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透早天氣不佳,灰濛濛,毛毛細雨
我一直希望在我出發前不要下雨下太大

8點要去學校領電腦時,毛毛細雨變成小雨
只見噹噹帶了一個大包包,裡面裝著小筆電&跟學校借的DV
腳踏墊上還擺著一支跟學校借的腳架
就這樣在橋下拿著輕便雨衣等我
唉!真是天公不做美,還是得穿上雨衣才行
我本身也帶了一個包包&不太輕的筆電
兩個人大包小包的,穿個雨衣都會有問題(太卡)...

一路殺到學校,一邊尖叫一邊抱怨
『我的天啊~雨好大!救命!』『好煩啊!為什麼今天要下雨!』
我在後座還得顧著筆電&腳架
筆電從我肩上滑落,只能用左腳免強撐著,再加上左手手指免強扶著
右手也顧著長長的腳架.....................

等到了學校,兩人好像才上過戰場一樣,狼狽!
接著不得閒,先到系辦還DV和腳架,然後馬上到s407領電腦要載去管院會場~
確認組別後便可以把前幾天封箱好的器材扛走

豈知...好重啊!是怎樣?學校的電腦都比較高檔?恐ㄍㄧㄥ(鑲金)的啊?
我們才走沒幾步路,手指頭就好痛,撐不住!
等於兩人,身上帶著三台電腦,肩膀很痛,手也很痛
一有欄杆就靠著休息,真的是很想哭啊!

經過幾番波折,最後我們把整箱的電腦搬上機車中座,它坐主位
噹噹半蹲半坐的騎車(好恐怖好危險啊!),我則是坐最後面護著箱子...
學校到管院其實很近,但今天騎起來特別危險
我們把車停在管院旁邊,方便搬(抬)電腦
沒想到走短短幾步路又不行了ˊˋ都得很緊急的找地方借"卡"一下XD
當走進管院,馬上把電腦隨便放在離我們最近的那張桌子上
那時候,有莫名的感動!才一大早精力就耗損這麼多,都快癱了!

氣喘呼呼的我們又趕緊去找我們的展出位子
回想一下幾天前寄來的mail展場圖
走過來~走過去~看看桌上擺放的組別名稱
換另一邊,走過來~走過去~

ㄟ?有漏看嗎?怎沒看到我們的組別名字!?
對啊?奇怪!再重頭看一次吧!

左邊晃過一次~右邊晃過一次~
確定桌上的組別名字,真的沒有我們這組!
現在是...是我們做太差不給展出嗎@@?

站在原地左看右看,不知該怎麼辦
然後看到後面還有一小排的桌子,會是那邊嗎?

走近一看,挖賽!一整排的『數位電視專區』就是了...

一大早就去搬箱子累癱了!!!
#我兩快不行了.......


我們很驚訝,這點也太好了吧!位子大,視野好,好像坐主位一樣
而且,我們還偷偷掉換了組別,這樣才可以跟我們班的人在一起,方便聊天嘛!
(這就是先來先贏先搶的結果!)

我們很早去,都沒啥人
#我們就是面向每一組別


接著就是拆箱→組裝電腦
很高興的,每一桌都有延長線,孔很多,哈哈!
除了展示用的電腦,自己帶的NB也夠用,這一點值得肯定!

看著後面大大的看臺,再看看其他組別全都擠在一起的窘境
突然覺得我們好幸福啊!

包包太多不想放地上?擺後面~
雜東雜西太多不知放哪?擺後面~
吃的東西不能擺桌上?那就放後面~
只有一個位置不夠坐?坐後面~
NB太多台不知放哪玩?放後面玩~

後方的舞台是我們的置物位置
#連安全帽都放上去了


如果說,我們這幾組的東西放後面那還不為過
其他組的也開始把箱子包包放我們後面的看臺是怎樣?
好位置大家放?好空間大家用?好康道相報?

好啦~位子大已成事實,不用再繼續邱下去(哈哈)

只是還是會有負責人原來叮嚀
不要把東西放看臺上,為了美觀,一律放桌子底下
謎之音:ooxx,東西這麼多,還兩組一桌,位子哪夠?
這時候就是點點頭,應付一下,過不久再放上去ˋˊ

海報
#電腦+海報+各組名牌+條碼貓


桌面不可放雜物,只好通通擠在主機上方
#東西不可放桌上,那要放哪?主機上啊!哈哈


第一天的校內展,大家來的很晚
早上10點開始展出,都已經9:30了,卻只有幾組到場,數一數差不多10組吧!

這時候第三位顧攤組員來了!孫幼幼~
我想他也是一時間找不到位置吧!跟前幾天的位置圖差太多

每個看到我們位置的人都會說:好好喔!位置好大!

『還好啦~(撥頭髮)』

第一次的經驗,大家都很興奮(?)
挖賽,我們要為每個來參觀的學弟妹講解,還要顯現出很專業的樣子
然後想像著攤位前人很多的盛況?

