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死的銷售員

不過想一想
或許是我的錯,不是銷售員的錯吧

是我太傻
我不該如此溫和
我不該給他好臉色看
我不該因為顧及他的面子而使我限於尷尬處境

我以為
在學校
一些訪談的東西應該不會太誇張
沒想到今天卻是令我訝異的一次

一坐下就拿出一堆書給我看
看來是銷售書本的
這些書的樣子我也見過
就是很美很壯觀的景觀圖
也有各世界的文化遺產 國家公園 等等

對於這些書
我是不排斥
也有興趣看
一聽到我有興趣
馬上開始跟我講解書的排版,書的製作,書的精美度

他也拿起了價目表
總價要約4萬的書,這次學生價則賣約3萬(拜託~光聽到這種價錢誰會有興趣啊?)
當然就開始講得天花亂墜~
一下次付3萬負擔太大,可以分12期,一個月只需1200
換算成一天存個40元就可以買整套書

我:喔~

也再次確定我是否興趣這類的書!?
我依然說:有些興趣

沒想到他開始填起"訂書單"
他要我先自己看看書,然後他就埋頭狂寫那張單子
我雖然有瞄到上面寫’訂書單’
但我沒有說要買書,這應該只是填個資料方便聯絡罷了

然後我就填了資料
雖然說我超想寫假的
但那一剎那想不出要掰什麼數字

這類的銷售
也附送一堆書本和DVD,讓你覺得物超所值

等我填好資料後
竟然當場要我付頭期款1200
外加影印身分證&學生證


我愣住了
他們就說:嗯?不然你以為你是在填資料單嗎?這是訂書單喔!
我也尷尬的說我沒錢,買書方面要好好考慮~
(一般說到考慮,就等於不會買啦,我只是不想當場潑你冷水)

哀~沒想到竟然說要跟我去看我帳戶內有多少餘額,可以先付一些些

我更加愣住:蛤?
他們看見這樣
也想出了其他方法
"你身上目前沒有這筆錢嗎?"
聽到這樣說,其實我有點生氣
我:況且我是學生耶,上個課要我帶兩千三千來學校,會不會太誇張阿?
他們聽了似乎也覺得有理!
"不然~頭期款先欠著,我們先寄書給你,你今天只要先付500訂金就好"
我傻了:蛤?今天?現在?我沒錢啊!而且我也沒說我現在要買阿~
他們似乎一定要在今天拿到這筆錢ˋˊ
他們:不然你什麼時候可以決定?
我:剛好遇到期中考週~可能要過2個禮拜後我才會想去好好考慮~
他們也愣住,覺得這時間太久
開始講一堆劈哩啪啦誘導我現在就做出決定
甚至還推出更多優惠,只求我現在馬上點頭答應

哀~不得不說
我很不會拒絕別人
尤其是這種銷售的
我很想直接耍個性擺臭臉甚至罵人
但最後就是做不出來~
到最後我還是會很配合他們的解說~

"我們沒有逼你一定要買書喔!!"
口口聲聲這樣對我說
但只要我說出:我需要考慮!
他們就會說:你是在考慮什麼?錢的問題?

"我就是不想買,不然你是想怎樣!你有意見嗎?">>>>>哀,這樣直接的話我還是說不出來

我只能勉強擠出:對阿~錢當然有這方面問題,現在沒這意願,不然可以以後再聯絡我~

我一直以"期中考週沒空處理這件事"為理由搪塞
因為當下我想不出什麼理由可以先混過去

我想
他們是不見錢不死心

我不付500,退而求其次要我先付100訂金
我還是一直重複:會什麼我要付錢?我沒說我現在有要買書啊!現在給錢會不會....
他們一直強調,只有今天買才有如此便宜價錢,搞不懂我為啥不想買
也持續講出一堆優惠
"妹妹!不然這樣,既然你對這類書有興趣,我再算你便宜一點~"
加送這個,加送那個


最後終於擺脫他們''當下買書''的死纏爛打
寫了資料,還寫啥合約
他們也答應讓我好好考慮,今天先不收錢,改以電話聯絡確定是否要買書
當然
我11/16是不會接你電話的,放心
反正你沒寄書給我,我沒匯錢給你
基本上合約上寫的,雙方都不會觸犯到


我從沒說我要買書
訂書單是你們自己填寫的
你們一直重複''你對這樣的書有興趣嗎?''
我是說''有興趣''沒錯
有興趣的是對於書的內容
並不是對於買書有興趣

為啥當下我就是說不出如此直接的話........

我只是想說不要讓銷售員當場難堪
就好比你今天是銷售員
如果對方一開始就愛理不理
給你壞臉色看,瞪你,或是開口罵你,甚至不屑瞧不起你
你本身也是會很無奈阿~

反觀如果對方願意聽你解說
甚至跟你有互動
你本身也會很開心阿
至少雙方有所互動,彼此都不尷尬
而不是你銷售的很辛苦
而對方給你放冷箭這樣囧

你做好銷售員的角色
好好推銷商品
我做好顧客的角色
很給面子的聽你講解

我只是不想把場面搞僵
才會從頭就開始配合
我以為最後說個’’須要考慮,暫時沒這打算’’
通常銷售員就會明白你的意思
或許留個電話,之後再問一下而已
接著就不打擾大家的時間

畢竟我一開始就說我有急事要做
只是你說只須1.2分鐘,我才答應
況且那時候我也不知你是要賣書的~
沒想到你們這一纏
纏了我一個小時
最後不買書
還這樣死纏爛打

沒想到還有如此的銷售員
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


好吧
經過這次
我想我以後不管在路上或學校
如果很不幸被找上
要求買產品
我會馬上板著臉,給對方一個冷箭
接著很不爽的說:沒空~沒興趣~不想買

或許就是要這樣的個性和魄力
對方才不會很高興的向你介紹產品
然後開始纏著你買東西

沒想到如此顧及對方的面子
到頭來囧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