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的一周兩片,我發現家裡附近藥局都還能有剩,即使在鬧區也一樣,根本不用排隊就能馬上購買

但自從可以一周拿三片開始,我家附近的藥局全空,這是怎麼一回事兒?而且隨著販賣時間越久,各家藥局的開賣時間也千奇百怪:一天只賣兩小時、上午拿號碼牌下午領口罩、現排現領、依藥師心情規則每天更動...然後不管何時,藥局門口永遠貼著「今日口罩已售完」,這張紙藥師也懶得撕下來了~

週末難得八點多就早起,要我在沒行程的週末中午12點前起床根本就是impossible,但我做到了!然後就一直心癢癢,很想去排口罩,double check各口罩庫存網站,家附近有一個藥局,還有將近500個應該有希望,所以早餐都沒吃就出發去排隊。放眼望去我前面大概50組人,馬上心算一下,即使每個都還有代領,算100人次好了,一人3片,這邊大概需300片左右,綽綽有餘!

雖然是現排現領,但因為要跟診所結合,所以一邊處理掛號、一邊處理口罩,速度相當緩慢。隊伍以極緩速度前進,然後時不時就聽到前方已領完的大嬸往我們這邊好心勸告:哎呀~你們不用排了啦,口罩剩沒幾份而已啦~

雖然人家是好心告知,但那嘴臉看了就很不舒服,一副有領到就很了不起似的,然後酸言酸語說我們這些晚來的沒機會了

隨著我們越靠近櫃檯,就聽到越來越多阿桑在那邊嚷嚷:你們領不到啦,不用排了~

結果,就到我們前三位,口罩真的沒了...GOD!我們排了超過一小時,明明各網站顯示的庫存量都還很多,然後排隊人數不多,竟然也完售了!我非常確定現場的人數+政府規定只能代購一人,是不可能會超過網站顯示的量。當然會有人質疑,因為網站更新的慢,所以數字不可信。但我覺得最可疑的是,明明只能代領一份,表示每人最多只能拿兩份,但我們前面有好多位外勞,每人領完口罩走出來,我一看,手上至少都3.4份以上!因為他們有雇主帶領,看上去不像是外配(所以應該也不是領小孩的份),而是短期移工,為啥每人都拿那麼多份.......?我們原本能排到的份,就這樣在眼前消失了.........

真的是排隊排出一肚子氣,然後還沒拿到!一個多小時站在陽光下,早知道寧可繼續睡懶覺比較實際,乖乖上網預購省時省力!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