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蘇貞昌Open Taipei感恩加場音樂會#大安森林公園




 那一夜的感動我們還記得
 超越的夢想我們不會放棄
 超越將繼續下去
 蘇貞昌Open Taipei感恩加場音樂會
 12/19(日)下午兩點 大安森林公園
 再一次 唱出我們的夢與感動
                 』



這天我參加了蘇貞昌Open Taipei感恩加場音樂會
之前的場次都沒去過
我原以為這就跟以往的選舉造勢活動差不多吧,其實是有點猶豫要不要去
但既然星期日都沒事,那就去體會一下那個氣氛吧!

呵!我就是喜歡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感覺
哪怕是人擠人,因為這就是大家共同的意志阿
不管是廟會、跨年、造勢活動等等,正因大家有相同的理念,所以我都會想參與

下午兩點多到達會場,領了旗子等等的東西,沿著有『音樂』的方向前進
才發現,哇!前面的位置都沒了,只能坐在後面&旁邊的小草坡上
看到大家都很優閒的坐在草皮上,彷彿參加的是一場音樂會,安靜的聆聽演唱者的歌聲





此時我在想:不知等等的氣氛會不會很激動齁?就像電視上看到的造勢活動那樣嘶吼?

演唱者一個接著一個,而這些歌都是收錄於[OpenTaipei城市概念專輯]之內
這次電火球的歌我聽過的只有『我們要改變,迎向新世界,人民是頭家,作伙來改變』這首
所以對於台上演唱的歌,我基本上都很生疏
這些歌都很平凡,但卻都凸顯了台灣、台北的寫照
很生活化,也把人民的心情寫進了歌中,主角就是我們

舒米恩、大支、董事長樂團、閻韋伶、九月露營人、超越團隊,外加眾神的加持
整場音樂會真的很棒,可說是有歡笑有淚水吧!
歡笑就是歌手帶動現場氣氛,大朋友小朋友隨音樂起舞
淚水就是聽著簡單的旋律,螢幕上播放著MV影片記錄了這超越過程的點點滴滴








這場音樂會中,讓我深深喜歡上這首歌


閻韋伶的現場演唱
當我看到字幕上『崖等个夢』,我以為是台語歌
然後聽著聽著,我發現我好像聽不懂,又以為是日文歌
結果都不是.......是客家歌!


 歌曲以蘇貞昌的夫人詹秀齡為主角,
 她總是靜靜地待在蘇貞昌的身邊,純真又自然的笑容,流露出最簡單的幸福,
 也真實呈現了過去那個年代,傳統女性對丈夫的支持,
 總是不求回報地付出,守在丈夫的身邊就是她們最大的夢想。
 詹秀齡選擇用無悔、用包容,做為蘇貞昌成功圓夢,背後的那股重要力量,
 因為她知道,牽著手的溫度比陽光還暖。
                                   』

聽這首歌的時候很安靜,大家都融入那氛圍中
看著大屏幕上的MV,一幕幕都是女性守在丈夫身旁的身影,默默支持
看著看著,搭配的量身打造的旋律,我都要哭了QQ
雖然我會的客家話就是捷運的站名...外加『要往_ _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聽不懂在唱什麼,但這輕柔的旋律卻讓我第一次聽就忘不了的感動
能打動人心、扣人心弦的歌不需太多的包裝
這樣,就夠了


MV版(真是越看越感動,可說是客家版本的"家後"吧)


很喜歡...很喜歡
跟著你的腳步 走特別的旅途 世界變不相同
幸好你的笑容 像那陽光 給我希望 不會迷失方向


超越團隊上台唱著『流浪台北』,最後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家的陪伴
我們也應該謝謝超越團隊,這陣子辛苦了



之後撥放著一段回顧影片



我就是受不了這種催淚的影片
然後電火球最後終於現身了,講了一些話後便下台,結束了這個音樂會
在旁邊則是有『握手會』,民眾大排長龍要跟電火球&夫人握手呢
當然我也是有排隊啦...既然都來了,呵呵!

