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1/02/28(一)




今天的行程是陽明山賞櫻花~
WHY?一切都是因為2/26新聞的報導...
連三天假期,天氣放晴,民眾紛紛出遊,陽明山櫻花"盛開",遊客爆滿

沒錯,就是聽到盛開這兩字,我姐二話不說排了下一天的行程
『好!明天我們去陽明山賞花!盛開不知是多盛開齁?』

其實這行程延後一天,因為2/26登山健行整個累癱,所以2/27爬不起來

而原本我們是怕上山賞花民眾太多,所以想早點到場避免塞車
鬧鐘是早上5:50,又是因為太早爬不起來所以延後一小時.....七點起床

8點15分左右出北車,搭賞花公車上山
因為怕在劍潭人擠人,就算順利上車也得一路站上山,所以想避開那邊的人潮
出M1時正好看到公車停在那,我們三步併作兩步狂奔
工作人員還好心的說:慢慢來沒關係,不用急,都有位置坐~
在這等待的人不多,基本上坐滿就發車,所以人人有位置
搭的126公車是到達第二停車場,但我們在前一站下車(陽明山),然後再搭130路花鐘

原本滿心期待,但是抵達後卻...頓時湧上一股失落感
因為就和去年的一模一樣,然後不禁問自己:我來幹嘛?
我原本以為會跟以往有些許不同,ex更盛大、更震撼些...等等
結果,一樣的位置、一樣的櫻花、一樣的程度、一樣的景色
看著眼前的景色,但卻不知如何拍,應該說,不知如何拍出不同以往的感覺
櫻花都長在那幾處,同樣都是這邊幾株、那邊幾株,沒有一整大片的浩瀚感
所以就算隨便拍拍,照片也跟去年一模一樣阿...地點完全相同!
範例:照片中一個人,只是背後的櫻花改成別棵罷了...

姊:來,你站這邊我幫你拍一張
我:......
姊:奇怪,好像跟去年一模一樣耶...
我:廢話!都一直拍同一棵啊!只是我髮型不一樣而已

如果不想跑太遠(像是武陵農場),這地方的確值得來過一次
但,就限一次,第二次來就會覺得沒什麼,因為都一樣
你會站在一樣的地方,拍同一棵櫻花,只是照片中的人可能是髮型變了or服裝不同而已

























OS:可惡...一堆人一直擋在後面...這樣怎拍呀?真是無奈


為了等人清空不知等了幾分鐘






來到這,看到大批的遊客狂拍,回想去年的我們也是這樣
就因為"新奇感",第一次來總是充滿期待,眼前的景色沒看過當然很興奮
我們花不到一小時就匆匆走完,到後來根本拍不下手,因為看去年的照片回味就好啦=.=

而且看到大家都是仰頭,相機緊貼高高的櫻花超近拍
我在想,一直拍超近的櫻花,路邊隨便找一株來拍不都是一樣的效果嗎@@?
大家看到櫻花都是這副模樣的搶拍

我姊說,除非把花鐘附近的櫻花全集中在一起,讓民眾感覺有"震撼感"
這樣他才會再花時間再來一次,不然不會再來了~
我也是這樣覺得,因為櫻花都分散了,就跟路邊隨手拍的櫻花不就一樣了?
像是文化大學內湖山上等等,路上隨處可見幾株櫻花
拍下照片,隨便註明個陽明山櫻花人家也會相信...因為就跟路邊的差不多
(就像我姊前天PO內湖路邊的幾株櫻花,人家還誤以為是陽明山櫻花.....)
希望能像有日本那樣一大片滿滿的櫻花,所以才希望把分散的櫻花全植在一起
集中一處,這樣就算是有特色了,而不是路邊櫻花...
像是到那邊,想在櫻花樹下找個小草皮坐都沒有,沒有詩情畫意的感覺
小草皮是有啦,只是抬頭往上看......都是沒發芽的櫻花樹,光禿禿

大體上就是覺得如果這邊改進一下、那邊改進一下
就整體完美度應該就會提升,也可以達到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但是...也不能這樣做,畢竟人家櫻花就長在那,硬要移植...?

結束了短暫的賞花行程...又得花時間下山
而且頗麻煩,大多得轉兩次,先是坐到第二停車場,再搭111下山

只能說我們自討沒趣,明知道規模就這樣而已卻還要去.....
枉費我姊出門前換了N套衣服,為了穿哪件衣服讓他苦惱不已
就是希望在美美的櫻花襯托下,讓他今天bling bling~
結果拍沒幾張照片還吞了一肚子悶氣回家...

只能說今天唯一欣慰的是搭乘交通運輸沒有人擠人
因為我們都避開了人潮湧聚的地點,一路坐著上山、一路坐著下山^^
櫻花看沒多少,倒是耗了很多時間在坐車...
(捷運)大坪林-北車(24元)
(126公車)北車-陽明山(6元-12元)
(130公車)陽明山-花鐘(12元)
(???公車)花鐘-第二停車場(12元)
(111公車)第二停車場-文化大學(12元)
(126公車)文化大學-劍潭(12元)
(捷運)劍潭-大坪林(22元)
早知道就不要花這112元.....敗興而歸啊!


而且在車上無聊看一下今天的照片,看來看去...我去年穿的衣服好像跟今年一模一樣
<2011年版本>


<2010年版本>


我的媽呀,這也太驚人了吧,我還差點背同一個包包勒!
就只因為天氣熱,找件最薄的長袖來穿,沒想到連續兩年都穿到同一件=.=

今年的花季只拍了70張左右,越看越心酸
還是回頭看採草莓的照片比較歡樂XDD

沒去過陽明山賞花的可以去啦,但之後就暫時別去了這樣...除非它大改造
變化最多的就這個而已.....2010年改成2011年
<2011年版本>


<2010年版本>



2010年陽明山賞花祭相簿:http://jhcl780101.pixnet.net/album/set/16193749
2011年陽明山賞花祭相簿:http://jhcl780101.pixnet.net/album/set/16151985​​​​​​​


​​​​​​​


arrow
arrow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