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 TOO

以前國中時期

是的
我們沒有童軍課
三年下來都是如此

是的
童軍課都拿去上英文和生物
音樂和美術上兩年
三年級全中斷
why?
因為在升學班 主科比術科重要阿

也很懷疑 成績單上的那些術科成績
明明沒上 成績怎來?


==================================

是的
老師課後補習
我也有去上
補數學

是的
課後老師教的 隔天考試都會出
所以大部分都會寫


==================================

是的
每次考試
老師們只會注意:這次XX科目,你們班成績是全校第一,贏第二班XX分

好像
如果我們班考不好
這學校就沒希望似的

大考前
很討厭聽到的話就是:加油!學校就靠你們班了!招生率就靠你們的成績了!


=================================

是的
好資源好環境 只有所謂的[第一好班]享有
即使其他班微詞不斷
即使老師心目中只有好班學生
即使學校也只寄望好班學生

是的
基測當天
照理來說 全校同學都應被安排在禮堂或是集中在一個地方

我們班 一剛開始就被帶到圖書館
據說 是校方特地包下該學校的圖書館
要給我們班一個好的讀書環境
避免被其他考生影響到

那兩天
各科教我們的老師
也都在圖書館陪著我們 好讓我們有問題可以直接發問

================================


這就是所謂好班的權利吧!


================================


昨晚又不小心看到
內心這樣想著:是啊!我跟他的情形是一模一樣的!

看到他們為了此事抗爭
呵呵

不禁問了我娘:
ㄟ~你看!這就是現在的教育,情形和我一樣耶!
但是這是不對的情形,你有什麼想法?我課後補習又沒上術科!


是阿
學生指控老師課後補習又沒上所謂的音樂課

這也是家長們的私心吧!
希望自己孩子成績好~有好老師大家搶
即使這些做法不被允許 但還是默認了

我娘說:我也是希望均衡發展啦!五育並重~

我說:但是我那時候很明顯沒五育均衡發展啊!!
   況且課後補習是錯的~你還是讓我去補阿,不是嗎?

(很難回答~笑)

沒錯!這就是私心!!


身為[第一好班]六年
國中 高中
總會有一些事情被其他班拿出來講

沒辦法阿~人家他們是好班阿~(酸樣)
這次比賽1班他們一定會得名啦!這樣才有獎狀拿去申請學校阿~



是阿
只要我們班有得名
就會被說是評審不公
故意要給我們有名次 好申請學校

不然就是為什麼他們班可以這樣這樣
其他班就不能?


這幾年下來
這種話聽太多遍了= ="
總覺得我們班做的一舉一動
大家都在監督 觀察 指控

學校的隔離政策 國中最明顯吧~

這就是我們的教育

目標就是:要穩住第一好班,不能被踢出去其他班

有得到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危險心靈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