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主題
還都圍繞在還珠格格!!

明明上的是色彩
我們卻聊了很久的還珠格格

畢竟
一個家庭
有 老佛爺 皇上 公主 王子
是似乎有點怪怪的
沒錯
好像前兩個是[東方] 後兩個是[西方]
這樣怎會是一個家庭= =


吾兒說了
可是公主是東方的吧!?皇上女兒不是叫公主嗎?

(眾夥開始評論)


沒吧!?皇上生的是格格啊!

哪是~是王爺的女兒才叫格格吧!皇上生的哪是格格

不是皇上的女兒叫格格嗎?不然怎是"還珠格格"?

對啊!紫薇也是格格啊!他的職稱不是叫公主ㄟ

可是我印象中 是王爺的女兒才叫格格阿~

不對啦!你看人家令妃 他的女兒都叫啥八格格還是六格格~

有嗎?

有啦!第二部啊!令妃自己說的~就是很後面阿
皇上要皇后的兒子給令妃帶阿 令妃自己說他這邊很好玩
有六格格和八格格 還有一個小阿哥~

有喔?

有啦!我看這麼多遍~~~



然後。。。。。開始聊起還珠格格
看誰記的比較清楚
簡直是互相出考題嘛!!!


噹&孫說著:第一部啊!他們不是微服出巡嗎?然後永琪有救一個女生阿
      接著小燕子吃醋 那女的。。。。。

我很鎮靜的蹦出兩個字:彩蓮。
噹&孫:靠!對啦!就是彩蓮~你也太強了吧!這也記得
我:(突然覺得我很厲害)還好啦~~我看很多次了ㄟ!隨便問我我都知道!
噹:我剛剛就在想是什麼"蓮"的  慕蓮?結果是彩蓮!!


然後就問那位"一問三不知"的兒子簡單問題
因為他只知道有小燕子 五阿哥 紫薇 爾康
連五阿哥叫永琪他也不知道!!(雖然她說她有看第一部)
他也不知有"令妃"這角色

Q:皇后身邊有哪兩個人?
兒:我哪知道啊!!
we:拜託!這是基本的ㄟ~這個也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看阿!

Q:你有聽過 高遠 高達 賽威 賽廣 嗎?
兒:誰阿= ="
we:吼!!很誇張喔!

Q:不然 小燕子身邊的四個僕人 隨便說出兩個人的名字?
兒:我。。。我不知道

Q:要不然 戲裡有一對兄妹檔 叫柳~什麼?
兒:柳?誰啊!
we:柳青柳紅你沒聽過喔ˋˊ
兒:沒有阿


接著 放棄跟兒子討論
開始我們三人的還珠talk
由於我那個"彩蓮"讓他們嚇了好大一跳
所以他們就開始出題目。。。
也開始回憶劇情~~~


小燕子哥哥? 蕭劍
爾康的弟弟? 爾泰
爾康他爹? 福倫
西藏公主? 塞雅
皇后兒子? 永王基(ㄐㄧ)
小燕子鸚鵡叫? 小騙子 還有 壞東西
西藏土司? 巴勒奔
皇后身旁的人? 容嬤嬤 桂嬤嬤
身上有香味的? 香妃
香妃的愛人? 蒙丹
香妃是回疆人





後來問噹噹

第一部最後 他們被關起來烤打 那個官員叫? 梁大人
大雜院裡有一個小女生 後來有被叫進去皇宮叫? 寶ㄚ頭
紫薇和爾康的定情之地? 幽幽谷
第一部紫薇離開 小燕子他們去找柳青柳紅 柳紅說在XXX後面的小茅屋? 銀杏坡





孫也想到一個很厲害的問題 他認為我這題答不出來!

第一部有一段是"拋繡球" 結果一個乞丐撿到叫? 齊志高





還有
第一部微服出巡 在野外煮東西煮菜 菜名有哪些?
>>鳳凰台上鳳凰遊 燕草如碧絲 鳳去台空江自流 紅嘴綠英哥

紫薇的歌?
>>山也迢迢 水也迢迢 山水迢迢路遙遙~~ 盼過昨霄 又盼今朝 盼來盼去魂也消
>>天蒼蒼 地茫茫 你是我永恆的陽光 山無稜 天地和 你是我永久的天堂

小燕子本名? 方慈
小燕子爸爸? 方之航
蕭劍本名? 方嚴(→這是後來查的ˊˋ)
一蕭一劍走江湖 千古情仇酒一壺 兩腳踏翻塵世路 以天為蓋地為盧

永琪第三部娶了一個女生叫? 知畫 他孩子叫"綿億"





後來我又說了一些

第二部逃亡時 他們救了一個即將被火燒的女生叫? 蘇蘇
第二部 他們被追殺 爾康和永琪傷在哪? 爾康是手臂和胸口 永琪是手腕
小凳子原本是叫"小杜子
令妃兒子叫? 永王炎(一ㄢˊ)
小燕子的鬥雞叫? 黑毛
第二部他們收一個小女生跟著他們 叫小鴿子
香妃身旁的兩個人叫? 吉娜 維娜
爾康和紫薇的兒子? 東兒
永琪和小燕子的大女兒? 南兒





天阿
我們回憶了好多好多
雖然是還珠達人的我阿~還是敗在一題
Q:紫薇她娘?

嗚嗚
我還真一時忘記了 
夏雨荷!我記住你的名字了ˋˊ




而且 我和噹噹 下完課 抓到人就問:柳青的妹妹叫什麼?
因為我們認為這是大家都會知道的= =
畢竟當時還珠格格這麼有名
只是
問了班上的男生 沒人答得出來QQ



對了
皇后派的小太監叫? 巴朗



還有
梁大人的梁  是


兩點啦!!
我還以為我寫錯20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還珠格格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