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是也還好啦!)
但就是關於『讓座』這話題.......................

不外乎就是年輕人坐公車、坐捷運
看到老人不讓座,只顧嘻嘻哈哈聊天

不然就是NO.1最爛梗---『裝睡模式啟動』
OS:我在睡覺~所以我不知道我前面有老人~

裝睡這招真的是流傳千年,屹立不搖
從台灣頭走到台灣尾
這一招一定都不陌生!!!



我們都知道,遇到『老弱婦孺』要發揮愛心讓座

我對老弱婦孺的定義:

---就是小朋友,在我認為,差不多是小一前(就是幼稚園前)那階段
不要跟我說你上小學了,坐捷運還站不穩,這蠻差強人意的

---當然就是孕婦啦!!!(不過不要把發胖的女生也當作是孕婦= =)
還有就是剛生完的媽媽抱著小baby~~~看到這情形讓座是應該的

---應該就是弱勢朋友吧!行動不方便的~

---這是我最討厭的一個!!!因為『老』,大約是指幾歲?
50以上叫老人?65以上叫老人?
如果要我來分類,那我覺得老人應該是家裡阿公阿嬤的年紀,差不多65以上
因為有工作能力的都還是壯年人口阿!不至於坐公車捷運禁不起搖晃吧!?



看到這新聞,我很同意! 標題:年輕人不讓座,不爽倚老賣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9/2/2bzub.html


「不是不讓,只是有些老人態度傲慢,一副『你就是要讓我』的樣子,讓人很不爽。」

歐吉桑用枴杖戳睡死的年輕人,不斷發出咳聲,「讓人覺得不舒服」。

「其實在捷運上最可怕的事,不是遇到有人不讓座,而是遇到搶位的歐巴桑。」



是阿
不是年輕人不讓座,有時候那些"自以為是老人"的態度很討厭
況且大家對"老"這定義又不一定
目測約55歲,我不認為他是老人啊!看他身體力壯,需要讓座嗎?

最令人不屑的就是那一群自以為是老人的婦女們

捷運門一打開
擠在前面的一些婦女們像在跑百米一樣衝進車廂找位置、搶位置
搶到位置算他們好運
沒搶到勒?就站在你前面,手拉著拉環一直盯著你看
是怎樣?是要我讓座給你的意思嗎?剛剛不是還能跑能跳嗎?
既然你都能健步如飛,體力和行動都超級OK,為啥還要一直暗示人家勒?
真的很不屑!
明明才4.50歲,都還是壯年人口,進捷運就把自己當老人一樣,一直希望別人讓座

奇怪勒
我爹娘也都是50幾歲阿,他們也不是老年人阿!

批評年輕人不讓座?先看看你本身幾歲吧!
像今天的73歲那就很明顯是要讓座!!!

其餘那些都還是中年&壯年人口的
都還有體力就別死厚臉皮要求我們讓座!!!

年輕人vs老年人互說彼此不對之處時
那些假老年人也請避避!!!
請捫心自問:你真的是老年人口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讓座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