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圖形上完課後
孫幼幼突然問了我這問題
他想知道說我們這組繳的照片是哪幾張?

 

============先說明一下事情原委=============


先前開會說畢專每組要繳交照片
各組把照片交給各班代表→各班代表再把照片交給總負責人

這門課一週一次
所以等於說,這禮拜交代,下禮拜上課時得繳齊

這照片是要放在畢展晚會上的
就是晚會最後,會播放一小段影片+照片
所以每人會有短短幾秒中露臉的時間

我想說,好吧!把它當一個回億
所以我拿出了10幾片光碟,一一讀取裡面的照片
(電腦硬碟不夠大.......所以只能先燒起來)

我一一找出有我們這組組員的照片
然後盡量選出有紀念性的
不管是出去唱歌、聚餐、出遊、拍影片、偷拍、參觀
呵~說真的,重新看這些照片蠻有感觸的,都會想起那時候......
最後挑出來也有5.60張吧(這可是所謂精華中的精華!!!)
但是我們一起入鏡的照片太少
只有大一時拍外英影片時有一起入鏡
其餘都是2.3人(總要有人掌鏡吧........)
所以我就想說可以把各照片集合成一張,做個後製

畢竟最後是在大螢幕上投影,所以照片可以放的很大
把幾張照片擠在一張,最後應該也會看得很清楚,而且可以增加曝光數量

總負責人有說『照片數量越多越好』
所以當我『候選照片』都挑出來後,photoImpact也開好了
正想:阿.....每組是要繳幾張啊?5張?10張?

剛好這時候我們班的班代表 - 王姓同學 也在MSN上
索性就問了他說每組要繳幾張照片
好讓我明確知道說如何在『有限張數中發揮最大的曝光效益』(笑~)

我:哈囉!每組要交幾張照片給你啊?
王:你們那組的照片我有了~
我:蛤? (我明明還沒交照片阿...)
王:我有找到照片,剛好你們那組都有在照片上
(我以為他說別人提供的照片中正好有我們4人出現.....)
我:你從哪裡找的?
王:你的facebook上
我:............................. (我FB上沒po很多照片阿...)
我:你挑哪張照片?
王:
帥到爆表之宣傳照..這一群傢伙真的是好愛演
我:..............................
王:?你覺得不好嗎?還是你想換別張?剛好這張你們都有在上面
我:恩,是沒錯啦!其他照片很少一起入鏡的= =" 
  所以我想說我可以合成照片,明後天交給你~
王:不用了~就這張吧~我要交了
我:不是說下星期一嗎?還有3天的時間耶
王:可是他們在催了,我等等就得交了
我:什麼!這麼趕?那.......我問問我組員可以嗎?如果他們沒反對的話
王:沒時間了,我要交了!
我:................................ (一整個很無言)

======================================================

事後我就傳了那張照片的原檔給他,不然他從FB上抓,畫素太低
我不知道
我心中有一把莫名的火

明明說星期一前交就可以
當晚好像是星期四吧!!!
至少還有2.3天時間可以讓我做圖
畢竟我也想說這算是四年下來回憶之一
所以想盡量放多一點具有紀念性的照片
這樣在晚會上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身影

沒想到他一直說負責人在催他,得今晚就馬上交完照片

有沒有搞錯啊?
我記事本上還用紅筆註明著10/4(一)前繳照片
期限都還沒到就截止?
我想花個時間製圖也不行?
直說他沒那時間等我把圖做完,他現在就要繳照片了!

聽到他這樣講我很生氣,很莫名的氣!
原本我想好好搞照片,沒想到就這樣莫名被打回票
奇怪,這是我們這組的照片,你就幫我們決定好了?
況且我也沒有逾期阿!!!

算了~他要用那張就用吧~
畢竟他一直強調他要繳照片了~

剛剛才選出來的照片也派不上用場了
只好又把它們刪掉移除,真是白忙一場!

阿但是
星期一去上課時,那個負責人才在現場向各班收照片阿!
王姓班代表不是說早在上星期四就得交了嗎???
負責人明明星期一才收啊!!!

沒想到更幹拎老目的事發生了!!!
就在大家照片繳完後約10天吧~
王姓班代表才又在MSN狂敲人
什麼『照片數量不夠多,請大家再多繳照片給我』

而且還敲了好多次!!!
看到這,真的很想捅他一刀

幾天前,我辛苦的從上千張照片中一一挑出有紀念性的
好心問你說該交幾張照片?
你說我們不用交了!因為你都幫我們挑好了!
很奇怪耶~照片的決定應該是在於我們,而不是你自己從網路上面隨便抓吧!?

那是不是好險我有問你,不然我還不知道你挑了那張照片要送出去!

幫別組選好照片也不跟我們溝通一下,就這樣默默決定
直到我問你說要交幾張照片,你才說出都挑好了!
辦事情是這樣的嗎?

你要幫人挑照片可以,至少也得事先通知別人一聲!
可以跟我們說你選了哪張照片,如果我們覺得不妥,那可以再多一天時間讓我們選擇

你事後是有問我說這張照片OK嗎?想換嗎?
我是覺得光這張不太OK啊!!
畢竟這張是大一的耶~~難道大二、大三就不能有紀念性照片嗎?

我說我想花個時間自己做圖,你卻回絕我!
你說得"現在"馬上再傳一張新照片,不然沒時間了~
阿這樣不就間接說出你根本就已經決定好了?不想我們換?
阿都你玩就好啦!


幾天過後你卻又在那邊該說照片數不夠,要我們再新增!!!
你吃X啦
我當初選好的照片早就都刪掉了~
這樣我還得花幾個幾小時重新從幾千張照片中一一挑出我中意的
我時間這麼多喔? 被你耍就好啦!

當初我在期限內要給你照片,只是得晚個1天(還是在期限內),但你不肯
現在才在那邊狂敲MSN說照片數不夠,快交照片

都你說就好啦!
都你玩就好啦!
都你選就好啦!

動力都沒了~氣都被氣死了~所以根本不想鳥他了!
事後想想,反正也沒差啦~也才那幾秒會出現而已,看完就沒了,也不能留下什麼

畢業團拍照才是可以留下紀念的吧!

真的很不屑。

孫幼幼聽到這件事情前因後果之後說:『蛤!!!想不到他是這樣的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