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
一直在反覆亨五月天"憨人"這首歌
好聽啊!!!


還和女兒一起寫歌詞
自以為好心的我們
故意把歌詞寫在教室的桌子上
但我們還是很好心~因為是用鉛筆寫XD
想說來個台語教唱
突然間覺得自己這樣做很偉大




[憨人]歌詞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對照版(很貼心的用台語發音)



PS 最後的"中吾幾剛" 聽起來好像是日本人的名字 哈哈


===============================================


[志明與春嬌]歌詞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到這凍止 你也免愛我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不愛我




對照版(很貼心的用台語發音)



==============================================


也因為這一兩天的反覆想五月天的歌
而且都是台語歌 憨人 志明與春嬌 垃圾車 尬車
導致"台語風"盛行
互相考考對方對台語熟不熟
不外乎就是問問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東西(名詞)
也就是很基本的台語
舉凡:廚房 牙刷 牙膏 桌子 椅子 冷氣 電視 電腦
   汽車 公車 計程車 香皂 毛巾 浴巾 馬桶 廁所
   鉛筆 橡皮擦 鼻子 牙齒 耳朵 眼鏡 手錶 膝蓋 
   指甲 手指頭 書包 。。。。。。。。。。。   
  

測試的結果
女兒和兒子都很不錯 這些基本的台語都很OK
倒是 老佛爺 連這些基本的都不會 囧 
歐 真是太傷我的心了~~~


繼前幾天幫助老佛爺順利把台灣地理位置]背起來後
(以前的老佛爺 縣市地理位置全都混淆)
而現在要教她台語~~


我們還提出"說台語"
也就是 對話之間全用台語溝通
哎呀呀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easy中的easy
倒是老佛爺和兒子聽了有點驚慌失措


不得不誇獎一下
女兒台語很輪轉!!很好很好


但 奇蹟的事情發生了 
喔~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又被點名了@@)


在對話當中
基本單字名詞都會的兒子
要他講一整句話 他卻完全說不出來= =
平常話一堆 拉哩拉喳的他 現在卻莫名的安靜
一句話也不講!!
這 這孩子應該是生病了 嗚嗚


反倒是 基本單字名詞都不會的老佛爺
講起句子來可high的勒
跟剛剛簡直是判若兩人阿@@
原想說她台語很破 可以用台語來虧她一下
沒想到她都聽得懂 哈哈
只是 跟他講話 不能說太快
不然他會回一句:蝦密?
不能講太快 
要讓他消化一下才能反應過來是什麼意思


哈哈!!真是好玩


還有
想了兩天都不知"蝙蝠"台語怎講
今天有了解答
夜婆"(台語發音為 雅博


香皂 叫 薩ㄇㄨㄣˊ
我倒是常常會忘記@@





哈哈!!
我會拯救你們的台語的 放心!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