感謝老天爺今天賞了個好天氣給我們,很棒的一個午後時光。

==================================================================

這算是我第二次參加這種有關選舉的造勢活動吧
第一次當然要獻給台南的啊!
11/26那天正好在台南,賴市長的選前活動就是在永康的永大夜市
好巧不巧,離我家太近了
只是這兩場的感覺不相同,台南的就是很一般以往的選舉造勢
市議員上台喊話,黨內大老上台喊話,最後候選人上台激勵大家
這樣對我來說就是很單調,沒啥感動人心之處,只有感覺大家很『團結』
所以我只是去拍照,增進我拍照技術ˊˋ 他們說啥內容我沒多大的注意
但是之後我還是跟著遊行隊伍遊街.......
前面的人是徒步走,我們後面壓尾的是機車團XD
不得不說,在這場合中,我又覺得我機車技術進步了許多


有時我在想,我一個大學生還未畢業
但是卻淌入這人人避談的敏感政治話題
我何必這麼熱血?我何必這麼關心?
或許我也可以一副事不關己吧!

在還沒有投票權之前,我是沒啥感覺
候選人是誰我也不在乎,反正我又沒選擇權力
直到20歲了,我開始知道,我也有能力改變這社會
一張選票代表著人們的希望,一張很渺小,但是幾十萬幾百萬張就不一樣了

現在的人年輕人恐懼這敏感的話題,甚至厭惡、失望

『反正不差我這一票』我討厭這消極的說法。

這廣告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其實你一直都在,你寧願當外星人,也不想當有顏色的人
 你不愛盲目講愛台灣,但其實你心裡很愛台灣
 我知道﹐其實﹐你一直都在
 你,決定這片土地的未來
                          』
 
是吧!現在的年輕人,表面上都是不關心政治
但其實心裡都很關心台灣的發展


看到同學臉書上的發問,得到的第一個回應竟是如此....
我只能說這位同學你很可悲!你的未來都是由別人所決定的!


沒錯!這是我第一次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我返鄉了
但其實我對台南的候選人並沒有很了解,畢竟新聞上都是以台北為主
即使如此,我也不會盲目的問我爸媽:要投給誰?

何必呢?你所希望的未來你自己最清楚,要支持誰內心也都知道
只是現在的年輕人,大多跟著父母腳步走,沒有主見
『我父母叫我投給___』那你呢?這是你的選票不是你父母的選票!
所以我沒問過:市長要投給郭添財還是賴清德?
就像是市議員,我也完全對這一群候選人不熟,但在去完造勢活動後...
我有底了,我告訴我自己『我要投給他』
這就是我的主見,這就是我所表現出來的關心
事後我知道,我跟我父母投的候選人都不一樣,本來就是這樣啊!
大家各有支持的人,何必被父母影響牽著走?

表面上說不知道要支持誰,這有9成9都是場面話
因為每個家庭內多少都有些許顏色立場,比較偏向哪邊其實都知道
說漠不關心都是騙人的,其實內心還是都會比較希望某一方勝出
說是中間選民,其實.....大家都知道啦!因為不想被彩繪上顏色!
但我相信你們心中的秤不是平衡的,一定有一方是往下,那就是你們所冀望的


自己不去爭取想要的幸福,事後才在那邊該該叫,抱怨東抱怨西
嫌做的不好,那你當初怎不站出來投票呢?
或許有這樣想法的人都站出來,結果就不同了



以前對選舉沒啥感覺,有了權利後,第一次面對的就是五都選舉
然後開始看著廣告文宣..........

不得不說,這次DPP的選舉廣告我都好喜歡
小英主席的帶領下,擺脫了扁家的陰霾,撐起整個黨
那時候小英接下黨主席,其實我並沒有很看好,一位女性能有多大影響力?
扣除扁家,小英接黨,真的發現這段期間DPP變好多,沒有啥負面的

廣告文宣推出,嶄新的選舉手法我喜歡
有人說,北二都兩位候選人故意拿掉顏色,要騙中間選民選票
我在想,難道選舉一定要都是藍or綠的旗子嗎?競選T恤一定都要藍or綠色的嗎?
有這樣的想法才表示台灣有在改變,打破以往的選舉格局,開創不同的風格
拉攏更多不同聲音意見的人們,能看到這樣的選舉方式我很感到高興