哈哈!!筆電太多,箱子也充當是桌子了~
#桌上不夠放,空箱子充當桌子也能使用


過了一個早上,都...沒...人
可能是第一天吧!知道有展覽的人也不多
通常都是後兩天人最多(因為老師會叫學生來聽並且寫心得報告)
還好有帶筆電,變成了...大家都各自在玩筆電,看影片、玩遊戲、上FB等等
我們後面這一排彷彿變成了『集散地』,班上的人無聊時都會走過來這聚一聚
另類的熱鬧!(別人是台前熱鬧,我們是台後熱鬧.....)

來參觀的都是前面晃一晃,走到我們這一排就自動略過
所以會來我們這邊的都是自家人來亂的,哈哈

校內展,人最多的一定都是遊戲區,大家都想玩遊戲
其他組的就都還好~講解一堆也聽不懂~

教導如何玩貪食蛇
#處處充滿BUG的貪食蛇很受歡迎的(是很受"我們班"歡迎)


沒想到會很忙的校內展竟是如此平順,平順到會無聊
看著眼前組別(尤其是最前面的遊戲組),人都擠在那
我們這一排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還把展示用的筆電拿來玩...

原來啊!這就是校內展!
而且我們的程式還出錯ˊˋ
我已經照著黃小湘說的流程去開了,結果資料庫還是叫不出來
結果就隨便拿了半成品的寫死版,反正...反正也沒人來看(真心酸)
我們這幾組就是很典型的自HIGH~隨時要離開岡位都沒關係
因為我們五組對彼此的程式都很熟了,隨時可以幫別組講解
『ㄟ~幫忙顧一下!』 報備一下就可以去其他組抬槓了。
所以有時看到整組沒人是很正常的~



..........

第一次打領帶
#有空閒到可以玩玩領帶,拍拍照


我的媽阿~~
#阿~~可憐阿~~~


在一旁看不下去了
#我覺得這張挺正的,自然就是美





#還得感謝陳威帆的黑框假眼鏡XD


沒事就來隨意走走,到各組(班上的)參觀~~~

專業!
#很專業的講解


貪食蛇很受歡迎
#又是一個慕名而來,來玩有BUG的貪食蛇











#講解就講解....也可以大家笑成這樣


明明是在展覽,後面這排卻.........
#累了就回到.....集合地點XD 後面坐一整排在.........


後面這邊是科乙集散地~


其實今天也不是說閒閒沒事啦!多少準備一下要初審的東西
把一些可以解決的文件弄好,想一下影片的呈現方式,其實也有些進展啦!
還有影片要用什麼軟體?畫面和聲音如何完美結合?

然後4點還得去上組代課,不過只是講解一下校內展注意事項
不外乎就是很多組別姍姍來遲,有些還11點才來→→→很扯!
希望明天大家可以有進展,9:45就可以把展示用電腦呈現好

然後就是說我們後面的看臺太亂,雜物不要放上面(不美觀)
吃東西去旁邊的位子吃,不要在位置上吃便當or桌上有食物

接著!很重要的!公布了世貿展組別!
臭臭坐我隔壁,他跟我說:『你們那組很有希望喔!』
我回他:『你想太多!不可能啦~花木覽是一定有的~』

然後檔案開啟,是之前小論文教室分配&分組順序的那個檔案
唯一不一樣的是,有些組別被標上紅色

ㄟ!好熟悉啊!那個最左上角M404那間教室,最後一組怎被標上紅色?
是我們這組嗎?我坐在最後面,瞇瞇眼看著,好像越看越像耶!

臭臭:『恭喜你們啊!』

我傻眼...

頓時間教室內的組代們,有些好像瘋了似的
像是SportComet那組的組代阿,高興得勒
馬上拿起手機要衝出教室跟他組員分享這喜訊
他坐在靠牆,只能踩著椅子出去,然後HIGH過頭了
『碰』的一聲從椅子上摔下來,那個聲響,我只能說『好痛啊!』
不過不打緊!馬上再站起來很高興的說『我們得獎啦~』便衝出去了(笑)

雖然我也有第一時間打電話告知我的組員,但也沒他HIGH成這樣
我可是坐在位置上很低調+小聲地說我們要去世貿而已

況且,我一直以為可以去世貿的只有約4~5組,可所謂菁英中的菁英
沒想到有20組都可以去,只是日期拆開去展出罷了
所以說,也不用高興成這樣吧XD

這天的組代課只上了一小時,因為五點就要收攤了
哀,跟學校借電腦就是這樣,還得自行組裝&拆開封箱,然後很辛苦的搬來搬去
只是箱子內不知裝了主機螢幕等等周邊設備
還有...拖鞋一雙小跟鞋一雙筆電一台海報N張、雜東雜西不想帶回家的物品
把箱子抬到二樓要擺放時,現在的工作人員都會先檢查一下內容物
要看看借用學校的物品是否有遺失等等

結果我們一開箱,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室內拖鞋,超囧的
我想那位檢查的人員也有囧到吧= =|||

不過,這總比前說得派組員顧到晚上10點來的好啊!
事先借電腦時沒跟我們說得在校顧電腦,結果在約前一個禮拜說出
有借電腦的組別都傻眼了!紛紛說要推掉單子
結果另幹部們很為難,因為單子都簽了,突然說要退掉他們也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就說可以放在教室內,不用顧電腦(一開始就這樣不是很好嗎?)

第一天的顧攤新鮮感,就這樣!

美冴的絕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