的點..............
由於前一組的FB已經有放遊戲了,這一組也放,老師認為兩組重複了
還說:真的會有人去玩那些遊戲?你自己會想玩嗎?
哀,無心的放了一個致命敗點,原先只希望可以增加頁數,結果失策了!


第四組是.....投票系統,可以進行票選活動,不須再透過簡訊或付費電話
只是這組做法感覺有奇怪(?)
一開始是希望說,某某節目有開放投票,然後可以及時參與,不須再打電話什麼的
但是這一組卻是用個很奇怪的模式,也不是節目投票
而是自己放幾張圖片,可以讓使用者投票.....
然後放幾首新進榜的音樂,讓使用者投票.....
我是覺得失去了當初那種"電視節目及時投票"的感覺~~
而老師是覺得他們這組的名字好像也不太對勁,然後內容也不太合適
況且還有放音樂,這不是跟第一組又重複了嗎?
一&四(音樂播放重複)二&三(遊戲重複).....剩我們,囧= =|||
也被老師嫌東嫌西,而且這組也超過6人,得去比賽
老師:你們也死定了!


是說第五組也沒這麼糟啦,至少我們在台下做了很多『臨時的準備』
每一組上台,被老師點到的重點、缺點、PPT內容、主題、Q&A等等
我們都馬上在台下做更改和小小討論.....
像是更改PPT內容,隨即增加一頁(我們起初少了開發工具這部分)
台上忙著報告&應付老師,我們在台下則忙著修改PPT和討論戰術= =


而且前四組的內容真的好多好多,不管是PPT或是DEMO的功能,演講時間都很長
其實我很怕這一點,再加上我們是最後一組
相形之下會覺得我們內容很少,介面很少,感覺沒在做專題似的,整個弱掉
大家都怕這一點,就怕"豐富度"不夠,所以就東加加西加加


呼~其實我也不確定我到底是緊張還是不緊張...


在台下坐了這麼久,終於換我們了,這半年多來的成果驗收!

講解PPT的是周噹噹,幫忙按PPT的是孫幼幼,其他三枚美女站旁邊晾著XD
<<<感謝陳韋智&陳威帆,雙陳接力幫我們拍影片>>>




很顯然,少了『手卡』的噹噹,緊張了XD
好多台詞都忘光光,我在台下也替他緊張一下:奇怪?速度有這麼快嗎?是不是少講什麼?
學生報告時間是14分鐘,能講盡量講,總不能5.6分鐘就把這半年多的成果講完吧?!



看著PPT跳頁的速度比練習時還快,歐,快輪到我了@@



噹噹講了5分半鐘,而我也講了約4分鐘而已............
講的內容其實PPT都有介紹,我只是在把剛剛的話大約重複一遍
接著就是最擔心的Q&A,代表著老師對組別的看法(喜歡or不喜歡)
偏偏我介紹完,麥克風在我手中,金害,這下子變成是我和老師面對面...
很怕會被問倒、很怕會像前幾組一樣被砲轟、很怕老師覺得我們做太少...

前幾句聽到:是不錯啦!有這想法!至少我覺得你們比較有深入,主題明確!

我的天啊!我沒聽錯吧!



接著就不像是Q&A時間,而是討論大會
沒錯,就是我們跟老師們討論起來了.....
為什麼節目撥出時都不會寫出真正的資訊?
因為不能打廣告!

所以你們這樣做,也是在打廣告嗎?
不是喔!我們只是提供系統,使用者必須按『按鍵』才能得到資訊,沒有直接獲得
按按鍵的動作就好像是上網查資料的動作吧~

結果邱不相信我們的資料是會隨時間更改的,也就是說我們是資料庫的資料!
可能評審也做久了,都知道學生們的做法,只是不想當場戳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一方面也是我修畢專才知道的,不然我一直都以為每位學長姐真的好厲害...

然後黃湘湘就當場叫出資料庫,登登!資料庫在這,我們的資料都是真的!

邱:『恩~好!老師只是這樣建議你們啦~~』

兩位老師都說,這題目不錯,很有可看性!
可能他們平時看電視也一直深受這樣的困擾吧

很感謝兩位老師的大恩大德!
我們只做了美食資訊&節目表兩項,還有似假非假的最愛清單
系統內容方面老師並沒有說做太少,還建議我們可以在哪方面新增,介面問題等等

呼!之前所演練的問題,OUT!
原本還計畫,如果被嫌做太少,就直接講出開發時間只有短短兩個月啊!
這是事實,只是覺得不想這樣一直忍氣吞聲,我們也是受害者阿ˊˋ


一句『謝謝老師。』
我們報告結束了!下午約2:10


一段長達約17分鐘的小型成果展,我們報告的時間&老師評論時間差不多一樣,9:8
明明比例是14:5的說...可能我們是最後一組,沒有什麼時間不夠的問題

當放下麥克風那剎那,那感覺.....很難形容,腦筋一片空白吧!
走回座位時,一直不敢相信我們的小論文就這樣結束了,比想像中順利
大家最怕的一關過了!

然後統雄集合大家,講了一些話,希望大家針對評審老師說的話去調整內容



接著,整層樓開始熱鬧起來
因為其他間的組別也陸陸續續結束了
走廊上都是人,教室內也有人,大家都在拍照



我們則是先在教室,換鞋子,傳照片,休息一下
開始說著剛剛老師的反應很令我們驚訝,因為我們事前太沒自信
看著別人東西比我們多就開始.....看得很開ˊˋ
得到老師的肯定(?),我們想也不敢想,知道自己做的很差...

反正就是沒想到小論文後可以這麼開心~
不僅僅是報告『結束』的開心,也包括整個『過程』的開心


東西整理一下,我們便跑到了比較大間的教室(因為有報馬仔說大家在最大間的教室拍照)
一進去好像大家在開趴一樣,那邊一大坨YA~~這邊一小陀YA~~
難得可以跟班上同學見面(大四課很少,見面不易啊!)
這下子當然也得拍著幾張才行,有比沒有好啊!是不是!

很高很高很高的班代!!!











三點有圖形理論
只好、只好再趕緊收拾包袱,從M棟走~到G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