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棒好看的點在於
不管哪一隊輸、哪一隊贏
哪怕是比賽懸殊,過程中小朋友都很拼命
贏了開心又叫又跳像隻猴子
輸了秒哭的情感也是最真誠的

08%2F06
明明6局下 2出局了
打出一支內野滾地球@@
正常來講,打者只需做做樣子慢跑等著出局,然後比賽結束~
但是!!!在小朋友身上看到不認輸的精神
硬是拼速度甚至滑壘,safe!機會就是自己拼來的!

以前看太多號稱實力堅強的中華隊(什麼坐三望二搶一.....敢講我都不敢聽了)
比分落後的情況下連追分都懶(從行為表現上可以看出根本無任何拼勁)
球隨便挑、棒子隨便揮、跑壘也不想跑
只想趕快結束比賽,反正賽後還能被稱讚"雖敗猶榮"

少棒冠軍賽我從頭看到尾(甚至其他國家的比賽我也都有看)
台灣輸了我也不覺得可惜
少棒而已,開心打球最重要
不管哪一國,輸的那一方,鏡頭帶到小朋友紛紛流下不甘心的眼淚
即使坐在電視機前,也會被這些小朋友給惹紅眼眶!

勝方美國隊風光繞場一圈接受眾人歡呼
更可貴的是,小選手們也懂得給與敗方打氣
當換到台灣小選手繞場時
澳洲小球員率先搭起拱門迎接
其他國家隊伍看到後紛紛衝上前跟進
等台灣球員一一通過後
大家又接力往更前方衝刺排隊
上百個小球員在外野到處奔跑
就是要把這一大圈拱門排好排滿
這一刻已經超越語言、超越勝負
相信也是在青棒、成棒看不到的畫面
08%2F06

又讓我想起上一次2009年
半夜爬起來看威廉波特少棒
那一夜被小選手們惹得又哭又叫
最後我們得到近幾年最好的佳績 - 亞軍

這年頭
少棒比成棒精彩感動無誤阿
而且我們的棒球積分排名能在這麼前面
也都是靠這些青少棒在扛的.......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