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9/03/03(日)
公里數:5K
起跑時間:AM06:15
晶片記時:無
累計場次:路跑#18



這個「國際級」的賽式,每年都要來參加!出發前一天還很ㄎㄧㄤ,把需要帶的東西run過一輪後驚覺:晶片呢!?

我才發現怎麼沒寄晶片給我?這樣我成績怎算?一陣小緊張之後........突然噗呲一笑............靠!我才報5K而已當然沒晶片阿!以往都是10K所以習慣腳上有晶片了XD

今年一樣大約AM5:30到現場,我以往停車的"燦坤"停車場封起來了,只好轉往對面的家樂福。但其實這時間點早已停滿,我又不想往外尋找停車位,所以只好硬亂塞啦XD (有留一小通道讓機車通過就好)

溫馨提醒:
休閒組(5K)的若不想停車停太遠,騎乘機車的民眾最好AM5:30前到場。因為全馬、半馬一定比你早到,這場賽式人數越來越多,甚至提前一小時到場都嫌稍晚


這次除了我姊,還有雅湞一夥人等,前天我們才一起衝屏東看燈會,然後這次有兩位男士第一次報名21K (這一場蠻多人拿來當初半馬或全馬)

活動現場很大、天未亮黑矇矇的,找寄物區的時候還聽到工作人員引導說:『隨便一個帳篷都可以寄物,不要看到美女就站在原地等,每個帳篷內都有美女!』笑翻我們一夥人XDD

現場巧遇隔壁部門的同事,怎大家都是休閒組的XD



我們習慣性到起跑門前看全馬、半馬起步,看大家那種活力、拼勁真是讓我們望塵莫及!而這次半馬的人潮....起跑10分鐘才將人數消化完

終於要換我們了,這次決定好好「享受體驗」無車的道路~似乎跑個100.200公尺後就開始停下來散步了,哈哈


然後轉角遇到生活飲料充氣娃娃,竟也學人家要求拍照


休閒組別真的很難跑起來,除非一開始就衝最前面,不然大家幾乎都是快走或散步,想跑步的話得一路超級S型前進鑽人縫,可能跑到終點總里程也多出一公里了吧XD


我們真的是來玩的啦,反正成績上沒時間,來深入體驗早晨的市區


我們只有一個補給站在三公里處


不要以為休閒組的補給只有礦泉水、舒跑,古都馬的補給可是相當照顧5K的老弱婦孺呢!而且補給品分散於許多桌子上,莫約有10個長型會議桌,將人潮分散開來是挺不錯的


來看看這次5K有什麼可以吃的,大致有小熱狗、豆干、鳥蛋、魚丸、涼糕、小蛋糕、鳳梨酥、飛機餅乾、乾糧、仙楂餅
志工們一直呼喊著『快吃!盡量吃嘿!只有這一站喔!』



喝完飲料後紙杯千萬別急著丟!因為沿桌邊吃邊把喜歡的裝進紙杯內,這才是老司機的做法,然後邊吃邊走,逛大街好不愜意!


東西實在太好吃,有人裝到都滿出來了。結果參加路跑運動,反而變胖是怎樣XD


終點前最後一個轉彎!拍照留念!很誇張,我們5K耗了一小時又十分鐘,根本是走一步退兩步,哈哈

因為之前總覺得太早結束,會覺得CP值不是那麼高,畢竟早跑完、晚跑完,成績證明都長一樣阿!所以轉個念頭,不拼了,好好享受賽式,看看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事物


然後竟然又巧遇隔壁部門同事!我想說我們已經走超級慢的了,沒想到他們也一樣!看看這是多麼溫馨開心、有益身心健康的組別,大家一路說說笑笑培養感情,另一方面也有運動到XD


只是齁,我們真的太晚回來,完賽區早已水洩不通。今年我覺得,領完賽禮的時候有點亂,既然有迷客夏束袋,怎不事前把東西全放進去,一袋一袋發放比較快呢?


