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沒見過這麼X的房東了
說話反覆、說過即忘,根本不會處理事情!

讓我了解到原來房東是這麼X
一切都要源於6/20左右的那一通電話

說我們只簽約到6月底,原房東要收房子了,叫我們趕快搬走

超機掰的!
身為一個房東,竟然沒有在約滿的前一個月詢問是否續約?
之前的房東都會問的,這次換的這一批竟然沒有問!
正當我疑惑之際,電話終於打來了,但劈頭就要我們快閃人!  

會不會太誇張啊?你現在才講?只剩十天你要我搬去哪?

租賃公司把錯都推給原房東,說是原房東的意旨
接到通知他們也措手不及(我看根本是不知怎處理吧!)

我問他說原房東打算何時收房子?
他只講出大概7月底

好,既然還有些時間,那也給我們緩衝時間吧
(畢竟當初我會只簽到六月底也是你們叫我這樣簽的
說如果畢業後要再續約隨時來談都沒問題)

所以我跟他提議了再續約的說法,他也答應了,說可以再多讓我們住幾天
 
他也釋出好心說有其他空房,一間5000,裝冷氣的話變成6500
我跟他說再考慮,畢竟這漲幅太大,要6500的話,我乾脆自己去外面找
 
 
********************************

之後我娘跟租賃公司談完,這次他改說可以簽約到7/31     
而且房租可以降成5500有冷氣的,歡迎我們去看屋

******************************** 

然後看屋時,談到租金問題他說法又不一樣!
這次改成無法加裝冷氣,硬要裝的話租金6500up

我們當然很生氣,是被耍了嗎?
怎麼又跟當初講的不一樣?

他本身也很不會談、也很不會處理事情
感覺只想快快息事寧人,能解決一件是一件

我們提問的,他所回答的都沾不上邊,一直在閃避!
 
問他說當初講好可裝冷氣5500,為何現在又說不行? 
然後他就扯了一堆說啥設計不佳,裝冷氣有困難,是個大工程等等

既然知道不可行,當初為何要騙我們?
在電話內想問詳細的細節都不肯講,只會丟出一句"你們先來現場看再說"

先前說一套,實際去看的說法又是截然不同
這樣可不可以告你詐欺啊?通聯記錄都是可以調的!

*******************************

回家氣沖沖後叫我娘再去救援一次
這次他直接改換房間,說還有另外的可以讓我們參考
  
*******************************

這次看了三間後,我們親自當面談!
決定了第二間房,上下鋪、雙人房6000

在過程中我們也一再確認
 
我:目前這間說可以住到7月底? 
房:YES!
我:那記得幫我們保留新的這間喔!
  順便給我們一些時間慢慢搬過來可以嗎?會在7月底弄完!
房:可以,但最好是盡快啦~還有要快來簽合約喔!
我:有空就可去簽合約嗎?入住前都可以吧!?
房:對,但也是希望盡快~你們是兩人住一間嗎?
我:是
房:沒關係,不用多加一千,這樣很優惠了吧!
我:恩
房:既然這樣,你們下禮拜就搬來吧~可派車過去幫你們載東西
我:ㄜ,再看看啦!要搬的時候會通知你們,可以吧
房:也可以啦~二六日的話可能我不在,但會有其他人幫你們  
我:房間內的環境可幫我們清理一下吧!?
房:當然!明天馬上叫人來清!

大致就是這樣
談得很清楚
既然他說舊的這間可以住到7/31,那我們當然希望新約是8/1開始
他只叫我們盡量快住入+快簽約,其他沒說啥

然後隔天我還好心發簡訊通知他說
我們預計7月底搬過去,畢竟這段期間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
簽約的事情也是7月底會過去,到時候會事先通知

然後房東都沒回簡訊
 
*****************************

豈知過了約4.5天
他今早才打電話來說"什麼叫做7月底才要搬過去?"

我說這續約不是到7/31嗎?
他說是阿,但是這樣對原房東難交代,希望我們7月中以前就可搬到新住處

奇怪了!這應該是你的問題了吧!你自己雙方(房客+原房東)溝通不良
然後現在把錯都怪在房客身上?怪我囉?
你當初既然答應我們可以住到7/31
你同時間就得跟原房東講好說有房客會待到7月底

如果原房東不願意,說只能待到7月中
那你也不能隨口答應我們可以住到7月底啊!
你都講好了,事後才在反悔,要我們盡快滾出這房間,這樣對嗎?

然後你在電話那頭還說"你7月底才來,那間房豈不是要空一個月?"

這樣有錯嗎?那天都叫你保留房間了,也允諾一定會簽約
你也都答應了不是嗎?

而且你都答應我們了
但事後有房客要看屋時,你還是會把我們訂下的那間推出去出售
擺明就是你做法有問題啦!感覺你不把我們的承諾看在眼裡
要是現在有人馬上掏錢說要租我們那間房間,你會馬上答應
然後事後再打通電話叫我們另覓新房間........

電話講半天,你只會以"對房東難交代"為由來搪塞
如果你當初事情處理得當,多方面溝通正常,我想不會有你口中的問題出現!
畢竟你現在是租賃公司,得做好原房東與房客之間的溝通
結果勒?你兩方面都沒做到!
然後事情緊急時才在催房客(因為不敢得罪原房東)  

你說你難交代,我才覺得我很衰勒~遇到你這租賃人員!
怕麻煩,只會亂出頭先答應,結果事後又馬上反悔
先前談好的條件都是屁!

