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次回診,醫生看了看並問:吃東西、咬合方面都OK嗎?
我:恩~都很OK
醫:那我這次就幫你拿掉囉!
我:等..........等...........我中線不是還沒對齊嗎?
醫:是啊!這樣看還差一點點,但你說咬合方面都OK了,沒什麼差別
我:但....我是想把它調整到中間耶
醫:喔~好啊~你要再調的話那就再讓你調一個月看看~
我:恩,中線可以調到對齊吧?
醫:ㄜ......應該是可以啦!要看你有沒有認真去拉
我:有啊!我都有再拉耶@@ 我是想把中線弄完再拆啦
醫:既然你想再拉那沒關係,但其實中線沒對齊別人也看不出來,除非你自己特地去看
我:也是啦,但還是想把它弄好~

就這樣,再多一個月的時間
不然說真的,醫生說拆就拆還真嚇到我
就好比上一次骨釘的事,原本是說讓我回家思考後再告知
沒想到下一次回診,醫生也沒問說考慮得如何?劈頭就說:那我幫你上骨釘囉!
都會讓人有「啊!」的驚訝感............

畢竟都花這麼久時間了,沒弄到好會很ooxx
要是突然拆掉,往後照鏡子開始抓毛病:討厭,怎麼中線差一點點,要是那時候.........
那不如再多花一個月讓中線盡量對齊,免得拆了後沒機會救,怨嘆也沒法度了!
現在照鏡子,我就會明顯看出上下排牙齒中線差一咪咪沒對齊,好像嘴巴歪了一樣


 
想想其實去年暑假差不多就可以拆了
但覺得不慎滿意,所以問說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謎之音:嘴巴內就沒空間了,不然你還想怎樣?很盧喔!!!) 
 

左凹又凹,凹到了兩根免費的骨釘,醫生真是好人,不然骨釘是要自費的,而且不便宜
去年六月底裝了上排骨釘,在它們的強力加持下,用途差不多半年吧~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前後又拉了多少空間..............
去年年底醫生告訴了殘酷的事實:沒空間啦!it's over!
接下來就是調整咬合時間,調了3.4個月~
直到三月底,只剩上下排牙齒中線對齊的問題了
鋼線部分也只保留前面六顆(上.下排),後面牙齒的支撐鋼線也都剪掉了
工作只剩每天拉牙齒.............
醫生說有空就拉,至少睡覺時後一定要做,嘴巴內纏了三條橡皮圈
醫生說沒事就拉,我還真做不到!纏了之後嘴巴完完全全打不開,只能緊緊地咬著
這樣怎麼吃東西呢?連喝個水我嘴巴都打不開一絲縫隙,只能吞口水,所以我只有睡覺時才拉
討厭的是纏完後,頻頻打哈欠,但嘴巴又撐不開,超痛苦的.......每次表情都好猙獰,超白癡的
好比你要舒舒服服打哈欠時,一旁有人把你的嘴巴緊緊的捏住,不讓你的嘴巴打開......
好比你要舒舒服服打噴嚏時,
一旁有人把你的眼睛緊緊的撐開,不讓你的眼睛閉上......

所以上次醫生當場示範完這些圈圈要如何使用後,我也當場說:喔~我知道了,現在可以幫我拿掉嗎?
(醫生:ooxx勒!我才幫你裝上,你卻馬上要我拿下來)
醫:ㄜ.....你先帶著適應一下吧!
我:問題是我等一下要吃東西耶
醫:那你自己再去廁所弄一次,你會了之後再自己拿掉吧(無奈) 


拉法就是上三下四
1  

模型示意圖 (右邊← →左邊)
2  

那個小圈圈拉的方向很重要,否則拉錯邊就囧了,中線會越差越遠
我的是下排牙齒比較偏右,所以由左上拉到右下,把下排牙齒往左移 


真實案例(正面)
DSC06765  

真實案例(側面)
DSC06766  

 
而且因為我長期習慣用右邊牙齒吃東西,所以每次鋼線都會往右邊移位
結果就是嘴巴內那幼咪咪的肉一直被割被刺QQ
不過比較痛苦的應該是骨釘吧,是不痛,但嘴巴內突然多出異物,旁邊的肉都被磨到破皮,還流血
總是要讓他們習慣新朋友,打打架流流血,過去就好~床頭吵床尾和嘛!好險只破一次,之後他們就彼此熟識了
但破在那地方真的很ooxx!只要嘴巴一有咬合動作,骨釘就會再去磨傷口
所以那幾天我也懶得開口吃東西,但還是有吃啦,只是動作很慢..........

這次回診鋼線一樣跑位嚴重,但是線被下一顆牙齒的矯正片阻擋住了,才沒有繼續再往右移
不然整個會走山的很嚴重.........

所以這次醫生特地用白色的膠(?)將線的出路給擋住,這樣就不會再跑了~
DSC06756  
  
 
 
 
 
 

這也是事後問了醫生才知道,他叫我吃東西得左右平衡一下,偶爾用左邊吃 
但我從小學開始就幾乎荒廢了左邊的牙齒阿.....
左下大臼齒蛀了一個大洞,那時還小選擇不拔掉(不然前後牙齒會塌),而是把神經抽掉(不然那麼小就裝假牙...)
那一顆就好像是裝飾用的,真的是一個大洞,只剩周圍一些零散的薄片牙齒......
那也是蛀的最嚴重的一顆!蛀牙要嘛沒有,要嘛的嚴重到不行....三不五時還可以剝掉一些碎片牙齒
那顆裝飾品跟隨了我這麼多年,終於在敲定裝上牙套時被KO了!
從此,健康檢查時,口腔檢查這一科,我從有蛀牙變成沒蛀牙,喔呵呵!!!
第一次看見上面是寫「OK沒問題的」,廢話,有蛀牙的兩顆都被拔了阿!!!


 
突然感傷起來了,牙套就好像我牙齒的保鑣一樣
我會覺得牙齒前有一排戰士幫忙抵擋,牙齒變得很堅固,摔到敲到也不會掉
哪天牙套拆了,牙齒好像少了保護膜會變得脆弱ˊˋ
我會想念你們的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矯正 牙齒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