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娘不知怎麼了,跑到我房間來翻她的舊照片
像是結婚宴客照、跟我爹愛相隨的照片等等

接著假日到我阿姨家拿了一些她未看過的照片回來,裡頭也不少是我阿公的照片
在我未出生前,阿公&爺爺都已過世,所以對這兩個名詞有著熟悉又陌生的距離
我娘仔細看著舊照片,每一張黑白泛黃照都能讓她看很久
我娘結婚時沒有拍婚紗照,她說這是她這輩子的遺憾
所以看著阿姨舅舅們的結婚照,她內心不免有些感嘆
有天在看新聞時聽到柯P說的一句話我很喜歡「人生是一條單行道,不能再回頭」
我只能安慰她,已經不能改變的事實就不要一直糾結,或許可以換個方向去彌補它
現在家庭團拍這麼多,我們也可以拍個家庭婚紗照,彌補30幾年前未實踐的願望
雖然說人事已非,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個有意義的紀念不是嗎?

尤其我娘看到我阿公的照片總是驕傲的說阿公很帥吧
但言語間能聽出他的不捨與失落
阿姨舅舅們都有跟阿公拍藝術照留念,唯獨我娘沒有
「你看,他們大家都有跟阿公拍照,只有我沒有,哀............」
「還有這張合照你看,阿公、阿姨舅舅、表姐表妹......但是我沒有在裡面......」

照片越看.....我娘似乎越難過@@
這一刻真的發現,要珍惜當下,每分每秒過了,就不再重來
當初讓機會給溜了,事後想再彌補卻也來不及了.........

由於照片還需還我阿姨,我娘想把這些照片也保留一份
問說「我把這些照片拿去相館,他們能有技術幫我copy一份嗎?」
我心想,相館應該有這功能,但肯定要一筆「工費」
「沒有底片捏.....不然最簡單的就是我幫你翻拍拿去洗」
但若是對於保存照片比較計較的,翻拍出來的品質多半是NG的
光是喬光源、閃相機陰影、人影、倒影等等,一張照片要完美翻拍出來都不知要花多久的時間.......
正當我煩惱要怎麼完美翻拍出好品質時.................
恰巧看到有專門在拯救老照片的業者【Photo123】,利用專業掃描+色彩校正,完成後將照片燒錄成DVD
嗯....看看價位似乎可以接受,為了備份拯救老照片,開翻箱倒櫃處理一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照片 翻拍
    全站熱搜

    jhcl78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