廣告文宣不再是批評對手,造勢不再是抨擊對手
專心做好自己,闡明自己要做的事,這比一昧的攻擊對手來的營養

光是看到KMT和DPP做的廣告,我就知道我所期待的是哪個政黨了

廣告只會謾罵和抹黑,也不說明自己的政見優點,你好在哪我不知道...
我欣賞有格調的文宣,低俗的那些.....真的要改變了!
這一成不變的舊類型廣告要延用多久?
人民所要的是『希望』,看到競選文宣還停留在古代,這是原地踏步還是倒退嚕啊?
開頭表達一些事情,然後中間抨擊對手做的爛,最後結尾冠上『____黨』就沒了
我原以為時代變了,這類的廣告會升級,沒想到我還是看到了一堆抹黑廣告,還是同一黨的
這樣做,只會讓我更瞧不起罷了!藍綠爭執還不夠多嗎?
不說明自己優點,只會說別人不好,那你自己多好呢?

還好,我所支持的還是有格調些,競選廣告很不政治,內容都是以往沒見過的,很清新
簡單又細膩的說明了要旨,看了真的會讓人感動
這樣的改變吸引了我,我不希望一直停留在原地
讓有想法的年輕人參與,讓沉悶的選舉變成了輕鬆舒服的活動


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廣告,很酷!我看到了新未來的樣貌!新的熱情!


還有就是這個印象很深刻的[我們都是高雄人]


真羨慕!我也想要[我們都是台南人]~~~


我希望這活潑創新的想法繼續下去,不要讓我失望了!
合我胃口的,我就會以行動支持下去!


大家不喜歡藍綠,北二都的手法我頗贊同的
拋開固定顏色,著裝出新的樣貌,打出新風格,這才是改變!
不喜歡藍,不喜歡綠,拋開這侷限,我們換個顏色穿嘛!有說不行嗎?
反而讓我看到不同的選舉,藍綠太沉重了

電火球甚至選擇了音樂會的方式造勢
以音樂來凝聚大家的心,場合中大家聽音樂,新的典範,真的!
年輕有活力,這才看的到希望,看的到未來!

造勢場合老掉牙的哭天搶地我看不慣
只是個選舉,家人一起出來哭得要死要活做啥?
『一哭二跪三親地』......
我是要來看『希望』的,我看你哭來哭去、亂跪、隨便親做啥?


DPP很有力的五都online廣告


主題就是這麼明確!
新北:new  - 一起迎向新幸福 新時代
北市:超越 - 我們會超越自己 超越過去
台中:新政 - 他們做不到的 我們來做
台南:未來 - 我們會有 全新的未來
高雄:格局 - 我們會有 新的格局

這次五都選舉,我找到了我所支持的方向,這是我所期待的格局


看到現在的環境都是一面倒,媒體也不例外
支持KMT才能大聲說,啥時代啊!我就是喜歡現在DPP的新格局怎樣!
造勢場合中,請出一堆大咖藝人站台喊話搶救vs象徵著有活力的年輕人表演
                       ↑↑↑我選這個

貪污的阿扁伏法,很好,DPP少了這大黑點,很清新
雖然我在想,他貪汙,但我家的錢也沒被他A走阿...其實對我們也沒影響
倒是我覺得的走法我很憂心,Taiwan快不見了
對於中國,不敢多說,什麼都不敢講,只會說句『我感到抱歉』.....
26來台,不能掛國旗,看新聞就知道,都多事情我們都得降格
看了真傷心,我生在台灣,根在這,卻不能表達我愛台灣給中國人看?
賣台?喔不!這是『改善兩岸關係』........
是這樣的改善手法嗎?根本就是遇到中國就縮起來,什麼都不敢講嘛!


我需要一個勇於創新的政黨
新的文宣、新的手法、新的格局、新的藍圖,我支持


我不需要輸不起的政黨
輸了就輸了,要認,搞無效、靜坐,很可恥,沒有運動家風度,我鄙視


我得珍惜有『選舉權』的日子.............


加油吧!我很喜歡這句『超越還沒結束,超越將繼續下去』
沒錯,大家都要超越自己,超越現況,不能結束,要往前邁進!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