明明五天前才看房子,當天所談的事情你卻都忘了!
難道你回公司後都沒在做紀錄的嗎?做成這樣都沒被fire真是奇蹟!

今天電話中竟然還問我

房:你們到最後是決定哪間阿?
我:......上下鋪那間啊!
房:那當初是怎麼談條件的?有多加1000元嗎?
我:......沒有啊!就6000阿~
房:是喔.........(你是反悔了嗎?)
房:那....你姐會一起搬過來嗎?
我:當然啊!
房:這樣喔...好吧....沒關係(是怎樣?你是又想調租金了嗎?) 

這種重要的交談你竟然都不記得!會不會太扯啊?難怪你事情都處理不好!  

感覺就是你怕麻煩,不想多談什麼
只希望房客乖乖把租金奉上,然後你就輕鬆了
如果進入需要談條件的階段,你就整個糊塗了 
說什麼就忘什麼,講好的事情到最後都會全變調

真的是好扯!
明天換我姐上陣去罵!

畢竟又不是我們的錯,也不是我們賴著不走
我們也只照著你所答應的條件繼續住到七月底而已
當初還依在跟你確認說:可以住到七月底吧!? 你都說可以!
 
現在我們新房間找到了,馬上要把我們趕走......
好像我們是傻子一樣,被你一騙再騙
你叫我們搬就搬?叫我們閃就閃?

你誰啊!
  
不爽的話,可以調出通聯紀錄啊!
調出來的話就可以知道你是個說話反覆的人
擺明就是詐欺+詐騙啊!
看誰較吃虧!亨~

*****************************
  
沒想到換我姊出馬,他一樣想呼攏過去
明明前一天早上都跟我再次確定價錢了,今天還是想耍白!

姐:我是她姐,她昨天跟我說你有打電話給她,我今天再跟你確認一次!
姐:這星期六(7/2)簽約,下星期六(7/9)搬遷,然後要幫我們出車

房:7/2喔....是明天嗎?
姐:星期六!還有麻煩記得要"出車"載運
房:什麼!?車子喔....目前有點困難耶.....
姐:不行喔!你都答應我們了~給你一個禮拜時間準備可以吧!?
房:好啦...應該可以............ (壓力大了)
房:對了,你們那間當初是說6500對吧!? (昨天都跟我確認是6000了,今天還反問是6500?)
姐:不對喔!你怎麼又忘了?我們都說好了是6000啊!你說不用加錢的喔!
房:是喔.......那.....你們最後是要哪間?
姐:就有上下鋪那間啊!
姐:我這星期會過去簽約,要帶的錢我都算好了,是ooo是吧!?

房:恩,阿你們說那風扇怎樣?
姐:我再說一次,請你用筆記下來喔!
  1.風扇要拆掉 2.冷氣請檢查是否正常 3.椅子換新 4.窗戶請擦乾淨

房:你們吃這麼硬喔.....
姐:沒辦法啊~這些都是你答應過的,你有用筆記下來嗎?
房:......... (早知道不要隨便答應這麼多事情吧!?)
房:所以你說你們明天要來簽約嗎?
姐:是星期六啦!7/2啊!
房:喔~那還有其他事情嗎@@?
姐:目前沒有了!記得要出車喔^^ 掰掰~

超扯,比扯鈴還扯
我知道他現在的心境.....
就是當天談完條件後他反悔了
他現在想調高租金+不想出車+不想整理環境
只想等著我們拿錢過去簽約一切搞定這case而已
       

跟這種人講話,我覺得要隨時錄音
免得到時候反悔想重開條件......
畢竟他不想吃虧、我們也不想吃虧啊!
既然都承諾了,就不要這樣顛三倒四!
誰叫你當初說話不經過大腦思考?
每次都是條件剛談完後,隔天馬上就反悔!
租金莫名其妙變高、環境莫名其妙變糟

看屋那天,從頭到尾我們也只談過一個價格
怎會過3.4天後記憶全消失勒?

6/29
房:當初是談7000吧?
我:是6000啦!

6/30
房:當初是談6500吧?
姐:你又忘記了!是6000喔~

  
我已經可以想到明年他一定會調整價格(如果我們要續租)~
因為這兩天的對話過程中就知道他想調高租金了-.-

 
 

【租賃公司的反覆史】
 
[電話]六月底要搬走,不能再住下去

       ↓
 
[電話]舊房間可以再續約,約是七月中(7/20以前)
   新房間價錢是6500


       ↓

[電話]舊房間確定可以再續約到七月底(7/31)
   新房間價錢是5500


       ↓ 

[看房]舊房間一樣是可住到七月底
   新房間價錢是6500up(還是未知數)


       ↓ 
   
[電話]新房間租金喬不定,再另外介紹房間給我們

       ↓ 

[看房]舊房間可住到七月底
   新房間價錢是6000,多住一人不加錢
   七月底時候會搬到新房間+簽約


       ↓  
 
[電話]舊房間不能住到七月底,要在七月中搬到新房間+簽約完畢    
   另外對於我們兩人住一間房,卻沒加錢這件事有點care

 
       ↓

[電話]確定7/2(六)簽約,7/9(六)搬家當去新房間,租賃公司要出車

       ↓

[簽約]簽約完畢,但是得7/7(四)晚間就搬家,星期六無法配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間 搬家 租賃 房東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