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想,還是來發個文紀念一下,否則徹夜輾轉難眠怎辦..........
遙想........(又來了,這又不知要追朔到幾百年前)我人生中的第一支手機............
好像是國中畢業有得到什麼獎,然後禮物就是智障型手機一支,我記得是Nokia的喔!(\神機/ \神機/ \神機/)
那也是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手機門號
想當然爾,在那個年代,當然是跑到中華電信去辦理,從此我就成為他們家的忠實粉絲了

上高中後,雖然每天都會帶,但智障型的也沒啥用處
每天會拿出來的時機點,就是放學回家時後,當公車快到站的時候通知爹娘來載我

上大學前,買了sony ericson的手機,在當時也是頗不錯的,手機拍照的品質還算可以,足夠用到畢業......

好啦,人有了年紀都會開始懷舊
是說若從高中開始算起,到今年,我已被中華電信囚禁12年了說(幹麻間接暴露自己的年紀呢)
即使智慧時代來臨,各家電信業者紛紛推出好康,我的信念依舊阿!

只是越升級,就會對中華電信越失望,品質(訊號)一路往下掉
家中的網路,從10M一路升到100M,從撥接到ADSL再到光纖網路((光世代)
然後.........wifi 就這樣不穩了
沒換之前wifi 訊號都很穩定也很強,連在我家外面都能收得到
換了之後,只有在我房間內訊號才是穩定的,一出這房門,訊號馬上給你降到一格而已,不然就是連不上
明明家中有網路有wifi,但在客廳滑手機還是得用手機的4G才穩(嘆)

然後手機網路也一樣,在仍是3G的時代,在同儕眼中,中華電信的訊號評價不錯
走到哪,訊號、網路就到哪,別人沒訊號,我有訊號,就是潮阿~
升到4G後.........降速為3G的時間可能還比4G的時間還要多
連在公司辦公室,一樓!一樓!一樓!也收不太到,免強3G但時常斷網 (虧公司還有跟中華電信合作的說)
更神奇的是,我姐宿舍竟然完全收不到中華電信的訊號!
沒網路+訊號變成"沒有服務",僅能打緊急電話
怪不得我娘常在說,為什麼打電話給我姐都沒接?沒訊號接啥阿!
可別跟我說「古亭」是個偏僻的地方喔!捷運站外精華地段+人口稠密處!
宿舍也不是在什麼地下室喔,一樣在一樓喔!

再加上我爹也一直質疑,人家手機吃到飽都是599.699,你的為什麼就11XX?
也是,吃了這麼多悶虧,這次鐵了心要跟它分手,搭上了我姐公司的企業方案,我終於要解開中華電信的枷鎖了

只是這過程也真是一波三折+好驚險,當我接獲到此消息,距離優惠辦理天數大約只剩10天!
我算的太剛好,申請書上註明預計11/25生效,結果我前一天中午才去中華電信(原電信)解除現有合約
(我想得太美好,11/24舊合約解除,11/25新合約生效,但事實證明這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美好)
說也奇怪,解除合約後,我問人員說這樣還能不能打電話?上網?
櫃檯人員跟我說都可以,結果我辦理完,一走出大門,馬上給我斷網..........
然後11/24遠傳(新電信)一早就送件給中華電信(原電信)審核,因為我中午才去,所以下午回覆我的是說審核失敗
所以他們只能11/25(五)再重新送件一次,若是審核通過,因為卡到週末,所以最快也要等到星期一11/28
就這樣又拖了3天才成功.............至少以後知道了,要跳槽的時候,舊合約要提早2天解除


然後就是翻出這一盒,好熟悉盒子有沒有!保存良好,連保鮮膜都還在
1128換遠傳

5S用到現在仍是非常OK,三年了~
1128換遠傳

要換SIM卡,就是要找這一支啦!
1128換遠傳

這是第一次自己換卡.......廢話,因為我也沒換過其他電信阿!
1128換遠傳

然後意外發現這盒子裡面還有「捧各」的貼紙呢~潮潮的!
1128換遠傳

第一次插下去,擔心的跟什麼一樣,沒用力還不行呢
1128換遠傳

1128換遠傳

這一個小小的換卡動作,我等了12年阿~~~~~
1128換遠傳

種花的,掰掰啦,下次等你月租更便宜、訊號更穩定的時候我再考慮你,你先休息吧!
恭喜你役期已滿,光榮退伍,敬禮!
1128換遠傳

1128換遠傳


多麼值得紀念的一刻,只差沒有邊打邊流淚而已........
老英雄把戰場留給別人,沒意義嗎?(→最近中了一把青的毒,每一句台詞都非常有意思)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