飲料、毛巾、獎牌、完賽證明(差點找不到在哪發放)都各別發放,也沒註明誰有領過,根本是看到人就發,沒報名的也領得到XD

甚至還有志工開玩笑說:『(毛巾)整疊給你啦~』是有沒有亂到如此厭世阿XD



我們領完物資後,第一目標是衝到迷客夏的攤位,可能是怕太夯?迷客夏這兩年的攤位都在最角落,好險我們有去年的經驗,知道這個超大好康的資訊


給牛奶不手軟阿!這一杯喝下去就飽了!憑號碼布免費領取,每個組別都有限額,但依我們休閒組吊車尾都還喝得到,就可知道供應的量是多麼充足!


接著就是攤位體驗,全都是免費DIY的,儼然是親子活動了,這些攤位不乏學校機關前來宣傳各校特色~


放眼望去排最長的是「徽章DIY」,我們第一個就選擇這個。其實有徽章&磁鐵可以選擇,但大家幾乎都是選擇徽章,而且圖案可以任選,全部有18款!讓我這個有選擇障礙的很頭疼阿~工作人員負責把圖案、徽章放上機器,我們只需要兩次手動按壓即可完成。我選擇了五號,熱血紅色!然後還贈送橡皮擦~


第二個體驗的是「祈福彩鹽罐」,原本是沒有要玩的,因為之前也做過,But,因為發現罐子上面有古都馬的Logo,立馬拿一個來做


第三個體驗的是類似轉印的,可以將府城Logo自己轉印在明信片或成績單上。工作人員幫忙把顏料弄好,我們只需要來回反覆刷即可


之後還有拿紅包阿、印印章阿、玩一些小遊戲,但有些禮物都發送完了,所以最後都改送橡皮擦。

攤子體驗完後,最後一個目標是「賀寶芙扭蛋機」,整場最多人排隊的就是這個了,扭蛋機在遠方紅色箭頭處


大概排半個多小時就到了,限量2000顆


只是抽到的禮物有點鳥鳥的,哈哈,抽到餅乾一個


該玩的、該抽的都體驗一輪後,才發現根本沒有跟終點合照,立馬在豔陽下補拍一張,證明我來過,哈哈 (還穿牛仔褲就知道我有多休閒了)






照往例,運動過後都會轉往不遠處的文章牛肉湯報到,這才是正港台南人的早餐阿!因為臨近賽事會場,所以很多人跑玩真的來喝牛肉湯


 




【參賽物資】

因為只報名5K,所以物資相當簡單
簡章、衣服、號碼布(衣保卡)、別針


古都馬每年的衣服設計大多雷同,但也都比其他賽事好看多了




【完賽物資】

少了毛巾&束口袋沒拍到


我覺得獎帶也蠻好看的,很像奧運賽事那種風格,很專業的FU


以資鼓勵的完賽證明


明信片、紅包袋、迷客夏10元抵用券


迷客夏束口袋、徽章、彩鹽罐、一堆橡皮擦


飲料&餅乾


毛巾長這樣


以350元報名費來說,不只賽中吃得很飽,賽後還可以拿到這樣的東西真的很划算!過程中開心、完賽後留在現場愜意體驗也蠻開心的~
 



這是連續三年參加的賽事 (2017~2019) ,當初參加只是覺得報名費超便宜,而且衣服設計在眾多賽式裡算中上的,然後該有的完賽裡也全都有。

只是2017年報名的時候,身邊很多參加過的朋友都不推薦,聽他們說往前的經驗相當不佳,只能安慰自己我只報名5K,應該沒差。當年參加完後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爛呀,事後才得知2017年開始市政府接手,賽事品質整個大提升,也就是說我剛好參與了整頓後的優質賽事。而去年開始,跑友們也紛紛回鍋了!

運動筆記的評分可以明顯看到,2017年開始分數翻倍成長


只是這一場從5K直接跳21K落差太大啦,如果能有個10K或12K就好了!雖然很多人說21K的限時三個半小時,其實半走半跑也能完賽,但一想到要在豔陽下曬這麼久我實在沒那個能耐,看看吧,或許明年我衝動下就報了XD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